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雾霾清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雾霾清早

2016-01-12 作者:将相河 来源:将相河投稿 阅读:载入中…

雾霾清早

  月儿在《芈月传》被孙俪扮相,却不能挺身在天,不知是雾浓重了霾,还是霾浓重了雾?总之,天地“广袤”,时空压缩,在视线不足五米开外的空间,莫说星星无影无踪,就是月亮也不见经传。天色黑暗,有白色恐怖的雾霾遮云蔽日一般,在黎明时分,挡住星汉的光影。

  平日的路灯,举若如日,灿灿光辉,被厚重的雾霾吸附着,光影陈劲,努力地从雾霾国里挣脱,终于在小可地域,发送光亮,光的陷落,不是直线投射,而是曲曲折折,如中国火箭军的折线导弹。因此,光泽漫侵入周遭雾霾,一粒粒光子分别调阅雾霾中的粉尘,似晨露一丝丝滑落莲塘菡萏一样,别样的美意在雾霾中演化为日的光球。中心是白色的,叫我想到着名诗人绿风携带夫人白心,一个写诗的女人。球体黄环,瘦小的边环。最外侧是光波在雾霾中扩展,有云气的光环隐约可见。仔细看,电线杆银白如丝线,垂直在光球的左侧。下面的车辆,紧肤于雾霾深深浅浅处。远处的灯渐减变小,该不是屈服于雾霾的淫威之中?只是小光球的仁盖不住外环的光裕,把雾霾的气氛透露出一些。光球之间,树木云淡一般,又好比国画的高手,调弄丹青,于似有似无之间。右侧的树木依稀可见,但总觉得似天空黑云,有墨迹的浓郁,只是边界不停歇,因雾霾气上侵袭,飘动欲飞的样子。 www.WENzhangba.com

  人是自然的一员,雾霾亦是一员,走在时空交织的当下,没得选择,我们与雾霾不期而遇。无论喜欢还是不喜欢,雾霾如影相随,不离不弃,总在我们的世界盘旋。

  佛陀有眼,在峨眉山佛光岩显身,而观音菩萨近在香山,却也沉默寡言。柏拉图的《理想国》没有记述,倒是清代有澳门医生进行过论证,说那康熙、乾隆或死于雾霾。英国伦敦雾都有名,今不同,举凡华夏之地,取代彼,取代重庆的比比皆是。时代在前进,一路风雨兼程,就成了八千里路雾和霾,喜相逢,在鹰城清早的时候。此时此刻,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雾霾清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