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运气是强者的谦词,命运是弱者的借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运气是强者的谦词,命运是弱者的借口

2018-04-27 09:03:19 作者:何似 阅读:载入中…

运气是强者的谦词,命运是弱者的借口

  01

  关于人生

  何似:痛苦记忆往往最难以忘怀,如果我们试着不去排斥它,而是正视它,提醒自己幸福努力,那样会不会好一点?

  何似:用镜头文字记录那些幸福、快乐时光,会在只要自己想要回忆的任意时刻,得到一个窗口,打开它,就可以回到那一刻。

  何似:想到曾经看到过的一段话:

  心情不好就少听悲伤的歌,饿了就自己找吃的,怕黑就开灯,想要的就赚钱自己买。

  即使生活给了你百般阻挠,也没必要矫情放大自己的不容易改变不了的事就别太在意,留不住的人就试着学会放弃,受了伤的心就尽力自愈。

  除了死,都是小事,别为难自己。

  02

  关于成长

  何似:作为一个独一无二个体,我们有权也应该给自己人生绘出不一样色彩。不要依附任何人,自己成长,自己负责

  何似:虽然人们说有付出不一定有收获,没付出就一定没收获。但天道酬勤,所有付出的时光,都会成为你生命中最值得回忆的一刻。

  何似:与自己三观不合的人实在太多了,彼此能够求同存异,懂得包容理解,就不存在争吵与不愉快了。

  03

  自我反思

  何似:现在处在哪个位置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正在往哪个方向前行。正如白岩松所说:方向是比速度更重要的追求

  何似:真正坚持到最后的人靠的往往不是激情,而是恰到好处喜欢投入。 就像马拉松长跑一样,用力过猛,一时跑的快,但是跑不远。 告诫自己不要用力过猛,以保持自己对困难的钝感和不顺的接受程度

  何似:有的时候天才与庸才的区别,就在于意志力是否坚定。挺过一次极限,就意味着一切都会改变。

  这是《斗罗大陆》里的一段话,世界上有很多打击你的事情,唯有依靠强大意志力,才能让自己挺过去。

  整理者:何似,精读主创。平凡生活中,有暗香盈袖。

  每日一问

  三毛曾说,精神富足的人,就算一无所有,同样能过得风生水起;精神贫穷的人,哪怕得到再多金钱,还是会将人生活得一败涂地

  你赞同她的观点吗?精神富足的人对你而言应该是怎样的?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终身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达标后,请联系精读1号助手微信号:jingduzhushou)领取。

  ↓点击和3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