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人真事:救了条正在蜕皮的黑蛇 ,家里惨 遭 灭 门时黑蛇竟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人真事:救了条正在蜕皮的黑蛇 ,家里惨 遭 灭 门时黑蛇竟然…

2018-09-30 10:30:41 作者:点击关注? 来源:佛文化传播 阅读:载入中…

真人真事:救了条正在蜕皮的黑蛇 ,家里惨 遭 灭 门时黑蛇竟然…

  

  阅读前,请您先点击上面蓝色字体“佛文化传播,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每天收到文章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明末清初的时候在南方有一户姓李的大户人家,做的是布料生意,在当地有很大的名望生产出来的布料很精美价格实惠,很多做布料的小商家要求跟他们合作,李家总是能帮则帮,因为他深知经商养家的不易,时常给分一些别省的布料订单,李家因此有很好的名声

  可是同样为南方布料商家的刘家却视李家为死对头,刘家早先是恶霸,跟街坊商贩保护费,不然就打砸,县里的官老爷迫于恶势力,后被他们用金钱买通,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他们为所欲为

  刘家看到李家的生意做得如此之大,就想着也做布料生意,用胁迫的手段要商家用低廉的价格卖给他们原料,然后经常去恐吓其他买布料的小商贩,赶走他们的客人,叫人出面交涉要走了别省的订单,生意被他们用土匪方式越做越大。最后,终于可以跟龙头老大李家平起平坐了,因而时常找茬闹事。

  李家老爷有两个儿子大儿子跟在父亲身边帮忙做生意,二儿子对经商毫无兴趣,却非常喜欢作画,经常带着小书童背着画布到处去找好的风景作画。李家老爷虽有心让小儿子学习经商,但是看他确实无心,不想勉强也就随他去了。

  有一次,一个常在外游玩的人跟李二公子说:在城外的山顶上有个凹形的地势,在雨水灌溉下能形成一个小湖,雨后湖周围的树影倒映在水面上,如同明镜一般,异常美丽。李二公子听了非常心动,乘着一次雨后就迫不及待地带着小书童上山去了。

  当真就在他上山之后看到了如此美景,他兴奋异常,赶紧拿出画布和笔开始作画,小书童也识趣地不敢打扰,跑到远处玩去了。

  就在他刚要描绘湖面上的水如何波光粼粼的时候,一声石头砸下来的巨响吓了他一跳。

  他起身随着声源处找去,看到一只猴子举着石头正向地上的一条黑蛇砸去。那蛇似乎有什么状况,一直不停原地扭动,而那只猴子长得比常见猴子都要高大灰色皮毛头顶还有一大簇黑毛,看着十分凶悍。

  李二公子定睛一看,吓了一跳,原来那黑蛇正在蜕皮!传说看到蛇在蜕皮是很不吉利的,要面朝东边,说三声「朽木」方能破解。

  据说,蛇在蜕皮的时候是在经受巨大苦难,也是蛇最虚弱的时候,此刻被猴子欺凌也无法动弹,再砸下去估计很快就要被打死了。

  李二公子顾不上那些牛神鬼说,于心不忍,想要救那黑蛇一命,就随地捡起树枝干,冲着猴子的方向挥舞,想把它赶走。可这猴子并不害怕,还龇牙咧嘴地冲杀上来。

  李二公子一介书生,哪有什么搏击之力,只好转身一躲,随后用尽全力搬起一块石头狠狠扔过去。真算是李二公子命大,这一扔,恰巧砸中了那猴子的胸脯,猴子忌于他的发难,对他咧嘴撕叫几声,转身跑了。

  李二公子精疲力尽,瘫倒在地上,回过头就看到黑蛇蜕皮已经到了一半,那黑蛇眼神泛着绿油油的光,似乎有什么特殊感情在里面。

  李二公子对着黑蛇说道:「我已是仁至义尽,那凶猴已经被我打跑了,你有灵性的话,以后莫要主动伤人性命便是。」说完就对着黑蛇的方向做了个鞠,收拾画具带着小书童回了家,对黑蛇的事情也没放在心上。

  一天夜里,李府的人正在酣睡,突然听到小书童大喊:「着火了!着火了!快救火啊!」这一喊,李府的人都急忙跑出来救火,想要跑出屋外的时候发现李府的大门竟然从外面被堵住了,而火棍就是从外面越过高墙扔进来的。

  小书童透过门缝一看,是一群蒙面人堵住了门口,赶紧跑去跟老爷报道。李老爷看着佣人忙上忙下地泼水救火,可这哪里赶得上源源不断投进来的火苗啊,只是叹了一口气说:「只能看上天造化了,如果真的上天要亡李家的话!」

  李夫人抱着二儿子伤心得直哭,这到底是得罪了哪路人物,竟如此狠毒,施此绝户之计。就在他们绝望之际,突然听到门外面传来一阵一阵的惨叫声,那凄厉的惨叫声划破长空,让人听了不免得汗毛直竖。

  李家人赶紧叫来家丁把门打开一条缝,看到外面一群人东倒西歪,躺在地上打滚,嘴里还一边喊道:「痒死我了,痒死我了。」

  定睛一看,才发现他们的手脚竟然长出像蛇皮一样东西,然后他们不断抓挠,皮都要快剥下来,一个个都成血人了。李家人吓了一跳,李府的火势也渐渐小了,蒙面人也都被抓了起来,揭开面巾一看,这领头的正是刘家的当家刘福贵

  李二公子当时也在外面,众人纷纷惊呼,直说李家人厚道神明庇佑。事情一下闹到天亮,李二公子想回房歇息一下,突然从房梁窜下来一条黑蛇,只见这黑蛇盯着李二公子看了几眼,头居然点了两下,然后转身爬走了。

  李二公子这才明白,原来是他之前救了黑蛇,现在黑蛇来报恩救了他们全家。李老爷知道了,更是叮嘱后人不得随意杀生,对生灵常怀敬畏之心,广结善缘。

  李家人自此之后,生意越做越大,后代子孙开枝散叶,最终成为南方大族之一。

  蛇有灵性,护佑平安

  随喜传发,功德无量! 好运当头

    看完扩散转发    过了1小时必须翻身      属羊(大笔进财)      属马(病痛痊愈)      属猴(咸鱼翻身)      属牛(财情两收)      属龙(财源广进)      属鼠(咸鱼翻身 财情亮收)      属蛇(贵人出现)      属鸡(财源滚滚)      属狗(订单大增)      属猪(财运大旺)      属虎(艳遇发生)      属兔(事业超顺)

  不要私存,放到圈子里,让更多人知道吧!㊙《家中有一物,大吉利!保子孙家业兴旺百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