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八彩林亚珍》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八彩林亚珍》观后感10篇

2018-10-03 02:40: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八彩林亚珍》观后感10篇

  《八彩林亚珍》是一部由吴宇森执导,萧芳芳 / 许冠英 / 李琳琳主演的一部喜剧 / 动作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八彩林亚珍》观后感(一):世人笑你太疯癫

  《女人不坏》里周迅那蘑菇头厚眼镜造型难道不是为此片中林亚珍致敬?

  林亚珍马路划线让我们想起《虎口脱险》中的桥段。给人拉提琴的时候,林亚珍的大提琴撕破旁边小提琴衣服,林亚珍忙用大提琴遮住小提琴手,自己夺过小提琴,蹲在地上把小提琴当大提琴拉,那架势就是后日的苗翠花。

  结尾处罗文在交通事故现场云蒸霞蔚地现身,最后还迷死人地摆着两根手指saybye,那妖媚绝对是美川宪一的前身

  典型的港片,非典型的吴宇森电影。

  《八彩林亚珍》观后感(二):好电影好导演生不逢时

  其实整个故事是合格的,有草根,有社会问题地产霸道收地),有争家产,有爱情(追女仔),还有人情味情节上,有些天马行空的桥段已经有无厘头影子

  茶餐厅那段很好玩。开头做替身的桥段,后来好些港片用过,《喜剧之王》也不例外暴力收地人很像《功夫》的斧头帮。“智能安保”这个也在后来对很多“智能机器人”桥段产生影响幻想共舞段,后来很多港产片抄用过。吹蜡烛笑死。打麻醉针这段也笑坏,星爷的《功夫》毒蛇也是类似这种啊。静坐抗议的情节,更是有无数的港产片模仿

  票房失利应该不是片子本身的问题,而是天时地利人和,林亚珍系列最热的78、79年已过去三年,82年的时候,许冠英已被其他一堆谐星盖过去,而同档期竞争片子更受观众欢迎。也亏得了这片子,将吴宇森的喜剧之路堵死,让他卧薪尝胆开拓出英雄片之路。

  《八彩林亚珍》观后感(三):润物细无声

  有关拆迁及其补偿的问题,我最早是从香港的电影中获知的,并且在多部港产电影或电视剧中不断被加深印象,早在中国大陆开始规模拆迁时,我已从香港影像当中提前目睹了发展商如何可恶进行放蛇,关水电大闸,把厕所用水渠接入饮用水渠等强制迫迁的扰民措施,这是香港经验,并通过电影电视的影像扩散到大陆,从中我也学会居民会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坚守自己的房产勇敢地与财雄势大的发展商对话,并持续抗争。虽然在不少的喜剧中,最终都会以一个“机械降神”的方式突如其来解决所有纠纷,既能够让业主取得成功同时也使拆迁者颜面无存,落荒而逃。而沈殿霞董骠的《富贵逼人》系列就是此类影像的表表者,同样的这部《八彩林亚珍》中也有居民强烈反对“ZEDA”集团(或者是讽刺渣打集团)的拆迁行为

  我想,这种港产影像所发挥作用巨大的,所以才会有电影审查制度,因为这些影像会物细无声地改变人们对问题的认知,让人们较之于过往,会用一种新的方式,方法以及词汇描述问题。而和平演进的秘密就在于此。

  过去几年,发生在中国的公共事件里面,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厦门PX项目事件中,当时身兼厦门市政府整体区域规划环评领导小组成员的朱子鹭的一句话,据媒体报道:“他在环评公众座谈会上,政府担当惟一主持人主持期间他引用最为频繁的西方名言是,‘我反对你的意见,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共产主义中国时代,是否握有话语的真理性决定了你是否拥有发言的资格。这句话反过来说也成立。当权力不再握有真理,而权力真理变成意见,变成可以辩论东西,甚至主观上已经放弃真理的唯一性,这就会打开一个潘多拉的匣子,在里面有多元自由宽容共存等价值,也有虚无主义等问题。我开始去理解那些悲观失望曾经体制内的人,因为事实的发展,信仰坍塌,从唯一走向虚无的多元,他们可能太老了,无法乐观地去审视多元,或者他们压根就不愿意放弃真理。

  回到电影本身,这是一部有趣经典之作,是萧芳芳主演的林亚珍系列的第3部。后来不少的电影电视,都会提起这位“林亚珍”,并将用其名字指代那些傻乎乎热心肠的“马大姐”式人物,而剧中林亚珍去电视台当替身接连被殴打的场景,则在《我爱HK》里面被吴君如和黎耀祥重演,似乎有向这部旧片致敬之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80年代的这些香港喜剧电影,多以夸张的造型和动作取胜,电影中有一幕用极为夸张的手法描写当时在资本主义生产方式下的打工仔的机械式地工作,据我看来,尽管夸张离奇,但与今天富士康的工人工作无异。

  《八彩林亚珍》观后感(四):导演不是人--《八彩林亚珍》

  导演不是人--《八彩林亚珍》

  1995年萧芳芳凭《女人四十》获柏林影后那阵,娱乐杂志争先恐后地翻出她的前世今生来晒,我记住了这个名字--林亚珍。据资料说是萧芳芳在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拍林亚珍系列的影片,分别为:《林亚珍》(1978年)、《林亚珍老虎鱼虾蟹》(1979年)和《八彩林亚珍》(1982年)。

  《八彩林亚珍》是萧芳芳主演,大导演吴宇森执导。但据说也正是吴大导演执导的这部《八彩林亚珍》票房惨淡直接导致了萧芳芳自组的电影公司停产。吴宇森本人也因此沉寂三年多,直到在徐克帮助下拍了《英雄本色》才在电影界重振声威。难怪在《英雄本色》里小马哥罗哩八索地说了那么一大段:我等了三年,就是要等一个机会。我要争一口气,我要告诉人家失去的东西一定要拿回来!

  萧芳芳饰演的林亚珍在劳工处冒充工作人员招聘工人问一个应聘者:贵姓?答:吴宇森,原来做导演的。林亚珍说:导演哇,导演是什么人啊?吴宇森道:导演不是人,导演,是神!画面中吴宇森双手擎天,光辉烟雾缭绕......许冠英上前小声道:我看过他的戏,糟透了……

  童星出身的萧芳芳还真不是盖的,70年代飞赴美国攻读大众传播学士学位。1998年,以51岁高龄在美国雷吉斯大学拿到了向往已久的儿童心理学硕士学位;还曾出版过英语进修教材讲解西方礼仪的《洋相》一书。萧芳芳左耳已经失聪,右耳亦每下愈况,终於宣布暂时息影以便治疗

  萧芳芳嫁过台湾文艺小生代表人物“二秦”之一的秦祥林,演过琼瑶作品女朋友》并获当年金马奖最佳女配角。1995年许鞍华导演,萧芳芳主演的电影《女人四十》为好赢得了一座柏林影展的最佳女演员银熊奖。萧芳芳将人到中年的女主人公自强不息坚韧不拔个性刻划得入木三分。《女人四十》有段有趣的台词:罗家英说:你记不记得我们拍拖时讲过什么?萧芳芳说:你讲过那么多话,我怎么记得。罗家英说:我说,如果你不幸早死,我一定自杀。但现在我要改了,如果你又老又丑又不死的话,我会死给你看。萧芳芳说:如果你又老又不死,我便先把你杀死。

  插曲:萧芳芳凭《女人四十》获奖,上台领奖时,披肩突然掉了下来。她脱口而出:“女人过了四十,什么都垮下来了。”

  说回《八彩林亚珍》。隧道戏那段,拍得算是笑中有泪,响应号召的香港司机集体鸣笛的场面壮观现实戏剧交错得挺炫目。片头是看到了罗文出演的字样,没想到他真就是友情出演了自己一次,唱自己的歌,走自己的路。

  《八彩林亚珍》观后感(五):吴宇森的“八彩林亚珍”

  1、本片由嘉禾出品,高韵电影制作,吴宇森执导,萧芳芳和许冠英主演。

  2、蘑菇头+厚眼镜+格子衬衫+工装裤+布挎包+长柄伞,这即是风靡香港70年代末,富有正义感的傻大姐林亚珍的经典造型。林亚珍的形象来自于1977年的TVB剧集《点止咁简单》,因为这个剧集的大受欢迎,1978年萧芳芳自组高韵制作影片,相继推出了《林亚珍》(1978年)、《林亚珍老虎鱼虾蟹》(1979年)和《八彩林亚珍》(1982年)。前两部卖座良好,唯独吴宇森执导的第三部票房糟糕,直接导致了高韵公司的停产,他本人也因此被嘉禾“发配”台湾。三年后,郁郁寡欢的老吴才在徐克的帮助下拍出《英雄本色》,一扫积郁,重振雄风。

  3、《英雄本色》中,小马哥满脸坚毅,道,“我等了三年,就是要等一个机会,我要争一口气,不是想证明了不起,我只是要告诉人家我失去的东西一定要拿回来。”

  4、“能掌握自己命运的,就是神!”

  5、在本片中林亚珍去劳工处应聘,居然自己冒充做面试的负责人,然后来个颇帅气小伙子

  林问:贵姓名

  答:吴宇森。(真的是,—,—!!!)

  林问:你原来做什么的?

  答:导演

  林于是好奇,问:导演哇,导演是什么人啊?

  吴宇森正色道:导演不是人,导演,是神!

  (音乐起,放干冰,吴做双手擎天状,沐浴在光辉之中……)

  林亚珍呆掉

  吴宇森曰:很夸张是吧?其实每个导演都是这么夸张的。

  许冠英抱着个箱子行过,伏在林亚珍耳畔,小声道:我看过他的戏,糟透了……

  6、忘了谁,讲起章子怡小姐容貌形态,那是“老天爷给饭吃”。那么反例即可举出曾经怀揣明星梦的吴宇森先生性格内向害羞且不算,单单形象,矮个子,瘦麻杆,还带点儿口吃。总不能期望一心做“神”的吴宇森去做插科打诨的丑角罢。

  7、吴宇森的明星梦破灭的太早,于是他成了黄金时代的香港影坛最好的几个导演之一。与此同时,他也总要给自己安排角色,过过瘾儿。《八彩林亚珍》中的应聘者甲,《英雄本色》中的台湾警察,《辣手神探》里黑社会的喽罗们在搬箱子,大佬问:你新来的?答:是!问:叫什么名字?答:吴宇林……

  8、本来是个普通不过的世俗喜剧,人物脸谱化,剧情通俗化,但是隧道中有人嚷嚷着要自焚,众人群起发泄不满那段,还是显出点儿“笑里藏刀”的意味来,以至于我看到有评论谈本片之现实批判性如何如何。

  9、关于林亚珍另个值得一提的是,1978年的《林亚珍》中有首传唱历久的歌儿,黄霑词曲,萧芳芳演唱,收在《笑傲江湖-百无禁忌黃霑作品集》中。

  10、韦家辉的《鬼马狂想曲》中张柏芝的造型即是向萧芳芳饰演的林亚珍致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