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待在角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待在角落

2017-09-25 16:15:54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待在角落

  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待在角落,听一首熟悉的曲子,心绪或明或暗,窗外的阳光与蝉声,似已揉进八月的血脉中,随了音符的流淌,浮浮沉沉,忽隐忽现。

  一直爱宗次郎那首《故乡的原风景》,安静的旋律,如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蜿蜒温柔的流过心头,两岸芳草萋迷,缀以红白黄紫各色野花,间有流莺掠过,一声翠鸣,攸忽落入卵石莹莹的小溪沙底,再寻不见。

  故乡,是个温暖而又伤感的词。儿时的记忆,似老树心里的年轮,时日愈久愈是清晰。几次耐不住思念,打点行装与心情,终是近乡情怯——不是怕物是人非,而是不敢面对物非人亦非!(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故乡的原风景,山着秀色,水漾清光,一碧如洗的沃野,绿秧行行如裁,浅浅泛着唐诗宋词的旖旎。置身其中,谁不是含情蕴雅的诗人呢?这满目的绿意,本就是令人不饮而醉的啊!

  记得有一次放学,跟着邻居姐姐去地里玩儿,回家后发现刚发下来的那张满分卷子不见了——一张百分卷子,在孩子心里的分量,不亚于一件新衣带来的傲娇!可是,它不见了。哭着,一个人顺原路往回找。一路无果,乍着胆子,顺着玉米禾田,一拢一拢巡看。那时的青纱已高过我头顶,偶尔有蚂蚱青蛙受惊跳开,风吹过,叶子沙沙作响,仿似千声齐发的窃窃而笑,是笑这个小女孩太傻吧?

  太阳落山,暮色四笼,村头放羊的邻居家哥哥,赶着他的羊群回来了,而我的卷子还没找到。失望至极却再也不敢停留,跟在他身后慢慢往回走。温顺的羊儿们有些沉默,偶尔有一只会"咩咩"叫上一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