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娶你回家,主要是服侍我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故事:娶你回家,主要是服侍我妈

2018-03-06 13:30:30 作者:夏半月 阅读:载入中…

故事:娶你回家,主要是服侍我妈

  01

   

  大鹏是一个土豪,有多豪呢?在房价三四万的二线城市房子就有六七套。不过这些房子都是家里迁拆补偿的,一次性补足了五百多平方米,够他们家几代人不用干活也能生活得好好的了。

  大鹏今年三十四岁,是家中独子,本职工作是居委会的临时工,一个月工资收入顶多不会超过三千块。其实如果单单从他的收入来看,也不见得很差,那时虽然他们的老房子还没有被征收,但好歹也是本地人,那房子也有三四层,就算买不起新房,也够住了。大鹏之所以一直找不到对象完全是因为他那快70岁的父母,尤其是他母亲身体不好,什么白内障、高血糖、慢性肾病等各种病一大堆,腿脚也不甚灵便,出入要用拐杖。他们家虽然有房子,但也算不上宽裕,又没有房租收入,一家人只凭着大鹏三千的工资和父亲三千块的退休工资过活,连保姆也请不起。

  后来,他们家祖坟冒了青烟,某房地产公司看中了他们这一片区的位置,一下子给他家补了七套房,然后他们把六套租了出去,一套留给自家人住。

  自从成了包租公后,收入水涨船高,大鹏就琢磨着给妈妈请一个保姆外加煮饭搞卫生开始他一个月只肯给2500,人家都嫌少,找了一个月没找到,后来他又加了500,才找到了一个外地进城务工的大姐。大姐非常的勤劳朴实,因为大鹏父母每天不到六点就醒了,所以大姐也要五点多就起来做早餐给他们吃。完了开始收拾屋子,之后扶大鹏的母亲去小区花园散步,回家后又得做中午饭了,午后又开始搞卫生洗洗刷刷个不停,到了五六点开始做晚饭,饭后接着收拾,最后还得帮大鹏的母亲捏腿和揉肩膀。一个月之后,大姐瘦了差不多十斤。最后大姐实在受不了,死活把工给辞了。

  在这之后,大鹏又连续找了几个保姆,但都干不长久,不是人家干不了,就是大鹏的父母挑剔,最后大家都不欢而散

  请一个保姆咋就这么难呢?大鹏在居委会办公室唉声叹气,然后同事们给他想了一招:征婚。

  02

   

  反正大鹏也是要结婚的,不如找一个贤惠媳妇,顺便可以照顾一下自己婆婆,简直一箭双雕,完美

  本地的姑娘肯定是不愿意一结婚就劳心劳力地照顾婆婆的,要不大鹏的婚事也不会耽误到今天,但是外地进城务工的打工一族肯定有人愿意。

  大鹏也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加上外地的姑娘有不少人长得皮肤白皙,要比本地姑娘好看一些,也比本地的姑娘更加吃苦耐劳,外地就外地吧。

  于是,大鹏就开始了疯狂的相亲,发动所有的亲戚朋友三姑六婆给他介绍,经过一轮又一轮的筛选,他终于相中了一个姑娘——小鱼。

  小鱼是某公司的财务,今年二十五岁,像三月的桃花那么好看,五官化妆品平面模特一样的标致,美中不足的就是矮了一点,才一米五四的个子,穿上高跟鞋勉强到大鹏的耳边。小鱼老家是贵州一个十分落后的小山村,听说那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大鹏想,小鱼才出来工作两三年,人品肯定还没有被世俗污染,虽然出身的地方差了一点,但若是朴实,做老婆也是很不错的人选。

  两人在谈恋爱阶段,小鱼的表现都很符合大鹏的要求,吃饭专挑路边的小吃和快餐店,从不要求大鹏给她送礼物,总是时时处处地表现出为大鹏省钱的乖巧样。

  其实讲真,大鹏虽然工资低,但他的七套房还是非常吸引人的—随便卖掉一两套都够他挥霍了,所以他要求高也是可以理解的。关键是他那总是多病多灾的母亲,好像随时都有瘫痪的可能,不但要在生活上照顾妥贴,情绪也要安抚,说话做事更要顺着她的意,还要忍受被她唠叨,家庭条件好一点的,也不大愿意找他这种。

  小鱼和大鹏好了两个月之后,在大鹏的劝说下,就搬进他家住了,说他们马上就要结婚了,住一起还能省点房租。

  03

   

  小鱼很听话,大鹏说什么就是什么,搬进大鹏家后,她贤惠得就像一个小保姆,每天早上六点起床煮了早餐再去上班,下班后第一时间赶回家,做晚饭,搞卫生,帮大鹏的母亲捶腿揉肩,即使忙得浑身是汗也毫无怨言

  大鹏和父母都对小鱼十分的满意,遂把婚事提上了日程。小鱼彩礼也没多要,只收了两万五和三金。用她的话来说,她不图钱,只想和大鹏把日子过好。

  大鹏心里乐开了花,只觉得,得此娇妻,夫复何求?

  婚后,两人的感情非常好,你侬我侬,蜜糖一样分不开。一个月之后,小鱼就怀孕了,大鹏已经三十五岁了,终于做了爸爸,也是一件十分欢喜的事,对小鱼更好了,简直千依百顺。又过了一个月,小鱼对大鹏说,大鹏啊,你看我们家每月的租金加起来都有一万多了,你光放银行里是很容易贬值的,我是做财务管理的,不如你把租金交给我,我帮你管理?包你一年至少有十点的收益

  面对着怀孕娇妻的要求,大鹏很是为难,也许是个男人都不太舍得交出财政大权吧。

  小鱼见大鹏不肯,就立马哭了起来,人家都嫁给你了,你还防着我,这样的日子过得还有什么意思?不如把孩子打了,离婚算了。

  大鹏慌了,他不想影响到小鱼肚子里的胎儿,只好答应了小鱼,把每个月的租金都给她管。

  由于小鱼怀孕了,自然是没法干家务和侍候老人了,于是大鹏不得不又开始了请保姆的征程。

  大鹏感概,想骗个媳妇回来侍候母亲简直就是异想天开!有些男人就是这样想的吧,娶老婆回家不是用来疼的,而是觉得多了一个保姆,心里乐不可支呢。

  作者

  夏半月,矛盾摩羯女,

  广东高州人,现居中山

  一半理性一半感性

  笃信靠双手可以找到我欲求。

  微信公众号:夏半月

  ID:helloxiabanyue

  长按这里打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