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删掉微信之后,我们感情变好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删掉微信之后,我们感情变好了

2019-07-07 16:52:02 作者:凯紫 来源:凯紫 阅读:载入中…

删掉微信之后,我们感情变好了

  最近,和一位朋友聊天。

  她跟我说,自从她和老公互删微信之后,现在感情越来越好了。

  原来,朋友自打和老公跨过七年之痒后,两人的关系也变得有些冷淡,每次工作完回到家,不是一个忙着做家务,一个忙着看小孩,就是各自盯着自己手机电脑

  因为没有太多的交流日子就过得越发平淡

  有次,朋友备好饭菜准备吃饭,叫了好几遍他都没有吭声,心里存着气,因此她整整一天没有和老公讲话。然而对方压根没有意识到她生气,跟个没事人一样该干嘛干嘛,后来朋友气不过,抱着和他大吵一架的态度在微信上找他理论,可没想到这条消息也如同石沉大海一样,没有得到任何反馈

  起先觉得没有必要,可后来慢慢发现,两人的交流变得比以往多了。

  可删掉微信后,某次突然事情找他,下意识翻开微信发现没有找到他,于是开始通过打电话、或者回到家之后交流......渐渐地,发现彼此的话也越来越多。”

  就像朋友的婚姻,虽然他们之后也加回了微信,但若不是从删微信这个契机里,意识到彼此之间在交流上都怠慢了对方,也许这段婚姻面对的,会是更加残酷考验

  而是从无话不说,到无话可说开始。

  有句话说:

  ldquo;无话可说的婚姻,形同虚设。”

  的确,两个人过日子,若是连最基本的交流都谈不上,那这段婚姻的存在,也就没有什么意义可言。

  演员张钧甯曾经拍过一部短片,在短片里,她就饰演了一个和老公没有共同话题妻子

  两人刚开始交往时,几乎无话不谈,然而在结婚多年后,曾经的一切都悄然变味了。

  短片的开头,妻子从外面回到家,进门的时候看到坐在沙发上工作的丈夫,她跟丈夫说:“我刚碰到五楼的陈太太,她女儿长得好快。”

  妻子接着问:“你饿了吗?”

  然而空荡房间里,除了敲键盘声音,再无其他回声

  明明是夫妻,最终却变成了最熟悉陌生人

  说起来有点残酷,可这,却也是许多人的婚姻写照

  之前,便有媒体做过一项关于“婚姻第一杀手”的调查

  他们采访了40000多名女性结果发现,“婚后双方没有共同语言”的这个选项,打败了出轨、外遇暧昧

  真正杀死婚姻的,不是那些被鄙弃、不可原谅背叛

  恰恰是夫妻之间,再也无话可说。

  刘震云说:

  ldquo;一个人的孤独不是孤独,一个人找另一个人,一句话找另一句话,才是真正的孤独。”

  当交流成为了需要按部就班例行完成的工作,彼此没有了想要分享心情倾诉感情的欲望,孤独也会随之侵蚀婚姻。

  再好的感情,也会被无话可说打败;

  而好的感情,都是从有话可说开始。

  赵又廷曾经做客《金星秀》,被金星问到他在婚姻中的状态,赵又廷说了一个词:

  ldquo;夫妻之间只要好好说话,感情都不会差到哪去,就拿我和我老公来说,我们工作再忙,每天还是会给彼此一点时间来增进感情,但凡我们吵架,从来都不说重话,我不是一个脾气温和的人,他也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但我们都懂得这段感情来之不易,所以我们彼此都格外珍惜。”

  是啊,两个人搭伙过日子,本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ldquo;婚姻是荣耀的,也是艰难的。婚姻燃烧喜乐力量,又浸透着血汗泪水,有许多失败让人学会谦虚,又有许多胜利让人精疲力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