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凡,但要学会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平凡,但要学会珍惜

2018-01-06 12:43:44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平凡,但要学会珍惜

  平凡,但要学会珍惜,不能平凡的得过且过,那样真的会碌碌无为难过!又何谈充实快乐!我眼里的平凡人生,是拥有平凡,珍惜平凡,但不是甘于平庸!如此面对平凡人生,你才会真正地快乐!

  每一个人时间理解都会有所不同,但我觉得每个惜时的人都不会生活得太失落!

  春有百花,夏存芬芳,秋飘落叶,冬有冰霜,在四季交替中我们感悟到了时间的匆匆,也领略到了岁月的无情!人生也如此,不经意间,一个婴儿出生了,也许是因为自己没有亲自哺育这个婴儿成长,所以过几个月再见到时,已是长大了许多,也许你仍会说无所谓,可一晃就是几年或十几年的光阴,再见时,男孩甚至已成英俊少年,女孩也出落成美少女,这又如何不让人心生慨叹!时间的脚步如此匆匆,有人还未来得及自醒,就已霜雪染鬓!如果你整日虚度光阴而至一事无成,你又如何不伤悲?

  只有惜时的人最睿智,也只有惜时的人最有收获,也只有惜时的人才会更加珍惜自己身边的一切,因为他或她知道,生命只不过是个过程,一切都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能永留于世的就是一个人的名声,而这一切又来源于他对世人的贡献!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在这光阴匆匆而逝的无踪无形中,有人却留下了不灭的光影!其实我们早知道他们之所以能留下耀眼的光影,是因为他们生来就惜时,懂得时间如流水,日夜奔流不复回!

  所以趁年少时就发奋,且不说大家都知道的头悬梁,锥刺骨,惜时是怎样的了得!我们也知道司马迁是怎样的日夜辛苦疲于著书,试想,若不是因他当年惜时而负重忍辱,我们今天何以有幸能读得名垂千古的《史记》这部好书!又何以让我们对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史有如此详尽的了解!

  是的,我们不是伟人,也不可能每个人都成为经天纬地的风云人物,可我们也不能因为自己平凡而无端地浪费时间哪,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古语早有所云!惜时吧,我们不能因一时的贪欲而影响了自己的曾有的惜时的好习惯,而华发尽染,空留悲切!珍惜时间,不是珍惜时间去玩,去赌,去花天酒地,而是珍惜时间发奋去实现自己的美好梦想,闲暇时多读书,多思考,多做于人于己都有益的事,待到暮年回首,也无愧于自己,更无愧于别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