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道酬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道酬勤

2015-12-02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有付出就有回报。这句话说出来很简单,信的人却不多。有很多的人说,他们付出了,没有回报。看看我们身边,也真是的。有很多人,辛苦一辈子,奋斗大半生,到年老的时候,仍一无所有。

  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肯定不会成功。成功,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回报。

  就说种田吧,你不耕田,不播种,不除草,一年上头,会有收获吗?即使你耕了田,播了种,除了草,就一定会有收获吗?当然不是。为什么呢?还有一个时间问题,一个品种问题。什么时候种,什么时候收,什么时候除草,什么时候打药,那都是有规矩的。如果随便一个人就能把田种好,那就不要师傅了,不要农技员了。(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种田当农民尚且如此,干其他的就更不要说了。

  天道酬勤,有付出就有回报。这句话我深有体会。一九九八年我下岗了,没有别的门路,在亲朋的帮助下,一边开始学做生意,一边学养鸡。那几只鸡,养的肥肥的,几个月下来,赚几只鸡是没问题的,生意也有起色。在做生意之前,我是怕死了。本身没有本钱,要是亏了,那还不得去跳岩?做过之后,我发现没有那么可怕。原来,做生意也是很简单的。

  还有一个友人,没什么特长,但他喜欢读书。一年二年,年年如此。不仅读书,还喜欢买书。后来,他专门为报刊荐稿,每月也有几千收入。他说,这叫天无绝人之路。

  一份付出一份回报。虽然有的回报不是立即给你,但它让你有了一个从量变的质变的过程。

  有人提出了10000小时定律,就是说,如果你从事一项你喜欢的事,通过10000小时的积累,你一定会成为这个行业的专家。10000小时,有人算过,要五年时间。

  如果五年没有回报,不是定律有问题,一定是你的脑袋被门夹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道酬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