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泉归来》影评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黄泉归来》影评精选10篇

2018-09-25 01:18: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黄泉归来》影评精选10篇

  《黄泉归来》是一部由盐田明彦执导,草剪刚 / 竹内结子 / 柴崎幸主演的一部奇幻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黄泉归来》影评(一):黄泉归来

  这里面柴崎幸就唱了一首歌吧,弄得我还好一阵纳闷,怎么总体不符。   故事有些诡异,在一个平凡小镇,死亡者纷纷重生,于是川田平太前去调查,而重逢了好友俊太的未婚妻橘葵。经过调查,平太发现死者复活的秘密:“生者记忆不灭,死者便永存”。于是平太决定帮助俊太复活,以完成橘葵的心愿。故事到这后剧情一变,才真正揭示主题,原来复活者只能存在三天,并且另一个秘密也被发现,那就是橘葵的存在。   内容不错,前半段虽然有些意外但还波澜不惊,后面则情感浮出,令人难忘。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虽多种多样,但都沁人心脾感人至深人类社会就是这样永存的。心中有情感,死亡便不是分离。

  《黄泉归来》影评(二):转身既是另一次离别

  昨天开始追新剧《亡者归来》,很自然想起这部十多年前的老片。那会还听过SMAP,竹内结子还嫩的滴水剧中人物名字已经完全忘记台词似乎也一句完整的都念不出来。但整个框架配合模糊脸庞,仿佛就在头脑里演了一场无声电影,只有rui乐队那支想不起名字的曲子贯穿全剧。回归方式和《亡者》一样,那些已经离去的人,有老人小孩穿着离开那天的衣服,保持着当时的容貌,重新回到曾经生活过的环境中,出现家人朋友的面前。《亡者》明显又是一部不知会不会是坑的科幻剧,而《黄泉》无疑打出了一张重量级牌——感情牌!因为思念才是那些人回来的缘由,从天堂还是地狱不得而知。但眼前的人确实真真切切站在对面,用从前的语调笑容与思念者交谈。如果这一刻可以一直延续下去,那大家都会幸福的吧。当思念者满心希望可以和归来者重新开始生活,却得知他们会全部消失。拥有失去果真要比从未得到更残忍。不知道如果思念者有选择机会,他们还会希望归来者短暂地出现在他们的生活,然后再绝然告别吗?

  思念一个人要怎么治?

  马上见到那个人!

  要是见不到呢?

  《黄泉归来》影评(三):这样的黄泉路,我喜欢

  我以为它是恐怖片。看了之后,决定:还是戒了恐怖片吧。

  一个小镇上故去了几十年、几年、几十天、几天、几小时的人,突然先后回来了。离开时孩童的依然孩童,离开时青春的依然青春。平静日子,似乎被打破,那些为思念所折磨亲朋,既惊且喜。

  在劳动工作的平太,为了调查此事回到了故乡,并且与已故好友俊介的未婚妻小葵重逢。终于,平太找到了能让死人复活的法则,一直暗恋着小葵的他,心里虽面对莫大的挣扎,但为了完成小葵的心愿,还是决定设法让俊介复活。

  参与调查的工作人员,在森林中一个神秘的坑洞内,吊出一台越野车。里面有一份小葵遗失的档案,上面竟然还有她的血迹。平太震惊,原来,小葵已经死去,回来,是因了他的呼唤

  第三周的最后一天,所有从黄泉路上回来的人都接到了“讯息”——明天,他们将离开,永远地离开。小葵,终于知道自己也是其中的一员。她了悟,是平太让自己回来的;她想起,事事都不曾离开他的允诺与关注——无论在俊介的生前,还是身后。

  夜色深浓,大限将至。小葵与平太相距不到5米,离的如此近,可又是如此远!

  “我想见的是你”——她深情地说。

  “我爱你,从咱们一开始认识时候就是,我一直没有说”——他懊悔地说。

  “为什么不早一点告诉我,我多想能够留得再久些!”她哭了。

  小葵走了,就在平太拥抱她的刹那间,化做缕缕荧光,消失在遥远天际……

  那些人,都回去了。镇子里的人,却很平静。这样的经历,让他们懂得了生的珍贵与活的意义

  三个月后,葵子与俊介留下的那盆花开了。平太预感到,他将开始新的生活。

  清新画面淡定风格平实地细述着人生聚散离合

  这样的《黄泉路》,我喜欢

  《黄泉归来》影评(四):梶尾真治很不错

  前段时间《科幻世界》中一连几期都有日本科作家梶尾真治的作品,应该说梶尾真治的作品都很软,重点放在关注人的内心世界,细腻的情感刻画和悠闲雅致的笔调都比较对我的胃口,所以当听说有《黄泉归来》这部由他的同名作品改编的电影时就去找来下载了。

  这部电影是由草剪刚主演的,虽然草剪刚的脸型过于棱角分明得像机器人,不过看多了也就习惯了。剧情方面,有明暗两条线索,明线是主角去调查镇上大量出现明明已经死去的人复活的事件,暗线则是男主角和女主角(?)之间的感情牵绊

  剧情应该说还是很不错的,但是感觉导演拍摄得过于琐碎了,使电影看上去有些支离破碎,片中的演唱会也占据太多时间了,虽然所唱的歌跟主题切合,但是这毕竟不是歌舞剧,长时间的歌曲演唱割裂了剧情的连贯性。

  剧中还有一个伏笔,其实女主角葵在见到男主角时已经因车祸去世了,只是因为男主角的思念而复活(片中所有复活的人都是因为有亲人好友的思念,这种思念在某种未知物体作用下还产生了死者复生的结果),不过他们一开始都不知道事情真相,等知道时,那些复活的人马上将再度离去,这还真是生离死别啊。不过就这个伏笔来说,可以做得更好些,前面痕迹太明显了——葵搭便车回家,在后座上睡着了,前面拐弯处突然出现一辆卡车,然后镜头马上切换到葵一个人走在马路上露出不知所以的表情

  2007年9月15日 记

  《黄泉归来》影评(五):愛要及時說出口

  《黃泉路》這部電影名,就字面上而言聽起來像是鬼怪片,但這部電影卻一點詭譎的氣氛都沒有。反而像是在敘述兩個世界的人們,因為思念而獲得一次再見面的機會,也是兩個世界人們重生的機會。

  與其說這部電影牽扯到神鬼,不如說是生死學,《黃泉路》這部電影所說的,並非怪力亂神的故事,而是一個重新看待生命的機會... 甚至是檢視過去的自己的遺憾、未竟事宜

  為什麼電影會挑這幾個死而復生的例子呢?可以發現他們的共同點都是突然驟逝,以來不及說再見的方式離開了身邊的人們,對活著的人與死去的人,相信都是一種遺憾。

  許多人的觀點,死去的人就沒有知覺,但我們知道生命不復返,沒有人真正了解所謂的「死亡」是怎麼一回事,或許就像許多人說的... 那是一種生命能量的轉換,也就是我們所謂的「靈魂」,卻沒有人可以清楚故人是否有知覺?假設有,他們又帶著甚麼樣的心情去看待這些遺憾?

  而之於活著的人們,他們得承擔極大的悲傷與失落, 往往那樣的哀慟,會壟罩在活人的未來,像電影中的小葵看起來陽光燦笑的背後,其實是對俊介瘋狂無盡的思念,所以在這部電影中,讓故人復活的設定則是基於隕石墜落後導致重力異常外,就是還在世的人他們對往生者的思念;以活著人作為前提,假設了他們的期待,讓黃泉路上的親人們,再度回到自己身邊。

  在電影的最後,所有故人都化為星芒離去,而被留下的這些存活的親友,再一次與心愛的人們別離,這一回,雖然依舊不捨、難過,但他們因為重逢的這段時日,彌補了彼此之間來不及說出口的情感,那心頭上的缺口雖然依舊,但吹進來的風已不再冰冷刺骨。

  看完《黃泉路》,得到了一個很深刻的感覺... 就是愛要及時說出口。

  這是一部會在內心不斷迴響的好電影,值得推薦。

  《黄泉归来》影评(六):竹内结子出演纯爱电影的开始

  《黄泉路》是一部悲剧,也是一个凄美爱情故事。在故事背后可能是导演盐田明彦转型信号,从最初作品《月吟》到参展威尼斯的《害虫》,他在三个电影里面的思路实在无法理顺在一起,又甚至这三个电影里面体现思想无法想象都是一个导演设计的。《月吟》里的少男少女因为畸恋让人难忘,但是始终是带着病态的扭曲和折磨;《害虫》里的青春少女,因为冷漠因为隔阂,只能选择着出走和逃避,让人痛心;而在《黄泉路》里,主题又摇身一变成为大众喜闻乐见的爱情片,而且赚得票房眼泪两不误。

  人类在自然面前无法摆脱生老病死定律,因此先人们很早就乐于去编织死而复生的美丽传说,然后流传至今。因此生生死死对于很多人其实都再熟悉不过,《胭脂扣》里如花可以回头来找旧情人,最后仍是终已不顾,人鬼之间总有一条不可逾越鸿沟。《黄泉路》也没有摆脱这一圈套模式,死去的终归还是要远去,生者只能更坚强地活着,这也可能是最后平太所领悟到的处世态度。沉湎于死亡的痛楚,只能是无意义的消沉,纵使再多的泪水,也无法挽回,《黄泉路》并没有渲染多年重见时刻欣喜交集,很多时候只是一种突然的意外。那里面的关系母子之间、有夫妻之间、有兄弟之间等,所有一切都是凄美爱情的铺垫

  当自己为影片设想众多可能时,想到了平太可能会千心万苦帮助橘葵唤得她未婚夫归来,甚至想到了两人最后可能会双双殒命于这个不可思议的故事里,可影片狠狠地嘲弄了自己可怜想象力。虽然最后是一幕类似泰戈尔诗歌《世界上最远的距离》里:“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可惜这段话已经被《星愿》模仿过一次,因此效果打了些折扣,只是《星愿》的平铺直叙到张柏芝最后的泪流满面实在是让人无法完全的信服。而在《黄泉路》里面对心爱之人言不由衷的难以出口,因为橘葵遭遇的突然转变悲哀一下子让人近乎无法承受,再有柴崎幸歌声里飘摇的不完美,竹内结子面对眼前人的最后表白,终于还是抵挡不住离去的结果,化为荧光瞬间消失在夜空下,留下了怅然若失痛苦万分的平太在责问自己。

  对于主人公,最幸福的时刻似乎还是走出小店,并肩漫步于樱花盛开的小路上。言语随意自然,生与死,其实并不是那么的重要

  2005.4

  《黄泉归来》影评(七):爱重生

  在《黄泉路》之前,已经有过不少类似死者流连人间这种题材的电影,脍炙人口的有《人鬼情未了》、《第六感》,前者以生死永隔的爱情为卖点,后者以悬念布局出人意料的结尾取胜,而在《黄泉路》里,你可以看到这两者的特色如何融合,并且在不动声色间,某一处突然击中你,令你湿了眼眶

  《黄泉路》开局先摆明了它的灵异路线:九州的阿苏地区突然接二连三出现去世的人重返亲人身边的事情。这些重返人间的死者样貌保持着他们去世那一刻的模样,仿佛从未远离,而受伤或是自杀而死的死者身上甚至没有伤痕,这是常理一时所无法解释的事件,用片中的话来说:“不是复活,是重生。”

  草彅刚扮演的调查员川田平太开始调查这个不可思议事件的产生原因,这也是影片的第一条较为明显的线索。

  而若隐若现与这条明线并行交织的,是平太回到故乡后与已故好友的未婚妻橘葵重逢的暗线,一如平太一步步接近神秘事件的真相,他与橘葵之间隐密的情感世界也终于可以一点点显现出完整的面目。这条暗线布得极为小心,一些看似闲笔的过场镜头要到了平太同时意识到葵事实上已不在人世以及她的重生也是缘自自己强烈爱意时才明白这些镜头之前出现的意义。

  但平太沉默不言的感情并不是《黄泉路》唯一的支点,虽然他的这段恋情真相大白之际在片中的确有种石破天惊的效果——为了这个具有强烈冲击力的时刻,影片在前半部分已做了大量的铺垫,所有的线索都小心的编织好了,这才亮出谜底。平太向每一个重返人世的死者及其家人调查时并不知道对方提到的要素最后也要与自己产生密切联系的,观众也不知道。

  在森林中走失的男孩、难产而死的聋哑少妇、自杀身亡的少年、与人争斗受伤而死的中年男人……无一例外都被亲人在心中以强烈的思念呼唤他们归来,机缘巧合,这些人真的在爱中重生,重返。

  这是第一个层面上的重生:生者记忆不灭,死者便永存。在影片的后半段,生者被无尽的悲伤缠绕而失去了目标的人生开始发生变化,一度失去的人的重归,让他们有机会认清生活的其他可能,认识到丧失的并非是一切。

  葵一直希望溺死海中的未婚夫俊介能够回来,强烈的思念使她无法感受到平太的爱意。只有当两人都意识到葵不久于人世的时候才突然惊觉内心真正的选择,虽然这种认识似乎为时太晚。

  “当我们真正开始意识到爱的时候,我们已经失去它了。”这句话是一语双关的,平太向葵冲过去,只来得及抱住一堆闪烁的光点,他失去了她。但其实在这之前,他早已经失去了她,她是重生的葵,在平太返回故乡在门口等候葵,整个心充满她的时候,葵重生了,所以他后来才有机会在葵消失前开口说出“我很爱你。一直以来,我就很爱你。”

  “当他们所爱的人走了以后,他们知道了自己为什么而活,这些人回来是帮助在世上还活着的我们……”

  即使是失去,也终于知道自己失去的到底是什么。

  重返人间的聋哑少妇与已然年老的丈夫用手语比划“我们第一次约会那天,外面还下着雨……”

  她再次离开之后,她那年已花甲的丈夫默默翻着一本相册,相册里是他和女儿,以及外貌年轻得与女儿像姐妹的妻子——这是一张原本不可能有的照片,他挚爱的妻子生下女儿就去世了。这次重生,让他的女儿终于有机会对母亲说:“谢谢你,妈妈,谢谢你给我生命。”

  而他,合上相册的时候,他对着已然消失在空气中的妻子用手语说:“我最亲爱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