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来往往》读后感(三):孤独的热闹
初识康伟业,才不过刚刚10岁。
彼时因为《英雄无悔》而无限钟情于濮存昕,所以理所当然的不会放过他主演的《来来往往》,至于与池莉,与小说结识,已是后话了。
一个10岁的孩子实在是无法从中总结出多么有意思的生活感悟,无非是陪着濮存昕打了一场热闹,一个男人孤独的热闹。
故事的开始,他去了她的家,冲动下撕烂了她的衣服,后来又被她拿着那件被撕碎的白衬衣兴师问罪,更不客气的说是逼婚,迫于无奈,他走进了围城,没有多兴奋,也没有多失望,只是屈从社会的法则,到了年龄,该结婚了,跟谁结不是结。
生活在继续,一个本来就没什么智慧的女人只能在生活的琐碎中逐渐沉沦,粗俗会变本加厉。他开始不耐烦生活,不耐烦这个女人,但是无法,这座婚姻的城墙被他的女儿,父母,丈人,社会的舆论锻造的固若金汤,没有一丝缺口允许他逃离。
还好,他赶上了中国改革开放后的一次暴富机会,他摇身一变成了一个什么总了。无聊,金钱,美女,天时,地利,人和,一拍即合,奸情就顺理成章的产生了。
游戏一旦开始,就了无止境,一个接着一个,更换女主角,更换场地,更换台词。
热闹无休无止,仿佛如此,他才会感知到自己依旧是活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