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说呢?
这是一本让我觉得别有新意的言情,围绕一副画展开,带着些悬疑,情节环环相扣,薛苑与萧正宇的爱情也娓娓展开。
突然之间,故事情节急转而下。
从斯里兰卡归来后,薛苑因发现萧正宇“历史问题”,马上将他们感情划上句号,迅速撇清关系。过程不拖泥带水,效率之高,好似他们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什么都不存在。可是,他们不久前才知晓对方心意,确定了彼此关系,正是情到最浓时。再而薛苑出国,薛苑再回国,彼此再见,萧正宇出车祸,薛苑衣带不解地陪床照顾。最终破镜重圆,合谐。
我暂把这本书分为上下部分,斯里兰卡归来为截点。
这本书上半部分让我看得意犹未尽,甚至从薛苑的视点来追踪这幅画,并细细感受着暧薛苑、萧正宇、李又维三角之间微妙、暧昧的关系。
下半部分突然很仓促、戛然地打断了前文的温情,感觉将文生生逆转到另一空间、另一格局,去随了言情文的大流了。难道是换了个作者?或是作者才思枯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