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全世界都听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全世界都听到

2015-12-14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让全世界都听到

  河图曾在歌词中说:“总会有一天都慢慢不见,就算曾经那么亲密无见间。”

  必须承认在人生的途径中,我们是一朵小花,是一颗星星,是一条溪流,在渺小。与争奇斗艳的牡丹花比,与明亮闪烁的星座比,与奔腾不息的江河比,我们力量微乎其微,可谁能说我们没有权利让全世界都听到我们心中的呐喊?

  十五的夜,十五的月,让我不自主地想起了那个名叫何月的姑娘。这个名字很平凡平凡得像一粒尘埃。而何月用她短短12年的人生告诉世界她来过,让全世界都听到了她的生命壮歌。有人说,成长是一首寂静的歌,而当何月请求捐献自己的器官时,我竟发现原来生命的壮歌就算再小,就算再普通,也足以让全世界都听到,三年后的今天,我也才明白这首歌叫“我来故我在”。

  由此,我的脑海中又闪现出一个可爱的老人,他年年都会向一个叫祝塘的小镇捐款,只是每次都是随手填写一个汇款地址,他也为自己取了一个别名——炎黄。这件事他坚持了整整27年,就算退体后他每月只有500元的收入。有人说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坚持做好事。老人捐款27年并没有想过会有人发现他。直到他为云南鲁甸灾区捐去1000元善款时,突发脑梗晕倒在银行里,才有人发现他就是那个叫“炎黄”的捐款人。是的,他就是那个可爱的老人,他叫张纪清。(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老人用27年的光阴创作了一支平和婉转的小调,似流水,似鸟鸣,没有慷慨激昂的旋律,却让全世界看到了他“地底下的热火”。

  我们为小花、星星、溪川默默无闻的奉献感动,因为它们在整 个宇宙中是卑微者,同时也是尊贵者,它们在默默奉献。这是对生命的最高礼赞!

  是的,总有那么一天,小花、星星、溪川甚至是渺小的我们都会慢慢消失不见,可不久之后我们便化为了百花、满天星、大海和社会,那时候我们也谱写了生命的壮歌,在歌声中为曾走过的人生之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所以,让全世界都听到,让全世界都听到我们澎湃昂扬的呐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全世界都听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