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子过得一地鸡毛, 裸嫁的我在失衡的婚姻里迷茫彷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日子过得一地鸡毛, 裸嫁的我在失衡的婚姻里迷茫彷徨

2017-11-13 01:10:50 作者:45°角 来源: 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日子过得一地鸡毛, 裸嫁的我在失衡的婚姻里迷茫彷徨

  受访人:宁娟(化名)29岁

  采访方式:微信

  结婚的事提上议事日程,各种矛盾就出现了

  每个女孩都有一个浪漫的公主梦,殊不知,婚姻里一地鸡毛,那些曾经娇滴滴的公主终将被生活磨砺成无坚不摧的女汉子。我的故事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我和老公强子(化名)是大学同学,大三时我参加了学生会组织的一次短线游。正是那次旅游,成就了我和老公这段姻缘。爬山时,我不小心崴了脚,强子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帮我背包,帮我擦药。正是在那样一种特定的情境下,我对强子产生了好感。那时的我们单纯、盲目,因为彼此来电,就开始了一段浪漫的爱情。旅游回校后,我和强子的感情便一发不可收拾。我们的感情在当时的同学圈里可谓是一段佳话。

  我家是市郊的,前些年,因为城市改造给了一笔不少的补偿款,家里经济条件还可以。毕业后我也找了很多份工作,都不怎么称心,不光工作没意思,收入也不高,不过好在我父母也没指望我养家。而强子是外地人,毕业后面临回老家还是留下来。他家是邻省一个县的,他一直没打算毕业后回去,但因为没有工作经验,没有人脉关系,要想留在本地,确实挺不容易。也正是那时,和强子从小一起长大的一个女孩一直在追求强子,而且强调,只要强子和她两人能成,她家的生意就交给强子打理,以后生活自然吃穿不愁。

  我想任谁在面临这种情况时,都很难轻易做出选择,但强子最终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我们的感情,留在了我身边。我一直认为,强子是因为我而留在了这座城市,除了感动,我更要加倍对他好。那时候,我们的日子过得很清贫,但却很快乐。强子最终找了一份月薪3000多的工作,除了租房和日常开销,省吃俭用也存不下钱。他不忙的时候,我经常把强子叫到我家改善伙食。我以为我们的感情可以一直这样美满下去,两年后,当我们结婚的事提上议事日程,各种矛盾就出现了。

  强子没有积蓄,他父母一点也帮不上忙。和我父母商量后,最终决定由我父母出资为我们准备婚房。房子买好后,我父母的意思是希望他家负责装修和买家具家电,毕竟按照传统来讲,是他娶我嫁。作为女方家,我父母能做到这样已经很大度了,可是接下来的事才让我真正领教了恋爱婚姻真的是两码事。

  恋爱时,强子一直对我不错,可是自从提到结婚,我们就争执不断。他和他父母都认为房子产权是我母亲的,他们不想拿钱装修别人的房子。事情僵持了好一阵儿,我一直摸不清强子和他家人的真实心意,总之他家装修这事,我看没戏了。

  我当时也很矛盾,如果就此分手,我总觉得对不起他,毕竟他是为我留在这里的。不分,我父母总唠叨说“没有这样嫁姑娘的”。

  刚一结婚,我们的生活就一地鸡毛

  我父母从小就很疼我,最后他们说只要我愿意嫁,他们没意见。我和强子最终还是别别扭扭地把婚事办了。婚宴办了两场,两场婚宴却形成鲜明对比。我和强子先回到他家乡,公婆请了些亲戚,一共三桌客人,就像吃了顿便饭,我们没有穿礼服,更没有婚纱,因为婆家说他们那边不讲究。而我父母却精心为我们准备了一场隆重的婚礼,光是亲朋好友就请了三十多桌,父亲将身穿洁白婚纱的我交到强子手里,我觉得那才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婚礼。

  婚后,父亲见我和强子收入低,就把家的两间铺面给了我们,让我们收租金。本来是件挺好的事,可强子却非常不开心,他说:“你爸难道是怕我养不活你吗?”天知道自尊心作怪的他心里都想些什么。别人的蜜月都是花前月下甜甜蜜蜜的,可是我们刚一结婚,生活里就是一地鸡毛。

  强子是家里的独子,尽管家里条件不咋样,但是他从小在家就是油瓶子倒了都不扶的主,恋爱再久,不生活在一起,照样不能真实地了解对方。每天下了班,强子就往沙发上一躺,开始打游戏,什么也不干,什么也不会。反倒是我,从一结婚就开始学着做家务、做饭,努力经营这个小家,家里大大小小的开销都是我一个人承担。有一次,我因为工作原因临时要出差,让强子去把物业费交了。谁知我出差回来,物业费还没交。我问他原因,才知道强子每月把工资的一半都寄给了家里,囊中羞涩。他那点可怜的收入,我从没指望过。可是既然我们结婚了,他要给家里寄钱,是不是好歹该告知一下我这个老婆,何况我也不是个吝啬的人。说实话,这件事让我觉得特别寒心,我们虽然结婚了,可强子和我却不像一家人。

  我们结婚不久,强子家就要翻修房子,缺钱,让强子给凑。他每月工资花得一分不剩,哪里有钱?最后,强子让我向我父母张口借些钱。我们从结婚买房到装修、办婚礼,前前后后花掉了上百万不止,我实在张不开嘴向父母再借钱。强子看我不行动,跟我连话都不说。见他急得火上墙似的,我只好把手头唯有的万把块钱给了强子。强子把钱打给公婆,感谢之类的话,公婆只字未提,倒是说:“钱不够,你们再想想办法。”

  难道强子娶的是摇钱树吗?我们的生活过得怎么样,公婆从来不闻不问,但给他们钱,似乎是理所应当的。

  他毫无家庭责任感,我现在跟单亲妈妈没什么区别

  没多久,我就怀孕了。我们全家人都特别开心,强子也一改往日的懒散,每天下班回到家,学着给我做饭,尽管饭菜很不好吃,但我的心里是甜的。整个孕期也许是我们婚后过得最幸福的一段时光,我以为我们经历了许多事后,生活会越过越好,谁知道,随着孩子的出生,所有的美好憧憬都化作了泡影。

  我顺利地生下了女儿,坐月子时,婆婆来看望,一周后,婆婆就说太累了,她身体吃不消,要回去,让我们自己想办法。后来,我才知道,婆家重男轻女思想非常严重,连强子都觉得生了女儿,不好意思麻烦他妈。

  从此,我的生活忽然变得“兵荒马乱”。那时,我才意识到婚姻带给我的是什么。我开始自己带孩子,累到几近崩溃时,我和强子开始争吵,但强子却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他说从小到大,家里大小事都是母亲一个人干,哪有男人每天带娃娃的?我休完产假开始上班,女儿就托付给我父母帮助照看。女儿长到1岁后,奶奶爷爷从来都没来看过,连个问候的电话都没有。

  所有家庭开销是我支出,孩子是我生,是我带,我把自己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女汉子,白天上班,晚上再去娘家接女儿回家,照顾孩子,而强子除了上班,就是悠闲地躺在家里玩手机,我们两个人的生活过得天壤之别。有时候,我真不知道强子在这个家的作用到底是什么?其实,我无数次想过离婚,可是当初人是我选的,为了讲情义,我忍受了那么多委屈,我打心底里不忍放弃这段婚姻。

  那次,女儿发高烧,小脸通红,我真是心急如焚,用了各种物理降温的方法,就是高烧不退,而强子一边玩手机,一边若无其事地说:“没事的,小孩子发烧是增强免疫力。”话虽如此,可女儿也是他的亲骨肉,他难道不心疼?那次我真的气急了,说了离婚。他一脸无辜地说,我又没出轨,平时不抽烟、不喝酒,下班按时回家,你还想让我怎么样?

  听到这话,我真是哭笑不得。短短几年,我从一个女孩变成一个母亲,是婚姻改变了我,重塑了我,而我身边的这位老公,婚姻对于他好像毫无改变,他依旧像个长不大的大男孩。所有的家庭生活都是我一个人的责任,他毫无家庭责任感,我现在跟单亲妈妈没什么区别,真不如离了算了。

  记者的话:

  只有结婚后方才知婚姻不是童话。当妈式择偶、保姆式妻子、丧偶式育儿、守寡式婚姻,堪称女人四大不幸。但话说回来,这不幸,女人却也难辞其咎。

  当初,婚事全由娘家大包大揽,要知道,婚姻讲究平衡,你强他就弱。打破平衡最终导致的结果便是——丧偶式的育儿、守寡式的婚姻。既然意识到问题,离婚未必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倒不如试着调整、改变,挽回失衡的婚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