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钱死”的爱情,就别结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谈钱死”的爱情,就别结婚了

2018-06-04 16:49:02 作者:艾小羊 来源:清唱 阅读:载入中…

“谈钱死”的爱情,就别结婚了

  越来越多女孩向我抱怨完全不能跟男朋友谈钱,一谈钱就吵架。

  大家只能心照不宣。上次你请吃饭,这次我请,便宜一点的东西你买给我,贵一点的东西我自己买。假装相安无事准备结婚双方家庭一谈钱,又崩了。

  在新闻里看到的是女方要一两百万彩礼谈崩,现实生活中,5万彩礼照样谈崩。

  - 1 -

  文琴出身于单亲家庭,男朋友家境一般。谈恋爱时候,她一直不敢跟男朋友谈钱,想吃点好的都是自己出钱。要结婚了,文琴的妈妈想要5万块彩礼,一来觉得母女一场,女儿远嫁,心里不舒服。二来也是传统观念,觉得一分钱不要,显得女儿不值钱

  但就这5万块钱,也谈崩了。男朋友跟家人都不接受,觉得现在已经不是要彩礼的年代了。

  文琴问我,谁对谁错。我说你们都没错,但你们不合适

  钱是好东西,因为它能让你看到剥离一切伪饰的三观。一个人他的家庭,有没有情商修养,能不能好好说话,谈一次钱就知道了。

  ldquo;谈钱死”的爱情,往往彼此认知差异太大。这个真不能用对错衡量,每个人都有权利保持自己的观念,只要能找到与自己观念合拍的人,奇葩也可以过上幸福生活

  认知不是公理,是为自我服务的。在男女关系中,往往女性喜欢谈钱,男性避讳谈钱。

  现实生活中,也是债主喜欢谈钱,借钱的人永远希望感情

  有些人的认知,只为保护自我而存在,有些人却能突破自我,站在对方角度问题。后面这种人适婚。

  - 2 -

  钱一定要谈,怎么谈却是技术活儿

  很多姑娘一谈钱,就摆出债主架势。这样真不行。就算你觉得按照传统男女关系,男人应该多花钱,也不能摆上桌面讲。否则你把自己当什么?商品!别忘了你是独立女性。

  知乎有个网友讲自己的亲身经历。要结婚了,女方家长提出要30万彩礼,一套一百平米以上的房子,一辆20万的车。男方家长立刻起草了一份合同,你要的我都能给,但你女儿以后要家务全包,5年不能回娘家探亲,生一个孩子抵10万块钱,30万彩礼要生3个孩子

  这场面就很难看了。

  为了不把日子过成阴影,你要明白,谈钱是为了试人品,而不是把自己当成待价而沽的商品。

  如果你待价而沽,狮子大开口,遇到渣男是你的幸运不然你都不知道大清早亡了。

  - 3 -

  谈钱试人品,首先要重话轻说。

  心理学有个概念叫“小狗心理”,是说当一个人处于心理弱势时,往往会在行为表现明显强势攻击性。

  很多女孩谈钱的时候就是“小狗心理”。喜欢一件东西,男朋友不愿意买,立刻一口咬下去:男人给女人礼物天经地义,你不买就是小气、不爱我,是渣男。

  遇到这种情况,男人基本上就一渣到底了。

  女性独立的春风已经吹了10年。经济独立是女性独立的基础,无论恋爱前恋爱后,有一种独立叫我买得起。

  在自己买得起的情况下,为什么想让男朋友买?

  大约10年前,我认识一个叫兔子的女孩,她很喜欢一块手表,男朋友觉得贵。

  兔子说:“我讲个故事给你听。去年在广州,一个男人送我手机,我没要。我不喜欢他,为什么要他的东西?再说他给我的也不是一幢别墅,只是一部手机而已,我自己能买。”

  男朋友听完,高高兴兴地去把表给买了。

  恋爱中谈钱,你要让对方明白,你认可他,才愿意让他花钱,而他花了钱,收获的是情比金坚。

  金庸在《射雕英雄传》里,写郭靖送黄蓉价值不菲的汗血宝马,桃花富二代黄蓉“大出意外,不禁愕然,心中感激,难以自已,忽然伏在桌上,呜呜咽咽地哭了起来”。

  别把钱不当情,也别觉得情不值钱,钱与情有时候就是事物的两面。

  - 4 -

  一种谈钱的方式润物细无声

  Amy跟老公谈恋爱的时候,家里亲戚有事,向她借两万块钱,到了银行,她说卡里钱不够,让男朋友帮付。男朋友二话不说转账了,从此没提这件事。

  后来还是她忍不住问,男朋友说:“因为当时我已经认定你了,所以觉得给你家人转点钱不算什么。”

  这就是谈钱的必要性。它能直接考察出对方把你当成什么人。觉得一个人重要,当然愿意在他身上花更多的时间金钱,这是人性,无论男女。

  至于无论是否重要,都不愿意花钱的,很简单,他们只觉得自己重要。

  物细无声的谈钱,有两个前提

  你出的价,是他有点肉疼,但完全能负担的。别拿命去考验爱情,经不起考验。

  你已经认可了双方的感情,有结婚的打算,不然是打土壕呢。

  - 5 -

  ldquo;谈钱死”是很多爱情的难题。有人因为怕难,干脆逃避歌舞升平地结了婚,结果你是装糊涂,别人是真糊涂。

  所嫁非人,往往因为谈恋爱的时候,没有好好谈钱,不了解他和他家人的价值观

  恩格斯老人家早说过,婚姻是两性基于经济基础财产关系。一旦产生利益纠纷,婚姻破裂不可避免

  谈钱所暴露出的矛盾,不是不谈钱就可以避免。一旦进入琐碎的婚姻,面对更多三观的磨合,双方情商、价值观的差异,会加倍放大。

  如果“谈钱死”,最好别结婚。人生那么不容易,结婚就算不是为了找轻松,也一定不要给自己找累。

  与其每天为“超市的菜是不是比集贸市场贵”这种问题吵架,不如相信孤单是最华丽爱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