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滴水石穿,聚流成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滴水石穿,聚流成川

2017-12-23 08:45:19 作者:蝶儿 阅读:载入中…

滴水石穿,聚流成川

  作者 | 蝶儿

  一个鞋匠,精于手艺,一双精致的皮鞋历时可能要一个月。一幅刺绣,细挑慢沟,可能要一年半载才完成一个图案。一个瑜伽动作,反复练习,没有其它方法可代替,才能获得柔软舒缓的心情。一个瓷器,在锤炼中加工,在修复中臻美,只有点滴精悍,才能脱胎换骨

  没有坚持的定力,也就没有收获的季节。每一处风景,都是从无到有,经过一次次的建造,才有美丽出现。没有坚持的信心,也就没有抵达的可能。

  每一项艺术,都是从枯燥乏味到回味无穷,在精心设计中,演绎出生活的内涵。

  没有坚持的勇气,也就没有盛开的季节。每一株花朵,都是在岁月深处蕴酿,以层层叠叠包裹自己的花心为第一,花开一瞬,却是无数分秒的堆积。没有坚持的主动,也就没有付出的动力。

  每一枚果实,都是树木在土壤中扎根,奋力成长,主动破土而出结果我喜欢一种态度,简简单单的做人,能够坚持做一件事情人生并不是节日,而是季节。节日三两天就过去了,而季节会让人们呆在一种氛围中,至少三四个月。大自然总像一本教科书,默默无言,却蕴含哲理。为什么一年只有四个季节?八个季节不好吗?或许我们应该懂得,春秋只是对季节的称呼,真正的道理,是季节在坚持一份轮回,是在坚持中轻轻地唱着天籁。不管人们喜不喜欢当下这个季节,它都按照步伐施予不同的景色。这是多么可贵的坚持,是滴水石穿的恒心。

  我喜欢一种觉悟,平平常常的做人,能够坚持住一个方向,人生之路有起点,有驿站,有归宿。如果昨天的路走一段时间,就更改。今天又选择另一条新的路,虽然会有新鲜感觉,但是难以保证,明天你又再次改变。其实那些本分,木讷的人,不见得有多成功,而他们也不见得会失败一开始,老实的人已经在心里选择了一条路,心永远在这条路上,方向感十足。并因此而聚流成川,在自己的领域静静耕耘。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有所坚持,有所收获滴水石穿,聚流成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我与10万+只差一次你的转发

  往期精选: 

  ★ 我在炊烟升起的地方等你

  ☆ 秋天的《小路》这么美,谁伴我同行?

  ★ 怎样除掉心里的杂草(受益终生)

  ☆ 有的感情,不做夫妻也可以相爱一生

  ★ 【夜听】不打扰,是我最后的温柔

  ↓点击“阅读原文”,看看是不是你想找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