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会嫁给谁,早就命中注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你会嫁给谁,早就命中注定了!

2018-05-29 20:32:49 作者:柒先生 来源:柒先生 阅读:载入中…

你会嫁给谁,早就命中注定了!

  早上正准备出门,王静接到一个快递的电话,她新买的一套化妆品到了,快递小哥直接给她送上门,她拆了快递,重新洗了一把脸,重新美美的化了一个妆。

  匆忙赶到公交车站点的时候,她错过了最佳的一班,她心里嘀咕着埋怨快递小哥,好好的一整天被个破快递给毁了,迟到了这个月的全勤奖就泡汤了,到了公司,她的部门经理训斥她,你是不是忘记咱们今早有个重要客户会议了,快去冲杯咖啡端到会议室,客户提前到了。

  王静冲了咖啡端到会议室,发现,那个重要的客户居然是大学时候暗恋学长

  王静很吃惊,学长,怎么是你?

  学长也笑着说,你今天很漂亮哦!

  阿美收到专车司机的电话,临时有事儿,不能送她去机场了,阿美攒了一肚子气,也不好意思发火,她只好赶紧收拾东西手机重新预约了新的司机。

  很快司机来了。

  两个人对视愣了愣。

  司机问,又出差?

  阿美说,嗯。

  司机问,几点的飞机

  阿美说,10点45。

  司机说,没事儿,来得及。

  车开出去一段距离,两个人很少说话,阿美一只手揉着肚子,脸上的表情很凝重。

  司机突然把车停在了路边,阿美愣了一下,司机从车的储物箱里,拿出了一包红糖姜茶粉,倒在了自己的保温杯里,然后递给了阿美。

  车到了机场,阿美拉着行李箱准备去值机,她回头看着司机还站在原地看着她,她忍了忍,还是回头大声对着司机说,我们复合吧!

  司机说,你说什么,风大,听不见。

  阿美说,我后天10点的飞机,来接我。

  司机笑着说,好的。

  那天是阿美跟男朋友分手后刚好一个月,阿美看到,车里的挂饰还是那只她男朋友幼稚粉色熊,车里还有她买的红糖姜粉茶。

  雪雪被留在公司加班,她抱怨着,凭什么自己加班?

  新来的实习生都比她走的早,想着心里还委屈,因为今天是她的生日,刚刚还在电话里跟异地恋的男朋友吵了一架。

  公司的客服电话响起,她接了电话,一个客户的投诉电话,客户不分青红皂白就数落了她一顿,她只能沉住气忍着,心里更委屈了,但是没办法,她还是耐心的把客户的问题解决完,最后客户很满意。

  处理完客户的问题,雪雪觉得有点饿,想订个外卖办公室里的灯,突然灭了几盏,响起了生日祝福歌,一个人捧着蛋糕,慢慢的走向她,原来是她男朋友。

  雪雪开心的问,你怎么来了?

  她男朋友笑着说,想你了。

  可是,她男朋友不小心椅子绊了一下,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蛋糕摔在了地上。

  她男朋友尴尬的笑了笑,单膝跪在地上,捡蛋糕,说,你在等什么呢?快过来收拾一下。

  她笑着说,我在等你问我愿不愿意?

  她男朋友愣了愣,捡起地上一根还在燃烧的蜡烛,举起来,笑着说,雪雪同学,你愿意嫁给眼前这个把你生日搞砸了,但是很爱很爱你的男朋友吗?

  雪雪开心的说,我愿意。

  然后雪雪吹灭了蜡烛。

  周萌问过我一个问题,你说我是不是女生中最奇怪的那一个?

  我问她,为什么?

  她笑着说,大学里,我好像忘记了谈恋爱

  我告诉她,这世上好事总是多磨,所以你要有足够的耐心。你看,奔跑流汗后的口渴,喝的第一口咕咚的水,多甜。

  早上闹钟响了,补加的5分钟回笼觉,多香。从火锅里夹了好多次的鱼丸,蘸的第一口麻辣酱,多赞。

  暗恋中无法靠近的人,却偏偏也喜欢你,多爽。总要经历一些似是而非的刁难,才能碰到皆大欢喜,别急,你的菜刚下锅。

  周萌说,真遗憾,就快要失去他了。

  毕业散伙饭那天,为了跟他喝一杯酒,周萌跟桌上所有的人都碰了杯,最后把自己灌醉了。

  她蹲在天桥下的便利店门口,委屈的说,我从来没有拥有过他,哪怕一秒,可是,他转身走的那一刻,却感觉失去了千千万万回合。

  我递给她一瓶冰红茶,她突然笑了,她说,我有一瓶2005年的冰红茶,一直没舍得开封。

  周萌永远记得那一天,她跟朋友一起吃麻辣烫,辣椒放多了,辣的不行,当时手边没有解辣的东西,旁边桌的男生笑着把一瓶还没有开封的冰红茶递给了她。

  那个微笑真甜,她一下子惦念了很多年。

  正常成年人约有一万多个味蕾,人们的味蕾,能觉察到稀释200倍的甜味、400倍的咸味、7.5万倍的酸味和200万倍的苦味,却察觉不到1比1等比例稀释的暗恋滋味

  我们总是后知后觉。

  周萌的舍友帮她收拾行李的时候,不小心打破了那瓶冰红茶,那些过期的糖水,在地上漫延,她怔怔的望着自己4年的暗恋,捡起瓶子,打开瓶盖,那瓶盖上居然有四个字:再来一瓶。

  可惜,早已经过了最佳的兑奖日期

  那男生打电话给周萌,说,听说,你今天的车票?请你吃顿饭吧,想跟你说件事儿。

  菜上桌,是一盘香辣排骨,那排骨好辣,周萌吃完辣的不行,说,辣死了。

  男生突然亲了她一下,问她,还辣吗?

  周萌愣了愣,笑着点了点头。

  男生很仔细的靠近,慢慢的又亲了一下,那一个吻好甜,真解辣。

  人这一辈子,不会遇到太多美好的东西,山谷大风起,雪后漫天星辰,二十来岁的爱情电影怦然心动》里有句台词翻译过来很好听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斯人彩虹,遇上方知有。

  彼此喜欢,总有一个人要主动,原来排骨和辣椒在一起,是辣椒的味道渗入排骨的骨子里。

  我喜欢你,是,后来的我,宁愿你拒绝我,难过一阵子,也不想错过你,后悔一辈子。

  你会嫁给谁,早就命中注定了!

  错过早高峰地铁,晚了航班决定临时改签,人满为患餐厅里跟别人拼桌,8点走进便利店,周末点了外卖黄焖鸡,跳槽新公司第一天遇见的男同事,大学毕业那天送你去火车站的男生,参加婚礼碰到的伴郎。

  那天,不过做了一个普通的决定,去做某一件事儿。后来,这个普通决定,把你推到那个人面前,从此你们就在一起了。

  爱情有时候很美妙,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但是后来在一起后,你仔细回想,其实,你爱他,他爱你,早在那个普通的决定之后,发生了,只是当时,你不知道,那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个决定。

  电影《卡萨布兰卡》里有句台词:世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有那么多的酒馆,她却走进了我的。

  你看,我爱你,早有预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