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皎的视野涉猎真令人望尘莫及,每部作品选取的场景与领域都截然不同,从高深的科学到专业的水电,到这部居然是绘画艺术,从严谨的科学转到感性的艺术,娓娓道来我们没有感觉突兀与不适,反而有理所当然的适意,我们看到科学家,工程师的真实工作与生活,在这里又发现绘画领域和艺术家的另一番风貌。钦佩皎皎!
薛苑执着而隐忍,为了一个真相放弃前途。李又维,才华横溢桀骜不驯。一旦看上什么就誓不放手。萧振宇,温文有礼钱成熟稳重,为了某种目的的隐忍蛰伏。这里的这3位主角在某些方面有着惊人的相似。似乎先天基因很好都是聪明美丽的人,并不幸福童年生活,对于目标,不达到不罢休。
薛苑的执着来自于对真相的渴望,对父亲的歉疚,那么的不顾一切,她的执着把自己推出了生活之外,没有亲情,没有友情,就连曾经触手可及的爱情也被他一手推离。这样的女子让人怜爱。而两位男主虽说都是人中翘首,可我还是偏爱李又维。萧正宇虽说外表看起来温如玉,我总觉得他的内心不如外表看起来坦荡,而且他把自己隐藏的太深,让人看不透。李又维却是个表里如一的人心里怎么想,嘴上怎么说,都是如此的明明白白,从他对待张玲丽和庄闻歌就可以看得出来。可能她的性格太反复有些不讨喜,嘴上也有些轻佻,但这些都是他掩饰自己内心的手段。比如他弃商学画,总和自己的父亲作对,言语上激烈的争吵,都是她渴望亲情得到父亲的关心引起父亲注意的表现,当李先明真正病重,他确实在医院跑前跑后毫无怨言。这样的用心真是让人既怜又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