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礼上父亲的一句话全场泪崩:如果哪天你不爱她了,请和我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礼上父亲的一句话全场泪崩:如果哪天你不爱她了,请和我说...:

2018-06-05 18:01:35 作者:江心 </span> & 来源:婆媳关系与婚姻 阅读:载入中…

婚礼上父亲的一句话全场泪崩:如果哪天你不爱她了,请和我说...:

  婆媳关系婚姻

  这里是媳妇的娘家人

  点击右边关注我们

  来源|婆媳关系与婚姻ID:pxgxyhy

  最近有个婚礼火了。

  老父亲看着穿婚纱女儿双手合十,眼含热泪与不舍,对女婿说:“如果有一天你不爱她了,不要跟她说,跟我说,我带她回家!”

  新娘愣了一下,泪水涌出眼眶,扑通跪下,给父亲磕头......

  现场男女老少全都哭了,在这句话说完的那一刻。

  1

  可能有人会说,大喜日子,干嘛弄得全场都掉泪。

  你不知道的是,女人嫁出去,到底要面临什么,而父亲这句话,又是什么意思

  前段时间发生一个这样的新闻

  4月16日晚,江苏的吴某和婆婆因为抱小孩琐事发生了争吵,丈夫杨某心疼母亲平时带孩子辛苦,觉得妻子不孝顺,就帮着母亲和妻子大吵起来,还动手打了妻子一拳,将吴某打得鼻血直流。最后以妻子报警,民警协调告终。

  身体上的伤可以愈合,可心里撕裂的口子,要怎么恢复如初?

  丈夫看似是给了对方一拳,可透露出的是许多男人对这个家的另一种想法

  老婆可以再娶,可亲娘只有一个。

  你带孩子是应该的,我妈来了你就应该感恩戴德,如果和我妈吵,那就欠收拾

  女人带孩子天经地义,如果没有扛起这个责任,那就是吃闲饭的。

  老婆就是要听老公的,嫁到我家来,你就得孝顺我妈。

  婚前我们总是觉得,要找一个会孝顺的老公,但是婚后,大多数女人难过自己老公‘太孝顺’。

  很多男人会说:你别对我妈太挑,我妈这辈子不容易,我想让她过好点有什么错?

  当然没错,但是造成你妈不容易的不是你媳妇,这个‘锅’,又凭什么让她来背!

  婆媳关系,是每个女人的坎。

  2

  去年产妇跳楼事件闹得纷纷扬扬,其中有一位网友说:自己在生产时候因为害怕疼痛,所以要求无痛分娩。

  什么是无痛分娩呢?其实就是在生产的过程中打一针麻药,并不会会孩子造成影响,也不会对产妇造成伤害

  可是该网友的丈夫却固执己见态度坚决:“我听别人说了,打麻药不好。再说了,生个孩子而已,哪个女人不都是这么过来的。”

  疼的不是你,所以可以让媳妇豁出命的为你在产房的生死一线挣扎

  生产难关,有多少个女人心死在这这里。

  2

  而比起婆媳和生产,最误人的是七年之痒。

  朋友小敏和丈夫结婚十年,女儿8岁了,在读一年级。两人常常因为女儿的作业争吵,小敏在辅导作业的时候气得大吼大叫,而丈夫格外心疼这个小公主,每当女儿被吼哭,就抱住女儿说孩子这个年纪应该玩,而不是变成书呆子

  教育方式不同,为了孩子,两人也是操碎了心。而这好像只是一个感情破裂的导火索,两人因为一点小事吵架的次数越来越多,丈夫晚归的时间也越来越晚...那天,小敏收拾丈夫衬衣的时候,看到一根金色长发

  “是我不好,但是我保证不会有下次了。”妻子知道了自己外遇,丈夫赶紧打包票。他知道,虽然这段婚姻有时候很糟心,但也是个家。

  如果说之前的争吵是裂缝,那现在就是一个大口子。小敏变得疑神疑鬼,常常质问丈夫是不是觉得自己没有别人好,而无论丈夫回答是与不是,她都能小题大做发大脾气

  小敏常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问自己;这日子怎么熬啊......

  最磨人致命的,不是与谁对抗,也不是让人操心的孩子;而是那个说要与你天长地久的人犯了让你无法原谅的错。

  3

  女人的一生都难,因为嫁做人妇后,她要不断的改变自己,为了家庭舍弃兴趣爱好,忍住脾气,任劳任怨的过活。

  所以啊,一场婚礼,最庄严的时候,不是交换戒指,是父亲把女儿的手交给女婿的时候,这是新娘与生命中重要的两个男人完成的一个神圣交接仪式:请你好照顾她,务必照顾好她。

  “如果有一天你不爱她了,不要跟她说,跟我说,我带她回家!”

  既保护了女儿,又用幽默语言顾了大局,很多人纷纷感叹,说话真是一门艺术

  可这艺术的背后是什么意思?

  “如果我女儿不好,或者你一句不喜欢她了,记住,先找我,别伤害她。”

  这是父亲能做的最后一件事,倾尽自己的能力,护女儿一生。

  完

  欢迎转发、评论和点赞

  作者:江心,婆媳关系与婚姻特约写手。原文首发自公众号婆媳关系与婚姻ID:pxgxyhy

  推荐一个朋友家长里短,点击阅读

  我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1)

  和婆婆撕逼那些年02:我曾经善良

  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3:月子里那些糟心事

  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4:那些和忍有关的事

  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6:掉进鸡窝里出不来了,撸不干净鸡毛

  和婆婆撕逼的那些年07:钱是你儿子赚的就和我没关系

  往期热文阅读:

  别让“孝顺”绑架你的婚姻

  千万别嫁给“愚孝”的男人

  媳妇必备心理:不爱婆婆,也不期盼婆婆爱你

  婚姻里有多少女人被炼成了泼妇

  自私老人,连儿女都坑

  婆媳有矛盾,很多是因为儿子太“愚孝”

  好的婆媳关系,是因为父母真的爱儿子

  婆媳经不难念:先做好夫妻,再做孝子

  “渣男”背后都有一个“蠢妈”

  你不会做婆婆,就别怪媳妇不尊重

  生完孩子的头两年你不帮我,那么你老了也别来烦我

关于  婆媳关系与婚姻

  这里用文章案例反映健康的婆媳关系给女性带来的伤害。我们谴责妈宝男和愚孝,倡导真正的孝道。关注产后抑郁症群体引导男性正确意识到婚姻真谛。关注女性在婚姻家庭中的作为弱势群体的心殇。共同学习,做好妈妈不养妈宝男,将来做有界限感的老人有界限感的婆婆,为儿女幸福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