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

2018-02-27 12:31:34 作者:橙马良 阅读:载入中…

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

  年前,朋友小雨第三次恋爱宣告失败,早早准备好的情人节礼物,终究还是没来得及送出去就分手了。

  回想起自己这三段恋情,小雨失落中又带点忧伤,她感叹:

  再过两年我就27了,我妈说,女生要是过了27还没结婚,就会开始掉价。就连最接近理想型的男生都成了前任,你说这可咋办呀?

  作为一个局外人,见证了小雨的三段恋情,我清楚认识到,小雨非常急着让自己嫁出去,也正是这种看似正常想法,在无形中扼杀了彼此的未来

  还记得小雨的初恋是在18岁,对象是她的大学同学,大概是受她父母爱情影响,她认为跟初恋从恋爱走到结婚是一件极其美好事情

  对于初恋,她的投入是最多,很多的第一次都给了初恋,可当她跟初恋分享自己爱情观的时候对方的想法是:

  在一起的时候就好好享受恋爱的时光,我们还年轻,结婚这么遥远的事情以后再谈吧。

  当时小雨认为初恋没担当,给不了她安全感,所以即便两人在一起,后续也渐渐出现许多矛盾。最终是初恋提出的分手,他的理由是:

  在一起太累了,谈恋爱本来应该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你总是要跟结婚扯到一起,我觉得我们真的不合适

  想想也不能怪她初恋,毕竟那时候他才18岁,结婚对他而言真的是很遥远的事情。 

  小雨的第二任和第三任男朋友性格不同,但是分手的理由却如出一辙。小雨的后两段是发生毕业后,她跟我吐槽最多的就是:

  ”他整天顾着玩手机,你说跟以后要是跟他结婚了,他还是会这样子吗?“

  ”天哪,最近我发现他真的很懒,住的地方很乱,要是以后结婚了,还不是做家务累死我。“

  ”我不喜欢吃辣,他却很喜欢,所以我们真的很难吃到一起去。“

  ”前阵子去他家见了他爸妈,我觉得他爸妈真的挺严肃了,要是结婚了,住在一起多尴尬呀。“

  小雨的担忧都是正常的,但是一切都跟”结婚“挂钩,想必对方也会有很大的压力,结婚是一件需要深思熟虑的事情,远没有谈恋爱这么单纯结婚要涉及两个家庭背景双方经济基础等等,后续还得考虑买房买车,生儿育女,供书教学问题,不是说结就结这么简单

  这两任男朋友跟小雨分手的原因,都是因为她逼得太紧,完全没有谈恋爱的滋味,只剩下条条框框的束缚,他们觉得这样太累了,而且他们想趁年轻好好拼搏,赚够钱再考虑结婚的事情。

  小雨总说:不以结婚为前提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

  但我却认为:恋爱是被对方的优点所吸引,结婚则是要需要包容对方的缺点。谈恋爱到结婚的过度,是水到渠成结果

  很多女生的想法跟小雨一样,带着结婚为前提去谈恋爱,要求对方变成自己的理想型,最终都以失败告终。成千上万实践经验告诉我们:感性上认为能白头偕老,理性却告诉你世事难料。

  不能说小雨做错了,只能说她比较注重结果,忽略了过程的美好,目的性太明显反而制造出许多束缚和干扰。抱着结婚的前提去谈恋爱,会为了想要达成结果而选择将就。

  为什么我劝你不要以结婚为目的去谈恋爱?

  首先,刚谈恋爱就想着要结婚的人大多是比较幼稚的。

  其次,有太强的目的性,反而让你变得糊涂,让你变得不清楚什么时候该放手,什么时候该坚持,什么是值得托付,什么人应该抛弃。

  最后,没有足够的磨合期,不足以谈结婚。爱情本来就是一个难以预测的东西,你只能根据现阶段状况预测下一阶段的走向,而不能根据心里的预期,去制定达成目标计划。 

  谈恋爱就像换工作,那些刚入职就一鼓作气立说要在新公司呆上至少2年的人,多半不到半年就想辞职。而那些在公司一呆就是10年的人,他们每天只想着如何才能精进自己的业务能力

  谈恋爱也是这个道理,刚恋爱就想着结婚,就错过了恋爱本身带来的馈赠,努力经营好当下的爱情,未来的路才会走得更加踏实

  享受恋爱本身的意义,结婚才会是水到渠成的必然。不为攒经验而在一起,不为结婚而谈恋爱,仅仅是因为心动而牵起对方的手,吻对方的唇。这样,多好。

  本文配图来源互联网,如有侵权请告知后台即可删除。

  版式编辑 | Fox Lee

  作者 | 橙马良

  一个除了36D的脑门,其余一无所有文艺流氓

  你可能还想读

  一个男人是否可靠,从这一点看出来点击提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