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婚离不了了。当林珠离开的时候,就知道这婚是离不了了。
书的开篇写道:“好多男人的实际人生是从有女人开始的,康伟业就是这种男人。”康伟业第一个女人是戴晓蕾,这个已婚女子身上所散发出来的魅惑,对那时还是毛头小子的康伟业来说,一点抵抗能力也没有。她是他的性启蒙师。一个聪明的女人,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在得失之间知道应该把握什么。就是这样的女子,才能在很多年后,当康伟业再度拜访时能坦然面对、平和对话。
段莉娜,这辈子和康伟业在一起的女人。从年轻时的高傲,到中年的彪悍。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在康伟业心里的地位越来越低。只是因为她永远停留在,年轻的时候,永远看不起她的丈夫。她看不到时间的流逝和人生的变化。康伟业在不断的成长,而段莉娜只晓得把他打回原形。
就是在这个时候,林珠出现了。她让康伟业感受到了,女人对男人的崇拜,更何况是林珠又是那么优秀的女子。林珠让康伟业爱了一场。可惜,林珠太理想化,不知道什么是柴米油盐;林珠太现实感,知道钱比人更靠得住;林珠也是最最聪明的,她知道康伟业离不了,所以挥一挥衣袖,走了。
对于康伟业这样的男人来说,爱情只有一次,轰轰烈烈,但也只能无疾而终。所以,即使,在初遇时雨蓬的时候,康伟业犹豫、怀疑过,最终,也明白时雨蓬和林珠是不能比的。
康伟业明白,戴晓蕾是不会再见了,林珠是不会回来了,时雨蓬是不过如此了,段莉娜是不会离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