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赫本一生爱错了那么多人,为何依然优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赫本一生爱错了那么多人,为何依然优雅?

2018-02-27 19:30:12 作者:爱茶小女子 阅读:载入中…

赫本一生爱错了那么多人,为何依然优雅?

  戳上面蓝字关注我们

  (有更多的精彩文章等着你哦)

  今日音频由中国原配联盟」会员  北京站  苹果  为您倾情朗读 

  ↓↓↓

  亲爱姐妹们,你心目中最优雅女人是谁呢?

  不知道大家怎么想,但在我的心里,奥黛丽·赫本无疑是优雅女人的代名词。我想,应该有很多人也跟我一样,也是这样认为的吧?

  赫本无疑是每个女人心中优雅女人的典范,也是每个男人心中的公主。她宛如落入人间天使,美得不着边际

  无论是她无与伦比美貌,还是惊人时尚天赋,都令人难以忘怀

  在人们印象里,赫本是完美的。然而,她的人生实际上并不“完美”。

  赫本出生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父亲是英国银行家,母亲是荷兰贵族后裔。但她的一生经历了父母离异、战乱饥荒,两次失败婚姻,6岁就被生父遗弃的她,一个非常渴望家庭的她,终其一生都在寻找的,始终是爱。

  美如天使的她,本应如珍宝一样被人呵护备至,但她的情感之路却颇为坎坷

  赫本的第一任丈夫,是演员梅尔·费勒,婚后因为身体原因赫本流产两次,几乎付出息影的代价,终于保住了第一个儿子肖恩。

  但赫本的巨星地位却让一直不温不火的梅尔难以平衡,他开始烦闷,甚至出轨,这给了渴望一份爱情至终老的赫本一个致命打击,为了挽回婚姻,她在当红之际宣布息影。

  然而,即便把全身心奉献给家庭,15年的感情还是走到尽头。1968年的圣诞节前夕,赫本与梅尔办理完离婚手续

  赫本的第二任丈夫是心理医生安德烈·多蒂,婚后一年后诞下次子卢卡。

  吸取第一次婚姻失败的教训,赫本息影7年专心扮演妻母角色照顾家庭,但多蒂常年流连花丛热衷夜场,当多蒂与情妇的风流韵事在整个罗马城都传遍时,她幸福生活美梦又破灭了,1982年赫本忍痛结束了她与多蒂的这段婚姻关系

  优雅的女人,不论遭遇什么样的伤害,都拥有强大的自愈能力,面对满目疮痍的感情,离开姿态也是体面的。

  一个女子,能够从情伤中走出多远,更可以在人生里走出多远。

  哭泣没有用,怨恨没有用,花了那么大代价走出沉没的婚姻不是为了折磨自己,而是要给自己重生与出口,以及开始新生活的可能

  而命运往往拿走一些美好,但也会还回另一些圆满

  经历了两段不幸的婚姻之后,赫本没有对爱情丧失信心最终在51岁时,她终于遇到了那个真正对的人。

  1980年冬,赫本与罗伯特·沃德斯相识于朋友书房。一个经历了亡妻之痛,一个经历过两段失败的婚姻,两人走到一起,成为灵魂伴侣,虽没有结婚,却一直相濡以沫,彼此陪伴

  这就是赫本。

  被爱人背叛,流产与病痛,隐忍、为家庭息影,专心照顾儿子上学……她认真地付出一个寻常女人所能付出的全部。

  一个在每段感情里都毫无保留付出的人,跌倒了受伤了,她还会选择微笑重新站起来,就像从未受过伤一样,投入下一份感情,在薄情的世界里,做一个深情的人。

  我们看到的赫本,不过是带着伤口依旧愿意向前奔跑的女子。

  这种在遭遇不幸的时候,不愿向命运低头的顽强意志是一种从容,也是一种勇敢,更是一种优雅。

  赫本与罗伯特

  好看的皮囊会老去,而美丽的灵魂永远不会褪色。

  经历过一切起起落落,却依然活出自己的女人,才是真正优雅的女人,哪怕她白发苍苍,满脸皱纹,而赫本,就是这样的女人。

  纵然一生遭遇过多次背叛和抛弃,即便人生艰难重重,她从来都没有放弃去寻找更好的生活,而是以微笑面对生活她选择了以爱回报世界,甚至成为慈善大使。

  息影后的赫本,和晚年伴侣罗伯特一起将全部心思都投入到了儿童公益活动中,为贫困地区的儿童们争取权益而奔走呼吁。

  1993年1月20日,在弥留之际,她的遗言竟然是:“我没有遗憾,……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儿童在经受痛苦。”

  她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女人的魅力不在于外表真正的美丽折射于一个女人的灵魂深处,在于亲切的给予和热情

  正如她曾经这样说:“我的人生比童话故事还精彩,我也曾遇到困境,但在隧道那一头,总有一盏灯。

  这样勇敢、从容,内心丰盈的女子,怎能不令人敬佩呢?

  著名导演比利·怀尔德曾这样评价赫本“上帝都愿意轻吻她的脸颊,她就是这样一个讨人喜欢的女子。”

  这种气质心灵散发出来的优雅,才是她身上永不褪色的美感

  人生,并非一场坦途,但所有的经历都可以成为我们的财富。活出自己的优雅与独立,才是女人唯其一生永不褪色的魅力。

  愿我们都能如赫本一般,即便爱错了那么多人,遭遇了伴侣的背叛,也能永远相信生活,相信爱,也愿我们如赫本一般,不论活到多少岁,都始终拥有优雅的灵魂和外表。

  生活有时候把你逼到墙角,不用害怕,也许它只是想温柔的壁咚你呢。

  亲爱的,人生真的没有过不去的槛——你笑对生活,生活就会笑对你。

  要相信,只要心不走在绝路上,生活也终不会给你绝路走。正如作家王尔德所说:“我们生活在阴沟里,但依然有仰望星空权利”。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文由黄老师谈婚姻原创出品,转载请联系授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