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拾快乐的自己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重拾快乐的自己读后感10篇

2018-08-12 05:03: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重拾快乐的自己读后感10篇

  《重拾快乐自己》是一本由郑淑宁著作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的224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2013-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重拾快乐的自己》读后感(一):快乐由“心”造

  快乐由“心”造: 心境心态心灵

  《重拾快乐的自己》读后感(二):快乐就是不在乎已经发生了的事情,继续专注于自己该做的事情,这个过程就是快乐的

  人生一连串的组合,是是非非恩恩怨怨,都只是红尘一梦。过去的每个决定导演了你现在的生活宠辱不惊,去留无意,生活自然会天高,云淡,风轻。心一动,世间万物便也跟着风生水起,纷纷攘攘;心一静,起起伏伏地人生瞬间就会归于平静尘埃落定

  在竞争激烈社会中,我们每个人都忙忙碌碌地奔波忙碌,总会时不时地遇到不如意或不顺心的事情,面对这些,努力做到“人若无求,心自无事;心若无求,人自平安。”只要我们的内心时刻保持“无取、无舍、无骄、无求、无执着”的平和之态,也就拥有了淡然的心境,你就会活得无比的从容和快乐。

  慧缘法师是唐代著名的法师,他曾独自一人在寺院后的山岩洞上修持了10年,后来又回到了承天寺,每夜都会在寺里通宵打坐。

  有一天,大殿功德箱里面的钱突然丢失了,法师无疑成为众人怀疑对象。因为在他回寺之前从未发生过此类的事情,而且大家都知道他每夜都会在大殿内打坐,如果是别的盗贼前来行窃,他应该知晓才是。但是,当寺院主持当众说这事的时候,慧缘法师并没有任何的反应,所有人都认为偷功德款的人一定就是慧缘了。所以,全寺中的众僧人以及和尚居士不对慧缘法师另眼相看,都向他投来鄙视的目光

  但是,慧缘法师处在这种人人怒目相视的环境中,仍然能够心平气和若无其事。他既没有站出来喊冤叫屈,向众人申明一切,也并没有流露出半点受委屈情绪,与平常没有两样。每天按时去吃饭、每晚还是照样去大殿打坐。

  终于,在七天后,寺中的主持才来揭开了谜底:原来功德款根本没有丢失,这是主持在考验慧缘法师的,想知道他在山洞中住的10年修练出了什么样的境界。没料到他竟能在遭遇冤枉情况下,依然不改常态,以一颗平常心去生活,为此,全寺上下无不由衷地对他产生了崇敬。

  《重拾快乐的自己》读后感(三):快乐没有固定模式,那我们就不再追求快乐了吗?

  不是的,我们需要快乐,也需要重新找回迷失了的快乐,快乐的思想令人欢愉愁苦的思想令人难过恐惧的思想令人害怕,而懦弱的思想则会令人后退。每一个人成长历史,都是心灵跋涉的历史。时间久了,心灵难免蒙上些灰尘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有的人,就是任由自己的心灵蒙上灰尘,也不去管它,还是顶着灰蒙蒙的心情面对生活半死不活的,似乎要死,似乎又不想死,总是处于中间状态,很难让人判断出倒是想要怎么样:他们才会开心。这种人,做什么事情,总是犹犹豫豫,失败了,就找一大堆借口来搪塞,成功了,就欢呼自己的功劳。总想帮助他人决定事情,事后又不负责任,说当初就应该不听他们的建议

  《重拾快乐的自己》读后感(四):懂了吗?

  慧缘法师是唐代著名的法师,他曾独自一人在寺院后的山岩洞上修持了10年,后来又回到了承天寺,每夜都会在寺里通宵打坐。

  有一天,大殿上功德箱里面的钱突然丢失了,法师无疑成为众人怀疑的对象。因为在他回寺之前从未发生过此类的事情,而且大家都知道他每夜都会在大殿内打坐,如果是别的盗贼前来行窃,他应该知晓才是。但是,当寺院主持当众说这事的时候,慧缘法师并没有任何的反应,所有人都认为偷功德款的人一定就是慧缘了。所以,全寺中的众僧人以及和尚、居士无不对慧缘法师怒目相视,都向他投来鄙视的目光。

  但是,慧缘法师处在这种人人怒目相视的环境中,仍然能够心平气和,若无其事。他既没有站出来喊冤叫屈,向众人申明一切,也并没有流露出半点受委屈的情绪,与平常没有两样。每天按时去吃饭、每晚还是照样去大殿打坐。

  终于,在7天后,寺中的主持才来揭开了谜底:原来功德款根本没有丢失,这是主持在考验慧缘法师,想知道他在山洞中的10年修炼出了什么样的境界。没料到他竟能在遭遇冤枉的情况下,依然不改常态,以一颗平常心去生活,为此,全寺上下无不由衷地对他产生了崇敬。

  《重拾快乐的自己》读后感(五):扭转自己的坏运气

  扭转自己的坏运气,让烦恼消失,除了必须付出不懈的努力外,还要创造一种积极气场,让吉祥如意好运气愿意留下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