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茗记2:初织恋》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茗记2:初织恋》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6-28 03:3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茗记2:初织恋》经典观后感10篇

  《茗记2:初织恋》是一部由蓝天可凡执导,动画 / 短片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茗记2:初织恋》观后感(一):难掩失色

  《茗记》的第一部赢得了不错口碑,众多的奖项背后更砥砺人心的是如潮的好评,的确,国产动画欠我们的太多了,看之前对《茗记2-初织恋》还是期待满满的,毕竟第一部珠玉在前,续作应该更卖命才是。

  不过看完之后总觉得差劲了些,可能是第一部太成功了吧,或者是制作方在名利双收后就偷懒了,或者是他们采用了一个新的演绎故事方式,但显然不如第一部那么深得人心

  《茗记》的故事是关于单恋,挺符合本朝上世纪90年代国情,比起现在思想解放以后初中生甚至小学生老公老婆情爱爱,曾经的那份羞涩纯真对于一些坐在电脑前看动画的老男人来说显然更容易找到代入感,让人驻足发呆又不免暗自神伤的背影,让人避犹不及但却内心小鹿乱撞的眼神对视,让人倾尽心力却又不好意思送出去的精致礼物,这些存在不断在叩响一扇扇寂寞心门,而这种暧昧情绪表达的非常收敛,意犹未尽之后的感同身受带来的必然是一阵阵的好评如潮了。

  在大家坐在一个教室眉目传情心中思绪万千的年代,一份挣扎了很久终于决定去表达的心意已经足以让人凭吊苦逼青春年少和花季雨季了。

  至于火车驶向远方之后的故事,《茗记》没有讲,我们心里也不愿意去想,但其实结局谁又会不知道,这种苦涩的单恋大抵会成为若干年后付之一笑却还会深埋心底的小情绪,但也就是这份意犹未尽给动画披上了一层朦胧外衣,多了一份纯粹和美好。

  《茗记2-初织恋》讲述了一个和第一部并不交错的故事,但显然剧情是有部分承接的,它讲了前面没有讲完的故事,但也现实残酷的多,少男少女并非如此单纯和羞涩,在试探的表达心意之后他们很自然地走到一起了,但在高考之后不同成绩,不同的城市,他们也就和大多数经历过这段故事的人一样相忘于江湖了,即使一边再怎么不爽,也无力去改变另一边的决意。

  因为,不论如何,我已经不想和你在一起了。

  如果真正是伟大感情,这点距离差距自然是无谓的,大家都紧守心灯守身如玉约定四年之后桥头再见什么的其实也并非难事,但现实的故事即使再简单真要践行起来就不简单了,各种各样诱惑,各种各样的需要,谁又能怪谁呢。

  若干年后,时间的磨蚀下,这些情绪都会释然吧,但我们都曾经是那个执拗自己

  蓝染说,憧憬是距离理解遥远的距离。

  《茗记2-初织恋》讲述的故事其实还是挺能引起共鸣的吧,虽然男女主人工动辄就考上好大学让人感觉压力挺大的,特别主角那个北京大学很是刺眼,他还不识趣地发短信去和惦记的小姑娘炫耀,不过女主角的大学也不错,某师范什么的至少也是211工程吧,明明他们高中上课时候还一直不认真听课,眉来眼去传小纸条,不过谁让人家脑子好使呢,呵呵。

  不过动画用真人来凭吊回忆手法其实并不好,总觉得有点故作矫情,而贯穿始终音乐恶俗算不上,不过从始至终都是一首歌总觉得有点不适,这样这部动画看上去更是一部为这首歌而作的MV。

  《茗记2-初织恋》依然有着轻敲回忆的节奏,不过比起第一部的确有些失色,国产动画,就这样的选材和画面而言,继续鼓励吧。

  2010.10.18 无锡

  《茗记2:初织恋》观后感(二):似乎想起来了什么

  其实吧,说俗套了我觉得主要是配乐的原因

  整个故事都能让我想起来高中时候的故事,大概吧,对题的时候有人念着,然后还念重了。

  高考吧,擦掉倒计时,不过我们当时的是撕纸。

  桌子底下牵手吧,据说某班一对上课牵着手被老师呵斥说你们在做什么。

  上课传纸条,上面写着某人的名字。一节课能来来回回传个八九次。现在我还有一堆那时候的小纸条。

  老师按掉开着的电视,我们班主任还把电视的插头剪了呢= =

  不过因为考的不好而别扭的人还是很少吧,大家会觉得你考的好我好开心什么的。除非本来关系就不好。

  异地分手也很正常嘛XD

  恩,我觉得还是反映现实的嘛。

  总之,这是青春啊。

  《茗记2:初织恋》观后感(三):我们都还年轻的时候

  呐,你有没有特别怀念过一段时光

  我们都还年轻的时候,不懂事自私虚荣占有欲。成熟后,才得以释怀。

  有些东西,早就回不去了。

  所以,请要向前看。毕竟总有一天,你会有更好的生活方式。

  我们初恋记忆,存在着就好。

  --初织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