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裂痕 第五季》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裂痕 第五季》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6-07 20:42: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裂痕 第五季》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裂痕 第五季》是一部由马修·佩恩执导,格伦·克洛斯 / 萝丝·拜恩 / 瑞恩·菲利普主演的一部剧情 / 犯罪 / 悬疑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裂痕 第五季》观后感(一):没有娘娘日子可叫我怎么活!

  最后一季《裂痕》又恢复了凛冽气质,这一季最有趣的是,完全聚焦于两个女人最后的PK,案子个儿成为了大背景。最后含冤而死的人都没有得到法律的伸张,全部沦为战斗砝码的炮灰。

  atty以一身珠光宝气、长睫毛白色时装亮相结尾场景,没了律师工装的内敛气质,貌似是表示她最终当上了最高法院法官。当然,因为她的心病都已解除,父亲被她气死、丈夫被开掉、情人监狱儿子遭枪杀、徒弟退出职场同父异母姐妹更不用提了,再无可能重出江湖。正如第二季Ellen所说:“all your secrets are safe”。Patty最终还是胜利了,以她的胜利角度来说,她用一个无关紧要的小案子改变了Ellen的命运,Ellen的双手也沾上了鲜血,她再也走不下去了。而Patty为儿子的死落泪是痛心的,可她心狠手辣,这个专门和她对着干的儿子因为背叛失去了生命,Patty甚至还能在湖边与Ellen谈笑风生,因为自己深谋远虑大局观而得意的露出胜利者微笑关键的是,她的事业更上一步,她的孙女最终永远属于她了。

  《裂痕》是一部神剧,它的好看又符合了中国人爱斗心眼子的心理,Glenn 娘娘塑造了一个空前强大女强人形象,她震慑世人,简直到了俯首称臣令人发抖的地步。最后一季甚至最后一集,娘娘的脸都成了剧集的焦点,那真是一张让人百看不厌表情的集合,你甚至不能想象她和《雌雄莫辨》中的懦弱女子有任何交集演技到了这种程度实在太抢风头戏份全绕着角色性格走,当然也令系列本来可以进行深度探索搁浅了,可惜是可惜,不过有了娘娘,一切也就值得。

  已经做了太多回顾,如果整体评价这一季,确实有点虎头蛇尾。然而看完最后一刻,那种深重失落还是重击着我。我知道,她们的故事结束了,她们的故事都讲完了。从此Patty在天上,她是最高法院大法官,她的一票可以改变美国命运,她的血腥和不择手段都成为了过去,如同美国在屠杀印第安人建国的基础创造世界自由民主的模版,Patty从此在追求正义的路上再无阻碍,一袭白衣代表她彻底洗净了自己。Ellen则成了一个普通至极的家庭妇女,在家里卧虎藏龙带孩子,甘于平淡,至少在Patty的时代里不再出山。她们的交集仅仅可能是一个口碑美食店的交首,然后再无瓜葛,从此天涯路人,再不相见。

  atty在最后一刻可能终于理解了Ellen,她想,在她设了这么大的一个局逼退Ellen后,Ellen终于发现了她自己要走的路,发现了成功意味着多大的牺牲,要有多大的狠劲。所以Ellen要对她说:谢谢,在你带我走过犹如过山车的几年,让我学到了多少。Patty也在那一刻顿悟了自己原来的失误,她以为她可以培养一个接班人,但其实这根本不可能,因为Patty Hewes只有一个,从始至终,不可复制,带有毁灭性的,独一无二的Patty Hewes。

  因此Ellen也绝不可能真的去敲她的车窗感谢她,她是多么大的程度上毁灭了Ellen啊,如果不够强大,Ellen根本不可能挨得到平静的牵着女儿的手去找孩子她爸。

  于是Patty醒了醒神,改变了主意决定回去工作。她根本没有工作,她是在成神。

  《裂痕 第五季》观后感(二):Who is winning?

  终于到了最后。

  当看到Patty把那个跳出来指证Channing McClaren的财务官透露给Ellen的时候,我就知道事情不妙了。果然,Ellen中了计。

  我们必须回到最原始问题,什么对Patty是最重要的?长期以来,Ellen自以为她完全弄懂了Patty,从而觉得可以利用Patty的逻辑和不择手段但求胜利的心态来对付Patty。然而她真的搞明白了么?

  贯穿于第一季至第五季的,有很多对Patty内心深处的剖析。为什么她在第一季下令杀害Ellen之后会去拜访自己曾经失去的女儿,她的痛苦绝不是装的。在第三季通过她的意识流的梦透露了当年她为了成功而在怀孕即将临盆时去骑马,从而导致那个女儿的死亡。第三季剧末,Ellen问了一个问题:Does it all worth it? Patty并没有作答。到了这一季,Patty更是在潜意识中把Ellen当作那个她曾经亲手杀死的女儿。Patty对Ellen的情感,有很大一部分是Ellen并不清楚的。Ellen之所以能够进入Patty的核心圈,受到Patty的提携包括打压,都是Patty对Ellen这种特殊情感造成的。

  她利用Channing的案子,来逼出一个不择手段只求胜利的Ellen。而一旦Ellen的品格也有了污点,她也就不足以再在抚养权的案子中作证了。Ellen一直以来所最宝贵的,并不是她的手腕,而是她的良知,一旦她丧失了道德的至高点,她也就输了。如果说以前的所有Cases,Patty赢得案子的胜利,Ellen赢得良知的胜利的话,这一次,Ellen赢了案子而输了自我。这的确是一个精彩的局。

  而对于Ellen而言,发现自己丧失了自我的Ellen,终究知道自己要什么了。她终于淡忘仇恨,淡忘一切,回到Chris和未出生的女儿身边,退出了这一个名利场、是非圈。

  剧终,Patty幻想Ellen会来到她的车旁,向她道一声谢,感谢她让她经历了这一切,在沧海桑田物是人非之后,找到自己,拥有自己快乐生活。是Patty让她明白了输赢的真正意义,以及赢的背后的代价

  这部片子的片首曲里有一句:When I am through with you, there is nothing left for me. 我一直理解为,当Ellen遇到Patty之后,经历了那么多事,她变得一无所有。这种理解在第一季末也许是正确的。然而到第五季,这才发现,当Patty和Ellen一起走过这几年的风风雨雨,她也已经什么都不剩下了,丈夫离婚了,儿子死了,她所依赖的Tom和Pete都死了,除了一个年幼外孙女,她也已经一无所有。这些人,都在她的人生中占有一席之地,她为了Pete甚至愿意让他交出她的底,为了Tom她曾经严厉告诫他取消行动。她在胜利的背后饱受打击。一无所有的并不只是Ellen。

  她真的是Ellen的良师益友。是她教会了Ellen阴谋诡计,是她教了她各种诉讼技巧,也是她告诉她胜利的代价。Ellen终究是Ellen,在彻悟之后,回归了自己的家庭。也许是Patty想在Ellen身上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选择一个生下自己的女儿,和爱人甜蜜过平淡人生的生活。

  atty带着她一辈子的精神伤痛继续行进在她选择的道路上。而Ellen则走了Patty没能走的道路。很好,剧终,每个人回归自己的位置,这个世界很好。

  《裂痕 第五季》观后感(三):你身边的人,不是离开你就是死

  看完Damages。连同之前零散看过的几集也都重新看了一遍。回想起来居然用了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第一季开始的时候Ellen Parsons还是个sweetheart,有个长得像鸟的医学院未婚夫,有赏识她的和蔼老板,还有几个不错的死党(其中一个跳票去了SVU)。而Patty Hewes有个尽忠职守的男属下Tom,有个叛逆但还算肯回家的儿子,有个在金融呼风唤雨老公,这个老公对继子也是关怀有加。到了第五季结尾,两人众叛亲离唯有彼此,Ellen放下离去,才有 A FEW YEARS FROM NOW后面的相遇。正应了Patty儿子Michael的那句话:你身边的人,不是离开你就是死。

  前三季颇为精彩(虽然我是看了第五季中某一集决定追剧的)。第一季中大量使用了插叙镜头。这种反差强烈的回溯和平均每两三集死一个哺乳动物节奏很能引起人的观看欲望。但是这种方法到了第三季简直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很多悬念到了结尾却发现不过是剪辑拼凑的效果,有些只是巧合,根本谈不上布局。大概也是收到了类似批评,这种模式在后面两季有所收敛。不过,最后一季镜头从房顶看下去,Ellen躺在楼下,这个错觉和悬念算是用得很巧妙的。

  atty Hewes被赞誉为国民英雄,她总代表弱小的一方向强权的一方提出挑战(操纵股市老板,全国排污企业,旁氏骗局机构,军火大亨,金融寡头和揭秘网站)。在这种政治正确且道德至高的背后是她的好胜心与贪婪。至于那种“为了正确的目的,却使用了错误的手段”的内心挣扎,她根本为之不屑,这种虚弱体现,交给律政新人Ellen Parsons吧。

  而软弱的人总是要被除掉的。其实我一直不明白为何安排Patty在接到Peter叔叔说都搞定的电话后会流泪。她为何会对第一季里的Ellen如此的眷顾,甚至拿她与自己曾经流产的女儿对比?在弗洛姆的爱的体系里,母爱源于血缘,爱孩子因为孩子是自己的,父爱更多具有社会认可性,要挑选能够继承自己社会属性的子嗣。很明显,Patty对Ellen的赞赏是一种父爱式的投射,和之前被她牺牲掉的女儿没有什么可比性。唯一相同的,是性别。在我的周围,的确有些强势女性前辈长辈,他们或许和女性的同辈相处并不算融洽,但是特别喜欢提携自己欣赏的女性后辈。或可认为是一种自我欣赏的投射。Patty的男副手Tom纵使不及她一半的贪婪,但也算的上忠心耿耿,也不为道德束缚手脚,而Patty对Tom只有主仆之情,甚至对他好父亲好丈夫的形象心升厌恶。Tom死的时候她是难过,但绝对比不上对Ellen的痛心。

  atty和Ellen成长环境类似,家中女性毫无尊严,这大概也是Patty对Ellen感到亲切原因。随着主角的故事纵向发展,这些主角的背景被横向展开,同时影响着纵向的故事线。他们幼年对父权的恐惧和厌恶,变成了他们事业道路上的驱动力。不能从爱中获得力量,便从恨中汲取。卧薪尝胆便是由恨变强的一例,报仇雪恨更是功夫片、武侠片最常见主题,中华功夫打倒洋人无不是弱者心中的变强的反映

  最后一季中Patty去医院见垂危的父亲。她的老父是一个比Ellen的父亲更有总Boss潜质老头,联手起了家族另一位男性,Patty的儿子Michael。即便有Patty的姐妹调停,终究不可避免男丁女眷的互相残杀。对于女儿的冷血,老头说:是我让你变得这么强大,你现在这样都是拜我所赐。Patty当然否认这种纽带,当父亲说对不起的时候,她也不肯原谅他。接下来的一场戏,是Patty试图与的儿子就孙女的抚养权进行和解。可是仇恨的力量已经无可救药地传染到了Patty的儿子Michael身上,他不肯放母亲一马,最终导致了自己的死亡。

  而唯一斩断这疫病的只有Ellen了。第五季快结束处Patty和Ellen如每季结尾一样在河堤上对谈。Ellen对Patty的处境表示同情,并原谅她带来的灾难。而Patty却不为所动,只是得意于Ellen已经出师。恐怕Patty的孙女,Michael的女儿Catherine还要继续这个家族女性蜂后的性格。数年后的街头重逢,Patty想象着Ellen感激她,就好象她自己的父亲一样。而Ellen的放下也为她带来了回报:当初气她不择手段的男友也回到身边,还有个和她一样不安分的女儿。

  美国虽然是一个弘扬法治规则国家,但是美剧中的受人追捧主角无不是一些视规矩为玩物,利用、挑战甚至践踏规则的人(House, The Closer, Breaking Bad,etc.)。这样的主角当然也会为其行为负责”,与其称之为“报应”,更像是“代价”。有的损失钱财,有的亲友离散,但最终仍有爱他们的角色和粉丝一起死心塌地地为其祝福,甚至只需流露忏悔之意便可前罪全销。是不是由于美国现实生活中规矩森严,所以观众乐于在艺术作品中逃离片刻?这我不得而知。但反观我们,的确生活中处处有“中国式过马路”,逃票插队从小到大越矩投机行为,所以电视电影中总要弘扬好人洁白无瑕,坏人必被绳之于法。

  《裂痕 第五季》观后感(四):斗法?这也叫斗法?

  我真看不到什么有什么“斗法”之类的,Ellen能算对手?她那点小膨胀还不是因为跟了老妖婆些日子就以为了不起,她没意识到她的那点声望是因为沾了老妖婆的光。

  想学狠心学不来,玩手段又玩不过人家。老妖婆给她挖了这么多坑,她没有一个有勇气不跳的。

  搞来搞去,她手上那点筹码也只不过是打从老妖脆弱时的嘴边听了点八卦,老妖婆搭理她并不是因为她是什么对手,而是仅仅是不想她那点陈年旧事公诸于众。甚至还是伙同老妖婆那青春期严重过长的二货儿子一起搞,就更上不了档次了!

  从入到戏肉后,从不怀疑老妖婆会输。

  从头到尾,老妖婆坚定地走自已的路:雷厉风行,一次不忠百次不用。那个神经能源黑客拿刀捅她也只给一次机会……威信就这么树立的!

  你Ellen呢?时而圣母时而反骨,根本自已都不知自已想要什么,为斗而斗,有意思么?她想成为Patty Hewes,可是Patty Hewes只有一个。

  ,这戏里可喜欢那白头发的混蛋了,他那可怜的小心脏被老妖婆辗过来压过去的,用到的时候捧起来,不用的时候往死里扎,真是心酸哪

  《裂痕 第五季》观后感(五):写在第五季结局前的回顾

  由讨论区的网友回想起了一个未被公布的细节 本来可以加深剧情深度的 可因为各种原因被删减掉了。 第三季的正式DVD附带的有一片段 Ellen找到她原来的导师对质 并且镜头透露出是导师故意把Ellen安排进patty的公司的 为的就是等patty以不正当方式获取证据后利用Ellen检举Patty 而此时他正在和能源部长(二季最后的那位黑人Boss)还有第一季的悲剧律师Ray秘密会谈 商量如何合力绊倒Patty 其中提到了利用黑人部长手下的FBI , 之后Ray以 “patty是我的朋友” 的理由拒绝 并且鄙视了Ellen的导师后走了。

  联想第三季里Fabisher了一整季的酱油还有露了不少面的ellen的黑手党男友 不难猜想编剧就是有意让剧情重回这个damage开始展开的地方 由一方通过法律寻求正义 另一方通过法律保护利益 而发生的三个悲剧 Ellen,Ray 还有 Fabisher的, 而Patty这一人物的塑造以及她与Ellen的关系则是编剧对程序正义的讨论,如果编剧成功 第四季将会围绕一个新的案件 带出因为季一结尾patty交给地区检察官的录像带的泄露而展开的Fabisher的报复 和 Patty的反击 交叉着Ellen对未婚夫谋杀的追索 在寻求法律正义的路上 和Patty合作并且对峙中成长 (相信一二季那些引人注目的暗示性的海报至今也还嵌在诸多粉丝的脑中 )而在Fabisher和Patty的再次交战中 以及之后的成长道路上Ellen又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呢 被信任的导师利用推进“火坑” 被自己的理想楷模以死亡和血的代价亲手粉碎了她的律师梦想 挚爱的另一半因为自己为之努力的case被杀害 自己险遭谋杀 在复仇时再度被利用 差一点又成为利益斗争的牺牲品 由现在第五季揭露出来的第二季季末 Patty已经向Ellen 承认谋害Ellen (容我再吐槽Ellen尽然没在那个关键时刻准备什么录音的东西....) 了 之后就是我们看见的季末 Ellen探望david后 一脸轻松地离开 后面音乐响起 keep on moving, 然后第三季Ellen在经历了诸多damages后还主动帮助patty , 这之间有太多的人物特点没被刻画出来

  当然评论里说“如果”是不能改变已经播放了的剧集的, 如果第二季没有这么“无序”的话 按照编剧的雄心 从第一季的大企业主 第二季的能源部 第三季就该扯上党派利益了吧。可惜无论如何 在第一季结尾之后的展开上 编剧都没有成功 (其实他们第二季的进度失误已经搞砸了对damages中心的挖掘) 而从第四季开始 三季以前几乎所有的强力线索都抛开了制作人说Ellen在第四季里已经成为了一个独当一面的律师 但在我看来只是顶着个大问号和长发妹妹头打了整季的酱油(容我吐槽一句) 再也看不到第一季首尾呼应的自由女神像 国旗 建筑工地 电梯 诸多喻意物体 也没有了第一季里 由揭露的法律界黑暗和人性挣扎交织在一起 震憾的damages味道了,本来我以为第五季会给前面所有的线索来一个华丽的总结....结果 如今第五季已经播放了大半,几乎整季都纠结在Ellen与Patty的狗血关系。 正义 法律 案件 统统只是为了彼此间争口气而当配角存在 自然有观众喜欢这些卖点 要不然编剧也不会这么卖力地刻画两个人物 但这肯定不是我在季一结尾后所期待的damages。 The Killing 第二季最后一集是一个人性悲剧的高潮 剧集也完美的落幕了,相较之下damages的人物细节塑造 越来越乏味厌倦了 前者一个场景有时我会回味几遍的 而后者我看到人物到场 看到对话开头 就可以猜到结果 拉快进了。除了damages的第一季后几集 和第三季后半 真得很难找到和 The killing 媲美的段落。the killing第二季 有标题评论为神剧 ,而damages对我而言则是一朵待放的黑暗之花,永远都忘不了的第一季带来的惊艳与震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