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科学源于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科学源于生活

2016-03-02 作者:孤狼 来源:孤狼投稿 阅读:载入中…

科学源于生活

  最近一个“引力波”在全球引起了轩然大波,同样在中国一个普通农民或许为了心中执拗的梦想,去坚持不该坚持的生活,也正因如此让中国民间科学站在了风口舌尖之上。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不是学者专家的普通农民工人,热爱科学希望能够成为一名举世瞩目的科学家,他们的大胆设想,对科学的推测有错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没错!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科学家。但什么原因导致了国人对此议论纷纷?对此我们又该一种什么样的态度去对待呢?

  中华文明或许从古至今都有一种思想,那就是尊重“读书人”轻视劳动人民。备受后人尊崇孔夫子“孔圣人”,都曾在这个问题上也选择了自己的立场,孔子的一个叫樊迟的弟子曾向孔子请问了如何种庄稼蔬菜的问题,结果被孔子奚落批评了一番。时至今日的中国虽说表面上没有阶层没有眼色。但从实际收入和劳作的分配也说明了这个问题。这一点或许才是本质的,才是导致中国民间科学发展滞后的主要原因。根深蒂固的思想,认为劳动人民只该拿着锄头,穿着工作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自己的家庭,为自己的后代,乃至为自己的国家操劳一辈子。精力给了这一切,那么肯定没有过剩的精力去进行专业的科学探索研究。

  然而科学研究的起源肯定是源于生活,源于人们对日常事物的观察与发现,然后进行思考推测论证的过程,当然现代科学经过了无数代的先辈们的心血得以更加“科学”的方式去学习它去认识它,那是作为学校的重要存在的原因。而科学创造发展的目的也只有一个那就是关于人类的生活,科学家创造出任何的物品如果背离了人类,与人类的生活发展无关,那么这样的发明创造没有任何的意义。如同现在世界上每个国家对外太空源源不断的探索与发现,其实根本目的也是为了将来人类发展与生存的基石。其实每个物种,如果存在外太空智能生命体的话,他们的科学创造与发展都是离不开他们的生活轨迹,它们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姿态对待它们的生命进程,与我们如何对待我们人类生活的根本是一致的,就是生存发展与延续!而作为生存发展延续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生活,生活才是每个人存在的最大财富,是任何荣誉金钱都代替不了的!(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每个人都有发明创造,和对人类生活未知空间探索与发现推测的权利。这个不能被任何人奚落嘲笑讥讽的,或许中国这个农民“引力波”大叔,他的行动他的推测是错的,能够证明他的行为错了吗?爱迪生曾被人打聋过,他同样也是一个平民科学家发明家,而他的发明与创造是现代无数挂着“科学家”名头受过专业教育的科学家望尘莫及的。而且这个“引力波”大叔的理论,就是从阅读的书中看到几个名词,然后胡乱拼凑得以物理公式吗?这一点没人知道,除了“引力波”大叔本人,他的理论或许呕心沥血,无数次验证推算得来的。这一点没有任何人可以打压的,中国民间科学有错吗?如同那样不科学不靠谱吗?这也只不过是一面推测而已。民间科学只要通过正确的途径去学习认知,同样会被世界瞩目!当然一切不能背离了生活,除非你天赋异禀,如同爱因斯坦般是个天才,是个科学狂人!其实最主要的就是一点科学只是人类生活中的一点,它决定了人类生活发展的方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科学源于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