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努力培植,静待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努力培植,静待花开

2015-12-21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努力培植,静待花开

  努力培植,是一种态度;静待花开,是一种心境

  我做到了吗?静寂中,看着自家阳台上那几盆兰花,我悄悄问自己。此刻,她们在寒风中摇曳着绿色的叶子,有点孤单,有点不振。她们名为兰花,但这个冬日,恐怕只能给我几抹绿色。何日能见娇艳的花,能闻沁人心脾的香,似乎遥遥无期。

  兰花的花期受阳光、湿度的影响较大,没有定律,若培植不到位,或者疏于管理,或者不懂其习性乱作为,都可能导致有叶无花,甚至走向衰亡。

  努力培植,其实包含太多的要求。不是随意的辛勤都叫努力;没有用心的付出,只不过与努力擦肩而已。

  努力也需要校正,需要调整。努力的结果,更需要等待

  兰花,不会在我懂得培植方法并认真付出时,立即给我一份花开的灿烂。我知道我必须拥有耐心,静待花开。 www.wenzhangBA.com

  静待花开,需要我在付出努力之后,依然保持一颗宁静淡泊的心,不急不躁,温柔相伴。不管花开或是不开,一如既往,在不断的努力中守候。

  静待花开是一种心境,一种追求的状态,是平静祥和,是执着与坚守,更是智慧和宽阔。

  我做到了吗?面对兰花,我叩问着自己,也放逐了思绪……。

  是的,种花如此,人生何曾不是如此?当你以为是老天不公,自己已很努力时,是否该回头检验:你所谓的努力是否够诚,够专?是否偏了方向,背驰了规律?当你真正付出了努力,你是否能让自己拥有静待花开那样一份宁静的心境?

  若能如此,花开的声音将不再遥远,平凡生活温馨明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