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圈三天可见,暴露了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朋友圈三天可见,暴露了什么?

2018-01-08 21:03:51 作者:山茶 阅读:载入中…

朋友圈三天可见,暴露了什么?

  文丨山茶

  ▼

  刷朋友圈,心血来潮想点进去对方的主页看一看他近期的动态,却只能失望地看到一条灰色的杠:朋友仅展示最近三天的朋友圈。

  为什么大家都设置朋友圈三天可见?

  01

  我跟朋友圈三天可见的人了解了一下,得到了一些答案

  有跟风的:“看到大家都设置了三天可见,我就设置了。”

  有怀疑人生的:“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慢慢变淡,开始陌生和怀疑,然后就三天可见了。”

  有忌讳隐私的:“不想让自己的过去被窥视,又懒得删,所以干脆设置三天可见。”

  无论哪一种理由微信开发了这个功能,并且那么多人去使用了,就足以说明它符合大部分用户需求

  但是这个功能用的人爽了,看的人的反应又会如何呢?

  网友@淡蓝色忧郁说:“为什么朋友圈要设置成只有3天可见?干脆屏蔽我算了!”

  当然也有表示理解的,比如@万式花生米:“可以理解吧,毕竟朋友圈是别人的私生活。”

  朋友圈三天可见,就好像把对外界了解你的窗口上了锁,别人没有办法进来。

  02

  我们经常刷朋友圈,看着别人晒旅游、晒聚会、晒对象、晒娃、晒工作,有些时候会心里感觉不太舒服

  为什么别人就过得那么好?一对比老子实在是太窝囊了。于是有人只在朋友圈里过得好,有人害怕看到朋友圈里别人都过得太好。

  发展到今日,朋友圈已经不是一个私人的社交圈了,它汇集了家人、朋友、同事,甚至是陌生人。我们也从热衷于朋友圈,到逃避朋友圈。 

  越来越多的人朋友圈只有三天可见,甚至不发朋友圈。

  孤独是整个社会的通病,没有人能帮你治愈,就算你一天发三条朋友圈,每条朋友圈点赞上百,生活也还是你自己的,人不能活在朋友圈。 

  也有人说,发朋友圈?我是闲得蛋疼么?别人给你一句评论,你要不要回?回之前是不是要想一下怎么回?麻烦不说,还浪费时间

  03

  朋友圈三天可见,其实意味着“我不想被你了解”。 

  对于当事人,不想被陌生人知道太多自己的私事,不想被外界打扰,无可厚非。但这对在乎你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伤害。 

  很喜欢一位博主的观点,她说:对你重要的人,不可能只通过朋友圈知道你的生活和心情。不重要的人,也许对方压根就不关心你发不发朋友圈,发什么内容,展示多久。 

  所以,不管你的朋友圈是展示三天,半年还是全部,真的没那么重要。 

  如果朋友圈让你感到不适,你大可以把不喜欢的人全部屏蔽,或者从你的朋友圈清除出去,而不是用“朋友圈三天可见”阻挡那些真正关心你的人。 

  或者像我的我一位朋友一样,每隔一段时间就清理一下自己的朋友圈,自己看起来也简单,没有过多琐碎东西,更不怕被别人看。 

  说到底,“朋友圈三天可见”一点都不酷,何不痛痛快快地设置到半年或全部?当然,多久可见都是你的自由

  04

  忘了曾在哪里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不要担心形象被毁,认识你的人都了解你,不认识的反正不认识。 

  所以,发不发朋友圈,朋友圈展示多久,都无关乎你真正的生活。

  — END —

  回复“晚安”,小书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  山茶,每晚一本书原创作者,爱琴棋书画诗酒花,也不厌柴米油盐酱醋茶。生活原本千姿百态,愿你我都欢喜而热爱。

  ♢ 每晚一本书,每晚让思维充充电,做一个有内涵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