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有岔路我们的婚姻已到终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人生有岔路我们的婚姻已到终点

2016-02-02 作者:刘瑛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最好的感情是共同成长

人生有岔路我们的婚姻已到终点

  曾经的金童玉女,却因为他心理失衡——

  人生有岔路我们的婚姻已到终点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钟珏 女 30岁公司职员

  采访:本报记者刘瑛

  时间:2016年1月25日

  钟珏在短信里说:我想离婚,但老公不同意,希望贵报能帮忙说服他。记者了解到,钟珏和丈夫林齐是大学同学,曾经是大家眼中的金童玉女,如今却婚姻无法继续下去了。钟珏说:“爱可以让两个人走到一起,可是想要走得长久,两个人必须共同成长。”

  我的眼里,曾经只有爱情

  我和林齐是大学同学,我们都是外省人,在武汉读大学。毕业后,我俩留在武汉,进了同一家公司,我做文员,林齐做技术。

  那时的我们刚刚毕业,经济基础薄弱,租的房子是最便宜的出租房,我记得交完租金那天,我们俩的钱加起来不到两百元,为了撑过那个月,我们每餐只煮一个青菜就着米饭吃。

  日子虽然过得很艰苦,但我却是知足快乐的,因为林齐对我好啊,他每天都会提早四十分钟起床给我煮早餐,夏天怕我热,停电的夜,整晚给我扇风、打蚊子;冬天怕我冷,替我把脚捂热,从来不让我碰冷水。

  毕业第二年,一无所有的我们仍然选择了结婚。我的家人强烈反对,林齐来自贫困山区,家里除了他,还有两个弟妹在上高中,父母根本没有能力管他。我妈说,你如果嫁一个条件相当的人,两家人使使力还能买上房子,可你要嫁给林齐,十年之内,你们都不可能有自己的房子。

  那时的我眼里只有爱情,我对我妈说,只要有林齐,哪儿都是家。父母专门从老家赶来武汉试图说服我,父母说,他们已经在老家替我找好了工作,还给我安排了一门还算不错的亲事。我拒绝了,并告诉父母我和林齐已经领了结婚证。父母气得差点儿要跟我断绝关系,最后,林齐向我父母保证:“五年之内,我一定会让钟珏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们会在武汉买房买车。”

  我妈离开武汉时偷偷塞给我两万元,我和林齐拿着这笔钱,请同事吃了一顿简单的饭,开始了我眼里的幸福生活

  我在奔跑,他却开始怀疑

  婚后,我和林齐制定了第一个“五年计划”——买房子。为了这个目标,我申请从舒适的文员岗位换到压力大、但工资比较高的业务岗位。对此,林齐并不同意,因为业务岗位需要经常出差,他说:“我们才结婚,我可不想过两地分居的日子。”

  我也不想和林齐分开,可是一想到我们那点可怜的工资,别说五年,就是十年也买不起房子。我自作主张找领导申请了换岗,林齐生气了,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劝说他,我说我的性格外向,能说会道,适合做业务,我还说,业务如果做好了,说不定一年就能挣一套房子。

  林齐说我“整个人都掉进钱眼里了”,我委屈得直掉眼泪,说“我之所以换岗,还不是为了我们俩的未来”,林齐这才不再说什么。(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以后,我整个人都跟打了鸡血似的,每天睁开眼睛就是想着如何挣钱。我从一个业务菜鸟到部门销冠,只用了不到半年时间。尽管工资涨了又涨,但我从来舍不得在自己身上花一分钱,我身上穿的衣服从来没有超过两百元,我把所有的钱都存了起来。遇上周末不用出差时,我和林齐便手牵着手,去我们看中的楼盘看房子,虽然我们暂时买不起,但每看一眼都会多生出一份奋斗的力量。

  这个时候,公司里开始有我的流言传了出来,无非就是谣传我使用一些不正当手段获得订单。起先,林齐听到这样的流言还会替我抱不平,后来同事们又开始说林齐是吃软饭的。林齐一气之下辞了职,还让我也辞职以证清白,我自然不同意,我凭自己的努力工作,凭什么因为流言蜚语就换一家公司,便宜那些散播流言的人。

  这是我俩第一次吵架,林齐第一次不相信我,甚至开始怀疑我。这件事情最后以林齐向我道歉结束,但不可否认,这件事成为了我们各自心里的一道伤口。

  人生岔路,分手为期不远

  林齐辞职之后,事业一直未有起色,也许是我给他的压力太大,也许是他的运气太差,每一份工作都做不长久,他几乎每年都在跳槽,可越跳越差。我月薪过万时,他一个月不到三千块,我开始拿年薪六位数的工资时,他还在做着三千元一个月的工作。每次他说辞职,我都苦口婆心劝他,他不但不听,还认为我是在嫌弃他。

  林齐对我的工作心存芥蒂,在他眼里,做销售的女人最容易被别人占便宜。可是这些年来,我一边工作,一边又报了在职研究生,当我风雨无阻去上课,当我整夜整夜地苦读专业知识,当我加班到深夜,一整天顾不得吃饭时,林齐在干什么?

  我俩的分歧越来越多,我成为了林齐眼里“高高在上的陌生人”,而他宁可回家就打游戏,也不愿意跟我沟通。我们结婚的第四年,我拿全款买了房子,林齐坚持不肯写自己的名字,去签购房合同的时候,他酸酸地说:“反正这房子的钱都是你赚的,跟我无关!”

  去年十月份,我怀孕了,自从知道我有了孩子后,林齐不再打游戏,每天三餐变着花样做给我吃,我稍微有哪儿不舒服,他就紧张得不行,我们俩的关系因为孩子改了许多,到第二个月时,我身体有些状况,医生建议我卧床休息,可那段时间,我带领的团队正在争取一个大客户,我不放心,坚持要去上班,结果一不小心流产了。

  这件事,成为了引爆林齐的导火线,我还躺在病床上,他便提出离婚。孩子没有了,我也非常难过,再想想这些年,我为了我们的家奋力向前跑时,林齐在做什么?他不但没有跟上我的脚步,还在不停后退。我累了,同意离婚,可林齐又不愿意了。现在我们已经分开了整整两个月,这段时间林齐确实后悔了,也信誓旦旦向我保证,会和我好好生活,但再也不能打动我了。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最好的感情是共同成长

  从人人羡慕的金童玉女,到同甘共苦的患难夫妻,再一步步地走向婚姻的尽头。钟珏和林齐婚姻问题的最大原因在于,信任危机导致的心理失衡。钟珏在坚持不懈地奋斗时,林齐不仅误解,而且还拖后腿,心理失衡致裹足不前。

  而这种误解最后互相触发,互相影响放大。

  我们知道,最好的感情不仅是不离不弃,更是一起成长。林齐明白这个道理太晚,以至于,钟珏彻底死心,将他排除在她的圈子之外。如果感情走到尽头,好聚好散,才是最正确的结束方式,纠缠、放狠话、威胁,甚至是反复无常,只会让曾经的美好抹上一道灰色的印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