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4)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4)

2018-02-09 22:22:26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4)

  伯君妈妈说:“不管怎么说,虽然他们俩订婚了,我也希望他们早日结婚,但是只能等彬彬有了固定工作,我才能同意他们结婚。”

  伯君爸爸说:“我们是不是可以通过他的监护人赵医生对他的影响,劝说彬彬接受雷军父亲提供的工作。”

  女儿的婚事是大事,说行动就行动,伯君的父亲立刻约请赵医生喝酒。酒过三巡,将他们夫妻意见传达给了赵医生。赵医生抱歉地摇摇头说;“你们知道的,即使他还是个小孩子时候,他就很任性。”

  “你一直对他进行放养,他却出息成这样,真可以说是一个奇迹。”

  赵医生很高兴地看了伯君的父亲一眼:“那时候我很忙,有很多自己事情需要打点。我收养他是因为他无处可去。再则,他的父亲又是我的好朋友,他所有的花销都是他父母留下的财产,并不用我对他太操心。从小到大,他的事情都是自己做主,他很难听别人的话。”

  “我不明白你怎么能这么说,我看他性格很温顺。”

  “这孩子从来不会和你顶嘴,就是我行我素,如果你和他生气,他就说生对不起,然后任你咆哮去,你说怎么办?他要是我自己的儿子, 我可以打。但是一个举目无亲的孩子,而且他的父亲认为我会好好带他,才把他托付给我,我能打吗 ?所以都尽量满足他的要求。”

  “你说哪儿去了,目前的情形是这样的,他无所事事时间也不短了,他现在有一个很好的就业机会,只要好好做下去就会赚好多钱。他如果要娶伯君,就得接受这份工作。”

  “他父母留给他的财产和他的安置费能够保证他每月有3000多快的收入。只要他们不胡乱作,确保根基不动,他们也是衣食无忧的。”

  “男人总得要工作的。”

  “可是他拒绝任何人给他提供的工作,我也没有办法。”

  “什么理由拒绝工作?”

  “只说那些工作他不喜欢。”

  “他就什么都不想做吗?”

  “那不是明摆着的嘛。”赵医生给自己倒了一杯酒,然后看了看伯君的父亲继续说:“你听听我的感觉,我觉得彬彬在部队上一定遭遇了什么事情,这些事情改变了彬彬。”

  “什么事情?”

  “他不肯对我讲,他对自己自部队上的事情一直缄默无语。每次问道他 ,他都只是笑笑,说没什么好讲的。我看得出来,他有心事。”

  这次交谈,没有丝毫的效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