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爱你的男人,一定做到了这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真正爱你的男人,一定做到了这件事

2018-05-31 20:09:00 作者:炉叔 来源:围炉夜读 阅读:载入中…

真正爱你的男人,一定做到了这件事

  喜欢个人不只是撩她,而是撩了之后还能告诉她,我想要努力给你一个好的未来

  几天前,在吉林长春,一位身穿婚纱女孩地铁口向男友求婚。

  男友曾说,自己要攒钱买了房,才会谈论结婚的事。女生说,我爱你爱得无可救药,所以我努力买好了房,这次,你该娶我了吧。

  女孩捧着花,激动泪流满面,她对他说,“你的所有担心都有我来完成,你敢娶我吗?”

  很多网友发表了不一样看法,有人说男人吃软饭,有人说现代社会女生也有求婚的权利,还有人说女孩爱得好卑微,真正爱你的男人,不会让你吃苦。

  几年前,很喜欢看一部电影,叫《北京遇上西雅图》,里面有一句话现在还记得:爱情不是依附,而是各自独立坚强,然后努力走到一起。

  不管这对情侣究竟谁爱谁多一点,我想至少应该两人一起买房,一起努力,去承担生活,而不是让女方悄悄承担所有的压力,只为了有资格让你安心娶她。一份好的爱情里,男人一定少不了的,是责任

  壹

  一直以来,都有很多女性思考,究竟需要一份什么样的爱情,才算能舒服过此生。多年前我在北大听一位教授讲座,关于什么男人适合嫁,他给出的第一个词,就是责任。

  如果一个男人没有能力照顾好他所爱的人,那么最好不要随便谈什么爱与不爱。好的感情,不是只陪你看日出日落,而是在清晨日出的时候给你披一件外衣,在日落的时候问你饿不饿,想要让你舒舒服服的活着。

  感情是双向的,女人和男人都要彼此理解关怀,但现实中往往很多男人不懂得谅解女性。她多说几句话,你嫌她啰嗦,她憋了好久想要你的关心,你说你忙。

  责任,是在她一个人承受不起重物、病痛、谩骂的时候,男人能第一个站出来;是在两个人分离两地的时候,男人能用微信电话机票去努力陪着她。

  贰

  异地恋是最体现男人有没有责任感的时候了,在最无助最需要他的时候,他会怎么做,就体现了他对你的感情有多深。

  炉叔最近看了一部异地恋题材电视剧《忽而今夏》。男主角章远和女主角何洛相约上同一所大学,却因为意外成为了异地恋,他们思念、争吵、吃醋,他们经历了很多异地恋都经过事情,他们不畏时空距离,满怀憧憬地一起规划未来。

  章远几乎满足了很多女孩对暖男、学霸幻想,即使相隔千山万水,他也坚持和喜欢的人书信往来,每天给她一通电话,女朋友QQ上线时的“咚咚”声,都藏着他的欣喜甜蜜,他甚至为了和她视频放弃了一门重要的选修课。

  章远说,我下辈子的任务,就是为你披荆斩棘,能够让你一直活在梦里。为了她的梦想,他从日夜帮她辅导功课,到为她研制属于她的小游戏,再到患了胃癌也不愿意告诉她,怕她担心。

  喜欢一个人不只是撩她,而是在撩了之后还能告诉她,我把你时时刻刻放心上,我想要努力给你一个好的未来。

  炉叔也采访剧中男主角的饰演者白宇,他和我们聊了很多在异地恋里的那些事。

  就像白宇说的那样,在爱情里,其实女孩往往要的不是多么贵重礼物,而是一颗你愿意陪她吃苦,为她努力的心。

  两个人相爱的人,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矛盾,所以异地恋最重要的,是责任,是沟通,在努力忍受寂寞同时,还能平复心情去照顾彼此的感受

  叁

  白宇告诉炉叔,不只是在异地恋里,一直到结婚,男人都有必要保持责任感,当一个男人真的有对家庭负责的时候,可以去考虑相守一生

  哄你、逗你那不算责任,这些撑不起漫长婚姻。责任是在家里冰箱坏了,即使很忙他也总能有办法处理好,责任是发生生老病死大事件,他也总会成熟冷静地处理。

  尤其是现在的社会,如果说没有物质上的支撑的话,婚姻一定会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物质不只是说有钱,而是在那些真真切切的物品事件上,他有能力承担,有能力呵护你和这个家。

  愿每一个女孩,都能遇到像章远一样暖你的人,愿每一份感情,异地也好,不异地也罢,都能结出想要的果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