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经的风霜--挂在你笑意的脸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曾经的风霜--挂在你笑意的脸上

2016-01-06 作者:深水 来源:深水投稿 阅读:载入中…

曾经的风霜--挂在你笑意的脸上

  在古代,中国的 文人要想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只能依附于皇权培养自己的侍妾心态,妾的特点,不仅仅的小鸟依人,还有以色侍人的功夫。文人的才如女人的色,是可以出卖的。

  唐诗人朱庆馀写给张籍的诗专道这种侍妾心态:“洞房昨夜停红烛,待晓堂前拜舅姑。妆黑低声问夫婿,画眉深浅入时无。”邀宠于公婆与皇帝,理同一辙。在中国这个漫长的封建专制时代,文人与女人的心态都难以健康。这样的环境里,要真正的人性独立是不可能的,文人只有为统治阶级味着良心摇旗呐喊。

  翻开年久的日记,想找回曾经的过去。才发现,昨天恍如隔世。走过的青春,早已变得陌生。童年天真,少年的梦幻,还有那青年的理想岁月留下的深深浅浅的足迹,是再也换不起的记忆。(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曾经的过往,被麻木的神经遗忘,再也记不起许多的故事。月照着夜色,宛如少女低吟着动人的歌。轻轻的晚风,吻过我的脸庞,带来泥草的芳香。从梦里传来,传来爱人的声音,如昔日的耳语,似太息的缠绵,抚慰着我寂寞的心弦,让我把忧伤遗忘。

  当下,我们的社会中就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是社会生活中最底层的人,却具有统治阶级的意识。这种人真的叫人叹其不幸,怒其不争。

  热闹的街市留下了你匆匆的脚步。聚会厅里有你欢乐的笑声。灯火旁,却是你孤独的身影。

  夜深的时候,屋子里听得到针掉的声响。却听不到你呼吸的声音。灯下的孤影,看不清你忧郁的脸庞。岁月的沧桑,却掩不住你美丽善良

  岁月的斑驳- 镶在你的眼角眉梢。曾经的风霜--挂在你笑意的脸上。憔悴的神情--却述说着泪血的过往。

  人微言轻,这是一句成语。每句成语,都是前人对生活人生的总结。成语,也需要用生活来诠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