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比较淡,情节很OK。
讲的都市言情,但是不俗套不洒狗血∪・ω・∪ 女主爸爸是画家,母亲是军人但因为树了“完成这个任务就回家”的flag,死掉了。女主从小和爸爸一起也有画画基础。当时她老爸画了一副关于她妈妈的画,但是为了给女主治病就卖掉了。后来又为了供女主上学,女主父亲开始走模仿制作假画的过程以假乱真,十分逼真。女主对此行为十分反感,就和她爸大吵一架并且不再画画然后就去学了外语。女主和她爸也树了大吵一架所以女主爸爸死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XX骂人的话的flag。女主愧疚不堪,毅然退学报考艺术院校,并立志寻找她爸为她妈画的那副画。然后女主虽然画画不行,但是对于艺术品的鉴赏和外语能力是一流的,所以进了一家画廊工作。女主唯一的线索就是她爸爸的画可能被某大师买走了,这位大师刚巧签了这家画廊,后来寻到机会去问大师,大师却说从未见过此画。其实那副画被大师的弟弟买了,后来被大师的妻子烧掉了。因为女主妈妈当过大师的模特,所以大师妻子怀疑他俩有JQ,又看到这副画,一气之下就烧掉了。大师确实和模特纠缠不清,而且还有个私生子,就是男主。男二也是大师的孩子,但是性格实在太差,明明是按照霸道总裁的路子来塑造的形象,怎么在这篇文章里就感觉这么恶心人呢。相比起来男主就温文儒雅会体贴照顾人了。女主对感情比较冷淡,所以他俩的感情不太是主线,爱情嘛,往往在一瞬间爆发。他俩谈感情也比较理智腻歪人。后来出了一个事情就是很早以前男主男二共同追求一个女生,出于比赛心理,后来又都对那个女生忽冷忽热,那个女生心情不好去酒吧喝酒喝醉了被人轮了,然后疯掉了。然后男主男二共同追求一个女生很像现在的情景,而且男主又瞒着女主这件事情,于是两人就崩了。后来分开了一段时间,男主出车祸,女主发现自己对他还有感觉,两人就又和好了。所以嘛,就是不咸不淡,麻麻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