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银装素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银装素裹

2015-12-14 作者:将相河 来源:将相河投稿 阅读:载入中…

银装素裹

  静静林间草,清早你来到。昨日鸡叫一遍,我陪同央视老领导已经驱车赶赴尧山路上,四野黑丝,唯车灯闪烁其路径。此行,老领导作为广电局老干部摄影秘书长,拖着虚岁八十稍微肥胖的身躯,不辞辛苦地来到河南,目的是拍摄山林中的红腹锦鸡。

  若非专注,即便是身边的事物,我们也未必一一都知。因之,为了此次拍鸟,事先打听到具体的位置,仔细搜索前行的道路,做到有的放矢。由于准备工作充分,找到鸟儿所在的山谷并不费事。在好友郑的指引下,徒步行了300多米,左侧林子茂密处,闻得树叶沙沙作响。郑连忙摆摆手,示意大家静下来,免得惊扰了鸟儿。为使拍友寻得时机,他安排鸟食喂养,主要是引鸟入眼。(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为免打草惊蛇,在郑安排棉垫让老先生坐下拍摄后,我们沿着山谷,徒步登山。此时,山谷里的小溪哗啦啦流个不停。有一只美丽的小鸟叫不上名字,白头红腹黑羽,象迎宾一样一路伴我们上行。隆冬时候,满山谷的云气清新凉冷,比起城市雾霾,肺部顿感舒适起来。层林尽染后的红叶已经萎靡不振,树木不再青翠欲滴,除了红豆杉的枝叶清鲜以外,树木凋零之气象万千。尤为瞩目的是山崖树木冰挂,银装素裹,冰凌秀丽,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山崎岖,路逶迤,草木结冰,却有冬天的美景挺然眼前。山谷寂静,停下来,一颗心与天地同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银装素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