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这本书年代久远,其逻辑性,感情线以及铺垫就不评价了。时代变迁,如今已不太能理解当时作者写文的心境了。
看过很多论坛和帖子都推荐这本书,秉着大众审美的好奇心坚持看完了,其过程有点无奈加小痛苦。文从一开始将男主拿出来溜了溜就晾在一边成路人甲了,看了一半俺都不知道到底谁才是男主角啊。看到50%的时候就再难坚持下去了,撑着眼皮打起12分精神才勉强继续,我看到最后10%的内容才终于确定这真的是一本言情小说啊啊啊。作者你掉人胃口的本领可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呢。
全文的氛围都是凄冷的,女主内心矛盾,于人难相处成绩好到爆,在大学同学眼中十足的怪胎一枚。用过大的篇幅渲染了这种气氛后 ,来一个被同性恋拉拉师姐吸引,糟情敌刺胸,然后又来个恐怖分子绑架飞机,我的天,作者你的想象着实让我震撼了一把。 全文过程中有非常多的悬念未被解开,作者你是留给读者浮想联翩的是吧。我深感无力啊。
最后我来说说文中的男人们吧。许一昊非常非常喜欢女主,可惜没有十足强大耐心去征服她,也有点气女主一开始招惹他后又闪躲他的行为,后来无力出国,许多年后他说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选择他绝不会放弃女主,时间难买后悔药啊。王枕识时务意识到此女追求者太多而自己并非女主中意的人时果断弃,他对感情始终只能报小一半的真心,从后面他甩掉林峥随父母意愿另娶她人可以看出,不过话说回来他和林峥只是各取所需,双方都不是心里最爱的那个人,但是女人的心总是柔软易被牵动的,在王枕结婚的那天她哭了,我相信她后面其实是爱着王枕的。扯的有点远了哈,邵炜是我在文中比较喜欢的一位,他运气不佳在遇到女主时女主身边已经有太多追求者,不过他还是在研究所默默守护了她三年,当他看到陈子嘉对女主那种势在必得的眼神时识时务地认输了,我想他也明白自己无法做到像陈子嘉那样吧。江为止是完美存在过的初恋,随着他生命的消失永远将最美好的一段留在了女主心中。陈子嘉可谓是最完美的男主,只有这样深情完美的他才能配的上我们美丽聪慧的女主。真正深爱一个人愿意为她铺好未来的每一步,愿意为她付出一切,其中包裹时间,耐心,金钱,甚至在女主还没完全接受他的时候已经提前搞定了自己的父母,这样的信心十足,这样的势在必得,这样的深情敢问我们女主如何能逃的掉。
本人才疏学浅,不太适合这种文艺风格的小说,对《君子一诺》和《十年一品温如言》这样的小说深感无力啊,欣赏水平太浅。评论写得乱七八糟,各位勉强看看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