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黑孩

2017-09-12 19:49:33 作者:黄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黑孩

  大家都叫他黑孩儿,因为他跟村里的同龄人不一样,皮肤黝黑。因为黑,没人跟他一块玩;因为黑,没人跟他坐在一起;也因为黑,他自由自在的占据着教室的最后一排。

  黑孩儿将课本从书包里抖出来,在只属于他的那一排的每个课桌上放上一本,上数学的时候,他坐在左边,上语文的时候他坐在中间儿,上自然课的时候他坐在右边,他无拘无束的在最后一排遨游。老师们也似乎并不在乎黑孩儿的存在,从未问过黑孩儿一个问题,从来不关心黑孩儿在课堂上是否听的懂,他们的目光无时无刻不在躲避着黑孩儿,只留给白白嫩嫩的孩子们,似乎害怕这样一种黑会传给他们的下一代。

  放学了,同学们一哄而散,空荡荡的教室留给了黑孩儿。留给黑孩儿的教室突然充满了一种自由的气息,偌大的屋子里回荡起黑孩的口哨声,像茂密的林间只剩一只鸟,它无忧无虑地在每一棵树的树枝上跳跃、歌唱。(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长大的黑孩依旧是那样黑。他老实本分的耕耘着属于自己的土地,他抬头看天,天是蔚蓝色的;他俯视大地,地是土黄色的;他顺手将地里的石头扔进河沟,那石块铿锵有力的在河沟跳跃。黑孩儿的锄头充满力量,他土地里的庄稼总是生机勃勃。他的眼睛里从没出现过一丝哀伤恐惧

  时代的变迁、科技的发展与黑孩无关,他只管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从未为了钱财向人抛去谄媚的笑容,他的半生自由自在,走在自己的路上,唱着自己的歌。

  黑孩还是那个黑孩,在路上碰到他,我冲他微笑,他还我以微笑,我永远能想起他那没有一丝烟火气的纯净笑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黑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