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待中,探讨人生价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等待中,探讨人生价值

2017-09-23 08:31:2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等待中,探讨人生价值

  “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国?我可以帮你安排以后的生活。”贝贝郑重地问。

  半晌,正华都没有吭声,后来,他懒洋洋地:“我也不知道,或许,永远不会回去了。”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在这里生活的很惬意。”

  “正华,赶快回家吧。明天就跟我一起走,你来这里就是一个错误,这不该是你的生活。”

  “你觉得什么样的生活才是我合适的生活。贝贝,两年前,我刚来到这里,我精力充沛踌躇满志,我能看到很多很多的商机。”

  “那你就动手呀,我知道你是有想法有能力的。”

  正华轻轻地笑道“我现在不这么想了,我喜欢上了这里安静悠闲的生活,喜欢上这里的人,他们性格和善,脸上永远带着微笑。我开始独立思考,我开始读书。”

  “你不是一直都在读书吗?”

  “不,从前是为了应付考试读书,为了增加聊天时的谈资读书,为了获取知识读书。在这里,我学会为兴趣而读书。渐渐的,我觉得那些曾经对我很重要的事情变得微不足道了。纷纷扰扰,忙忙碌碌的生活有什么意义呢?早上匆匆忙忙赶到办公室,马不停蹄工作到深夜,匆匆忙忙赶回家,草草吃完饭又是应付各类应酬。我为什么要这样虚掷自己青春?贝贝,等我老了,我还是继续那样,早上匆匆忙忙赶到办公室,马不停蹄工作到深夜,匆匆忙忙赶回家,草草吃完饭又是应付我还能期待各类应酬。那样做值得吗?” (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那你觉得生命的意义在哪里?

  “不怕你笑话,我认为生命的价值在于真、善、美”

  “回国后,你也可以找到真善美。”

  “或许有些人可以,但是我不可以。”正华站起身来“告诉你吧,想起以前的日子,我惊恐得很,想起我逃离时的惶恐,我浑身战栗。来到这里之后,摆脱了物资的束缚,我才发现自己居然有了灵魂。如果我依然拼命去做一个富人的话,或许我会永远失去灵魂。”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这么说,你甘愿在这儿做一个悠闲的人,那李敏怎么办?”

  正华侧身凝望魔幻般的蓝色夜空,他再度转过脸来面对贝贝,脸上带着恬静的微笑“对我来说,李敏太优秀了,她生来就该享有“富有'的,我根本配不上她。”

  “可是她不这么想,她认为你是最优秀的。”

  “那你转告她,我配不上她。”

  “这不可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