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疼陌生人的瞬间,泪点低到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感人故事 >

心疼陌生人的瞬间,泪点低到不行。

2015-11-09 来源: 济南幸福婚嫁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心疼陌生人的瞬间,泪点低到不行。这个世界并不公平,每个人都活的不容易,愿每份心酸都有人心疼,冷漠都被温柔替代。

心疼陌生人的瞬间,泪点低到不行。

  跟领导一起从大厦出门迎面一个看上去只有80多斤的老人家自己扛着一桶水,看到我们就停在门口让我们,领导没有一点减速的样子就出去了,我停下来示意让她先进,当她从我身边走过的时候,轻声说了句谢谢,那一刻我的心有点酸,也就是那一刻让我决定了辞职,跟着冷漠的人我怕自己也会如此漠视,那天外面42度。

  去年在一家一间不大的饭店打工,老板是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奶奶,有一天中午两点下班的时候来了一位收废品为生的八十岁左右的老爷爷,点了一碗店里最便宜的素面条,还是小碗,店主奶奶一句话没说给他下了一大碗面,还在面上浇了肉,面煮得软软的,当时觉得特别感动……

  我是药店的,大家都知道药店利,武汉现在有38度,昨天两个工地民工进来买药,晒得黑的发亮,他们买了很多防中暑的药,店里开了空调但他们俩没有停留太久,走得时候说,赶紧走,别把人家的白地板踩脏了。

  小时候某年的大年三十,自己和爸妈家里人从酒店吃年夜饭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个头发全白了的老奶奶在路边叫卖自己做的水饺。冬天那么冷,还是年三十……

  就在昨天,我和朋友坐着超市门口的椅子上休息,我们买了紫菜包饭在吃,一个佝偻的老奶奶提着废品看着我们的紫菜包饭,很想吃的样子,就像我们小时候看到非常想吃的糖果。看到那个眼神的时候,真的想哭。然后就忍着泪去给老奶奶买了一盒紫菜包饭和一瓶饮料,看着老奶奶像个小孩儿一样开心地吃。

  在地铁上没有座位,一个民工穿的脏兮兮的,从工大上车,一只手断了,全是血,简单的包着,甚至都没有药,就是一块纱布。痛得他直哆嗦,我给他让了个座位,他赶忙谢谢,坐了一站,期间一直在发抖,后来他站起来了,说姑娘,你坐吧,疼,坐不住。我在包里想给他找点吃的,可是什么都没有,兜里也没带钱,我什么都做不了……

  初二物理课,物理老师是刚大学毕业的老师,很帅气,但是早上第一堂物理课我们班不超过10个人在听课,其他人都在睡觉,物理老师看到这样停了一下,眼睛想流出眼泪似的,毕竟是他第一堂课一定做了很多功夫备课吧结果是这样的回报,我们班物理成绩最差因此经常被主任骂,直到我物理成绩全级第一帮他拿回点希望

  在ICU工作,某床住了个三十多岁的男子,他妈妈带了四个中年男子来跟我们说是他儿子的室友,大学时玩得最好,这次好不容易聚一起大老远来的能不能开视频探视给他们见见面,当时探视时间已过,可还是同意了,接通后四个大男人举着话筒叫了一声名字然后就跟孩子一样摸着屏幕抱头痛哭,站在身后的我也哭了。

  喝早茶的时候一个老伯伯是端盘子倒水的,手不停抖有时候水不小心倒地上了经理就来骂,上菜的时候上错了,经理过来一顿后叫他收拾包袱走人。结账走了之后坐车上,往窗外一看,看到那个老伯伯过马路,拎着大包小包一只手抹眼泪。我就在车上一起哭,觉得有时候啊,很多人活得太不容易了。

  还有我们这边的步行街,有一个年纪花白的老爷爷挑着扁担和箩筐,坐在阴影处编织小蚂蚱和孔雀。现在的小孩子已经不爱玩这样的东西了,所以没有人买他的,好心疼。(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妈妈说单位雇用的一个智力落后的姑娘(我们这里规定公司要雇用一定数量的残疾人,不然要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喜欢一个部门经理,还送东西给那个经理,单位的人都笑话她,爸妈也当笑话在说,说那个姑娘真是傻,别人怎么可能看上她云云,听着觉得特别心疼那个姑娘,她真的只是单纯的喜欢一个人啊……

  被朋友拖去夜店,坐在卡座上无聊的看他们抱着头乱跳,这时来了个大妈艰难地从他们的动作中扫走地上的纸屑,凌晨两点,音乐震耳,灯光昏暗,大妈弯着腰的身影和旁边high的年轻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不敢想象她心里是什么感受。从此再不去夜店。

  在莘庄那边坐公交车回家,一个男生抱着一个很大的窗户框,衣服很脏脸也很黑,车来了司机不让他上车,态度很凶说东西太大了,那个男生就笑笑,我当时眼泪就掉下来了,为一个陌生人,当时还特傻的在心里说,你以后一定会很棒的。

  今天中午才听别人讲的,儿科病房一孩子6、7岁患白血病快不行的时候看着自己爸爸妈妈讲了句:爸爸再见,妈妈再见。就永远是的闭上了眼睛。听到难过了好久……

  天桥上看到一老爷爷在卖李子,有城管过来吼,真的很凶,还推老爷爷,老爷爷颤颤巍巍的收拾东西。我当时眼泪就爆起来,脑壳一热直接对着城管吼,你凶什么凶,你没父母亲人吗?把我的同学都吓着了当时……

  一个人在外地工作的时候,每天早晨从住处出来都看到一个老爷爷腿脚不好,推着个铁架子出来站在外面,晚上下半夜在,有一天终于鼓起勇气问他为什么大冬天在外面,他说家里没人他们上班了就把他也放在外面。我飞奔回家拿了个小毯子盖在他身上,他不敢置信又感激地说谢谢谢谢姑娘你是好人。

  曾经在街口看到过一个卖羊肉串的新疆大叔,那个时候不是到处传他们卖的东西不能吃吗,大叔生意特别差,在几个生意特别好的摊贩中间显得更可怜,有一次在街口等人就看到大叔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个小姑娘,应该是他女儿吧,然后他边看着照片边抹眼泪,现在回想起那一幕都特别不好受,唉。

  很多年前有个男人,大夏天骑着摩托车送了一篮子不知道从哪弄来的草鸡蛋到我家楼下,叫我下去拿。我很嫌弃地说不要。他说,拿着吧,鸡一天只下一个蛋,这么多要下好久呢。时间不长我们就分手了。每次想起这件事都好心疼那只鸡。肯定早就被人吃了吧。

  大年三十,凌晨两点,吃完饺子看完春晚洗完澡,浑身舒舒服服地准备上床睡觉去的时候,看到窗外大马路上,环卫工人顶风冒雪的在把厚厚的鞭炮屑铲上垃圾车,从那天起,我再也找不出任何理由来抱怨我自己的人生

  在很贵的西餐厅打过几天工,一个中年爸爸带儿子来,被经理忽悠点了最贵的牛排,却只点了单人份给儿子吃,自己手上拿着半杯KFC的可乐,还以为不能外带食品不敢放在桌上。当时都快哭出来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