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若有情2》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天若有情2》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7-16 03:0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若有情2》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天若有情2》是一部由胡意涓执导,董洁 / 方中信 / 孙耀威主演的一部台湾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天若有情2》影评(一):爱,不止代表爱情

  所有人里只有展颜是活得最清醒的,她知道她要什么,得不到就等待,不将就最纯净。最后她明白了季冬阳远走是伤心小凡别嫁时,她对季东阳的爱里,属于男女欲望部分消失了,她的人生得到了成长离开了那个只有季东阳的世界走向宽广的世界。就像当初季冬阳说要学会放手,展颜是他内心里不开心的童年自己,那个被迫离开母亲,被同父的姐姐排斥自卑脆弱的童年。周大山说季冬阳理直气壮,内心越自卑的人,外表越自恋自大

  他对展颜的溺爱是挑战一切社会规范的,是啊,人们对自己欲望的渴求总是那么惊世骇俗,连环杀手,纵火犯,有多少罪恶发生仅仅是因为渴求的欲望想被满足,自我存在认可。展颜实际是季东阳欲望的表现。展颜是弃儿,只有他,他被别人需要的的这一心理需求得到了满足,表面上他满足了展颜的一切需求,但实际上展颜生活的一切标准是被季冬阳所制定的,她是被季冬阳囚养的,没有外界来往,没有选择,没有自由,之所以她一直认为和季东阳的阻碍是王琪,也只是因为,除了王琪,她没有深刻接触过除了季冬阳以外的别人。

  季冬阳爱展颜,因为展颜是他按照自己的愿望喜好塑造出来的人,是他遗憾的过去,也是他不敢奢望未来,展颜是他生命中的光,光与影是共生的,但却是平行的,他不能允许自己融入展颜的生命里,他既是展颜的主宰者也是展颜最卑微的仰慕者,这种矛盾在于,他害怕展颜为他养老送终守寡不公平这种父母子女思考角度,也有他害怕展颜以后后悔青春给了他这个糟老头子绝望,在他们关系中,他是被需要的,他不能接受自己是被抛弃的不被需要的那一个。

  展颜情感的发育迟缓,给了他俩平稳的十年美好时光。被压抑总是要反抗的,人毕竟是有自己的独立意识的。展颜第一次偷东西是反抗外婆管教,她遇见方以安以后的反抗,则是人生与青春期自我意识的觉醒,她认为自己是一个女人不再是女孩,自己是大人了不希望被当成孩子对待,她渴望平等的和季冬阳对话,就像她从不叫季冬阳季叔。她不希望成为季冬阳生命的附属品,她希望平等,甚至于她想主宰季冬阳。她的成长改变了两人的共生关系,所有人都面临了痛苦

  展颜是季冬阳养大的,带着季东阳的痕迹,他们都是强势的人,所以展颜最后选择了江永生,因为她能主宰江永生,就像后来她说,好吧,为了娶你,我就努力当一个董事长吧。展颜,变成了另一个季冬阳。

  展颜可以和江永生在一起,而季冬阳不能和展颜在一起的原因是,季冬阳对自己的认可里除了男人还有父亲角色,他有责任义务,展颜说过强迫依存症,其实就是季冬阳,对于季冬阳,被需要比去爱人重要

  李玮凡是活的最失败的那个,无论方以安还是季冬阳,都只是她的选择,她是把自己投入进去了,就像是演戏,我也体会喜怒哀乐,但是终究不是我真实的自己,她在最后离婚时候还没彻底清醒。她之所以离婚,只是明白了自己习惯地讨好别人这一行为模式在方以安那里得不到满足所以离开。李玮凡的问题是她的不自知。她没有自我却总觉得自己是最清楚的那一个,她以为自己可以理性的看待一切,了解宽容接受,却不知道自己是最病态而不自知的那个。

  展颜不懂得掩藏喜怒哀乐,李玮凡是掩藏的最深的,所以她抑郁了,她压抑得太深了,没有情绪的出口,她是一个温柔善解人意的解语花,你看开始时候每个人喜欢她,方家一家,王琪,连季冬阳都说她舒服。她对展颜一开始是因为方以安后来是因为季冬阳,她压抑自己的不喜欢讨好别人,被别人需要。这一点和季冬阳一样,他们渴望被别人需要。她和季冬阳灵魂都是灰暗的,他们就像寒冬里互相取暖的两只刺猬

  展颜和李玮凡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展颜自我意识浓烈,像太阳,别人只能围绕着她,接受她施舍的阳光。而李玮凡一直是卑微的讨好别人以求留在身边的位置,所以她恨展颜,以死控诉。后来她自言自语,东阳,我们一定可以摆脱展颜的掌控。她对展颜说,“我们一定可以摆脱你的掌控,展颜,你的情绪,再也不可以,永远不可以,左右我们的命运了。她说她要解救自己,只有这一次(离婚),我是为了我自己。

  李玮凡责备展颜,自己婚姻失败,展颜难辞其咎。展颜说,“我无咎可辞。当初,你真爱方以安不会接受季冬阳,真爱季冬阳可以像我一样,痴痴地等着他,但是你没有。你站在桥当中两头望着,桥那段的季冬阳转身走了,你这才大着肚子走向方以安。如果爱情是一种遇见,我告诉你李玮凡,真爱就是执着,是个死约会,没有怀疑,你连是不是爱情都不能确定,凭什么说,你和季冬阳是真心相爱。”

  后来离婚的时候,她已经不是那个把失败归于他人的李玮凡了,她明白之所以失败,两人都有问题,终究是不够深爱。她从痛苦中明白了自己的缺失,得到了内心的平和

  王琪和展颜一样清楚明白自己要什么的,所以后来展颜是这么评价王琪的:"到头来我最佩服的是王琪,明白了自己的心,确定了她的方向,一路爱下去,踢走周大山,赶走我,扫除障碍。见父弑父,遇佛杀佛,谁也不能阻挡她。到死都爱季冬阳,真痛快,这才是爱,多清楚多勇敢,爱情里,少了勇敢是不行的。“

  王琪是个勇敢爽快女人,难得的不自卑,能伸能屈,清楚明白。刘子娟说王琪,虽然凶,但是是讲道理的人,不耍手段恩怨分明。王琪得到了季东阳的求婚,戴着戒指,以女主人身份死在了季冬阳和展颜的房子里。她说自己犯贱,她在爱情里卑微,但却没有失去自我。王琪是最可爱的女人,你看周大山那么爱她就知道了。王琪是值得尊敬的女人,你看季冬阳为了她离开了李玮凡,给了她承诺陪伴直到她离开。虽然季冬阳悲悯王琪,但是换别的女人是不会如此付出的,王琪是让季冬阳这样一个有地位事业的男人发自内心的敬重的女人,所有人里,只有王琪与季冬阳是平等关系,无论社会地位还是人格尊严,是有他们俩人是平等关系。

  江永生是一个有野心世故圆滑的人,他被生活拖累,拼命挣扎。赵禾敏是他能控制依靠,是能陪伴他的人,是他的选择,是最适合的。展颜是太阳,是他没办法拒绝的光,就像是信仰一样,他愿意奉上一切,成为她永远的仆人。他对展颜没有选择,只有接受。哪怕死也要维护展颜,后来秘密被揭开,也甘心的奉上刀子。他爱展颜就像当初展颜爱季冬阳一样,那么纯净虔诚

  这部电视剧我看过很多回,以前也总是好奇季冬阳最爱的是哪一个,什么作者说的,广电政策什么的八卦都去了解过。可是爱情和婚姻有本质不同,而爱情本身的姿态也有很多种。更多的时候,我们是李玮凡,我们相信自己想法,可其实根本不了解自己,不知道要什么。说最完美的爱情,要有激情亲密和承诺缺一不可。但不代表不符合这三点就不是爱情,没有什么才是最爱,一切都是选择,和选择后的结果。就像有时候人们觉得初恋美好,更多的是迷恋那个时候的单纯而已,那个单纯存粹的自己。还有就是没有走到末路,被强制下车的爱情,总会给我们更多幻想,因为没有结果,还有余地,但不代表就是最爱。

  对于我来说,董洁就是展颜,活得像个太阳那么耀眼,无论做错什么,你都不忍心去骂她。而且平心而论,她是个好演员,我期待她的绽放

  《天若有情2》影评(二):一个看似美满,实则纠结无比的结局

  看了那个故弄玄虚的最后一幕,心里一直不肯相信最后是江展,直到看到豆瓣这个剧照我信了——对,编剧就是这么编的。不知为什么,我看到结局的第一感觉,就非常不舒服。这感觉就像吃了一个死老鼠,那么的不痛快!

  总结原因如下

  1.按照我对剧情理解,在展的眼中,江是一个像季冬阳的人,一个季冬阳不在的时候,可以暂时代替季的人。我觉得本质上,和她经常也依赖方以安没什么区别。展颜爱屋及乌,愿意信任江永生,愿意把他当朋友,或者说是季冬阳的一个替身

  2.江永生虽然慢慢爱上了展颜,但是不能说他是斩钉截铁的愿意为展颜付出一切。江永生应该知道,如果赵禾敏的计划得逞,展颜是什么下场。然而直到77集,赵禾敏捅破真相前的最后一次交谈,江然在欺骗展颜。而在向展颜认错之后,按剧情,展颜已经没有理由用这种违心的手段,江永生依然设计了一个局来逼季长宇出现。展颜根本就不是一个喜欢骗来骗去的人,她真的会喜欢真实的江永生吗?

  3.展颜为什么会轻易原谅,并且马上爱上这样处心积虑欺骗她37集的一个人?

  4.展颜由爱季冬阳到爱江永生的转变,没有过渡毫无道理,不能让人信服。展颜一直深爱着季冬阳,忽然有一天她知道季不爱她(姑且认为季真的不爱她),她就会忽然转变,爱上她的朋友江永生吗?特别是江永生一直是季冬阳的一个影子

  基于以上4点,我猜编剧是这样编展颜和江在一起,只有两种可能

  第一种 就像展颜自己所鄙视的那样,她知道自己无望得到季冬阳,于是将就找了个很像季冬阳的替身。

  第二种 展颜早已经默默的爱上了江(电视里没有蛛丝马迹假设编剧一定要这么想)。其实我觉得这种可能更糟糕,那等于展颜自己扇了自己一个大耳光。因为展颜一边告诉自己很爱季冬阳,一边爱上了江永生,这和展颜执着,纯粹的爱情态度完全不搭。假设,如果季冬阳提前回来要娶她,她又如何选择?这种狗血设定可以是方以安,可以是李伟烦,但绝不是展颜。那样的展颜就不是展颜了。

  综上所述,天若有情2这个结局,就像一个推土机,把前面的77集全推翻。简直就是在扯!

  另外,我也不太看好季展恋。展季,展江,说白了都是同一个模式。就像是潮湿冬天里穿旧棉袄,无论怎么穿,基调始终阴冷的。换汤不换药,越换汤越淡。展颜这样的一个纯净,勇敢,执着的女人,应该有另一片更广阔天空。一个如阳光般真正照亮和温暖她的人。比如李乐之类的。

  《天若有情2》影评(三):天若有情的情笔

  天若有情,在几个男人的名字上作了很巧妙伏笔,当然,这是我的个人意见

  周大山:大山,一个敦厚的名字,一个朴实的名字,他给了展颜一种父亲般的温和支持和依靠。当她迷茫的时候,当她颓废的时候,当她烦恼的时候,当她落魄的时候,大山,就像一座山,默默地站在她的身后,给予她向前的力量

  季冬阳:冬天的阳光。当她的童年似冰锁雪冻,是他伸出他温暖的手掌,牵着她,走进阳光。是他,在她那阴暗的天空中,涂抹了阳光灿烂的一笔。然而,他也不过是一屡冬天的阳光,他给予她爱,却不敢回应,他有太多的顾忌,说到底,他最爱的是他自己。

  方以安:这个男人爱她发了狂。当他的眼里出现了展颜,他的世界变成了一个屋檐。当她漂泊的时候,是他给了她安稳住处,给了她和睦家庭温馨呵护。只是,他不是港湾,他只是能暂时让她安静、让她休憩的一棵树。可以暂时依靠的、安静的方以安。

  李乐:李乐给了她最简单的快乐,所以轻松自在没有爱情,但依然有恬适的舒服感。

  江永生:将永生。江永生的出现终于让展颜的爱情出现了拐角。他在酒会上看见她的一颦一笑,他不知道,他开始沦陷,即使是计划性、有预谋地一点点接近她。他不知道,他的妹妹早已经把他的心给了展颜。曾经,展颜偷了江永心的东西,而那正是他送给妹妹的礼物。偷心,偷心。在那一刻,他的心已非展颜莫属。展颜 ,为谁展颜?江永生!当谁的话都不曾使她动摇的时候,他已经在慢慢进入她的心,并占据了无人能替的位置。因他的出现,她得到了爱情的永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