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你委曲求全时,其实爱情就走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你委曲求全时,其实爱情就走了

2017-12-16 22:02:17 作者:每日心情签名录 阅读:载入中…

当你委曲求全时,其实爱情就走了

  文/莉齐

  ◐

  朋友想要离婚时,所有人劝她委屈求全,她只问,你们可怜老人小孩,谁来可怜我?

  爱情来的时候,小鹿乱撞,猝不及防。它消失的时候,又悄无声息无影无踪。你去追赶它,它不知道躲在哪个犄角旮旯,你去躲避它,它又在你面前舞爪张牙。

  爱情啊,是求不到也躲不了的坏天气,嗖的一下,它就来了。你要有开始的憧憬,也要有结束的勇气

  ◐

  敏姐和老公陆哥,结婚6年,异地3年,双双出轨了。两人工作光鲜,生活小资,是父母口中的骄傲,朋友眼里的羡慕。

  大学毕业,陆哥进入跨国企业工作,没两年就攒够钱,付了首付,买房结婚。婚后第三年,被派到驻巴黎办事处,浪漫之都,每条街都有恋爱的气息。

  但他的生活是乏味的,娇妻在半个地球之外,有着快7小时的时差,他准备上班,敏姐正在熟睡,他想说晚安,敏姐正在吃午餐。

  两点一线的工作,时常加班,两人的感情维系在微信的语音留言和文字的问候。一个季度回一趟国,是极为奢侈的团聚,还要分时间给双方父母和久违的朋友。终于,他的身边出现了年轻貌美又很拼的女助理。

  敏姐在国内,替家里理财,小小的投资竟有了收益,在城里开了5家奶茶连锁。每天在各家店铺帮忙,培训,自己还要在总部开会。

  陆哥不在,各家的亲戚,都是她在出席红白喜事,生病探望。她不能不去,毕竟家底不薄,人言可畏。她也怕父母催生,朋友相聚。一年几次的团圆,还来不及温存,怎么孕育下一代。朋友们相聚,只有她一个人形单影只

  于是,她身边出现,工作努力的同伴,热切的目光。两人摊牌时,很平静也很无奈。陆哥说,对不起,是我没能陪着你。敏姐说,我们都辜负了这段爱情。

两人办理好离婚,陆哥多留一份财产给敏姐。他说,爱情没了,但我还要是照顾你,这个社会,对女人总是太多刁难,算是我最后一次,为你考虑。敏姐没有拒绝,她也有成熟理智

  ◐

  两个人的分开,就像是陆小曼离开王庚,走向了徐志摩。王庚说过,我们都是知识分子,不必心怀成见。只是要各自安好,别再辜负。

  爱情败给了时间,异地和外遇,他们还剩下理智。没有撕逼,没有抱怨,成熟的他们知道,有些事情该发生还是会发生,只是早晚的事情。

  你无法预计事情的发生,因为爱情,从来都没有章法可循。这也不是爱情的错,它只是招惹了你,你也回应了它。谁让每个人,与生俱来就有爱的能力

  结束一段感情,要理直气壮,坦坦荡荡,若遮遮掩掩,妄图娥皇女英,两手都不肯放的人,玷污了爱情,还侮辱了自己。

  ◐

  千万不要放弃爱的能力,它能给你灰暗的生活带来久违的光。不是每一次的选择都是正确的,也不是所有的爱情都会天长地久

  倒产出生的余秀华,脑袋在母亲身体里呆了太久,被憋坏了,成了通俗意义上的脑瘫。她说话时,摇头晃脑,常常披头散发。

  19岁时,她还不懂选择,也带着憧憬,迈进了婚姻。她的这场婚姻是孤独的,俗不可耐的,她期待花前月下,最起码也要有尊重和精神交流。只可惜,山村里的穷汉配傻妞,是一场交易。我给你温饱,你给我洗衣做饭做保姆。

  27岁,她遇见了爱情,是村里的播音员,可对方遇见她就跑,害怕她时不时抽搐的脸上,露出的傻笑。多绝望啊,求而不得的心,写满了悲伤

  ◐

  可她说,无论身体好坏,对文字的热爱是先天性的。所以,她热情洋溢内心依旧是光芒万丈。因为她的身体,她毫不掩饰也不会说谎。她大声疾呼,我要穿越大半个中国来睡你。

  “大半个中国,什么都在发生:火山在喷,河流在枯

  一些不被关心的政治犯和流民

  一路在枪口的麋鹿和丹顶鹤

  我是穿过枪林弹雨去睡你

  我是把无数的黑夜摁进一个黎明去睡你

  我是无数个我奔跑成一个我去睡你”

  她努力着爱,努力着表达,努力着活在着摇摇换换的人间。

  爱的纯粹的人,从来都不会掩饰爱情的消失。他们会伤心,为逝去的爱情,为曾经向往的未来。他们知道,一旦分开,未来就会换一个模样,会少掉一个人的存在。

  但他们也会坚定,爱情这一站过去,下一站又有机会到来。要有结束糟糕生活的勇气,也要直面将来的豪情。

  就像是《莎莫的500天》的结尾,你错过夏天,秋天照样会来。

  作者简介:莉齐

  不高也不瘦,爱写故事爱刷剧,始终保持少女心,爱撩人的女汉子。公众号:少女心研习所(ID:snx4ever)

推荐阅读

男人最想去爱的,一定是这种女人

你也曾是我的微信置顶,走着走着就散了

何洁离婚:孩子我养,婚姻这个游戏你也在闯关吗?

  晚安

  后台回复“晚安”有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