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电视剧《来来往往》多年之后,百无聊赖,鬼使神差,竟终于在今天读了原著。
对于康伟业而言,戴晓蕾是天之涯地之角混沌茫然的初恋,铭刻了康一生的情感欲求与对美和美好的理解;李大夫是伯乐、人生启蒙,没有女人的男人是不完整的,一语中的,直接开启了康作为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人的人生,被崩乱而窒息的时代桎梏在”只有男人和冷冻猪肉“的冰冷世界的康犹如被一束来自天国的阳光激活了;段莉娜是妻子是人生伴侣,是亲密的敌人,她代表了血肉毕现德的生活;林珠是情是欲,是成年版的戴晓蕾,是政治洪流和经济潮流对人性压制冲击后的补偿,思乱终弃,终归泡沫;时雨蓬就只剩下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