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言的山丘》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无言的山丘》影评10篇

2018-10-14 01:5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言的山丘》影评10篇

  《无言的山丘》是一部由王童执导,杨贵媚 / 黄品源 / 澎恰恰主演的一部剧情 / 历史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无言的山丘》影评(一):无言的山丘

  无言的山丘,

  人无言,

  事无言,

  情也无言,

  泪也无言,

  只是飘散了过眼云烟

  不减的伤痕

  叶无痕,

  根无痕,

  生也无痕,

  死也无痕,

  不过消磨了历史年轮

  《无言的山丘》影评(二):典型的老台湾,黑色幽默

  一直想看的一部片,只因为黄品源的一首歌,还有很优秀的一张原声唱片可能是太旧了吧,情节叙述方式有点老套了,但还是挺搞笑的。杨贵媚,黄品源,彭恰恰,三个人后来走上了不同的路,一个继续演戏,一个唱歌,一个主持和继续搞笑,都还不错

  原声唱片《纠缠》,强烈推荐一下。

  《无言的山丘》影评(三):很亲切的电影、乡音地方

  本身是闽南人,讲闽南语(也就是片中的台语),今年又去了九份,感受非常亲切。前段时间看了《悲情城市》,非常经典的台湾电影,拍摄地也是九份,讲的国民党统治初期的台湾。大体上,台湾人是比较认同日本的;这电影反映日剧时代悲凉一面塑造的几个人物形象鲜明的,故事推进也非常不错。是金马奖导演奖和剧情奖获奖影片哦。

  《无言的山丘》影评(四):现实主义力作

  一个时代,日本对台湾的统治时代,一群底层人物的命运怎能不随着时代的洪流颠簸起伏呢?命如草芥,辛苦生活,活着也不容易

  故事发生在九份,影片里那个老街入口特色如此明显,让去过九份的一望便知。现在九份是人头鼎沸的著名旅游小镇,也是影片里妓院的所在地,看来妓院所在地做商业风水就好是事实了,就像上海的四马路如今的福州路一样一样的。

  《无言的山丘》影评(五):菜花黄——看《无言的山丘》

  “我爷爷说 打雷的时候 土地会动 所有的东西会长出来”

  这种话(迷信) 如今又有谁信呢(文艺青年乡下人

  以下都是凑字数的以下都是凑字数的以下都是凑字数的以下都是凑字数的以下都是凑字数的以下都是凑字数的以下都是凑字数的以下都是凑字数的以下都是凑字数的以下都是凑字数的以下都是凑字数的以下都是凑字数的以下都是凑字数的以下都是凑字数的

  《无言的山丘》影评(六):被记忆的,被遗忘

  台湾电影也有一种慢慢的情绪,什么都是慢的,很多场景都有一种古早的气息,这部电影也不例外

  青山绿水油菜花小河静静地流淌……这些在很多的台湾电影里都可以找到。我个人十分喜欢这样的场景,有一种回到童年感觉,回望青春的气息。

  颜色也是,没有阿宝色,没有于正色,就是那种朦胧的绿,朦胧的黄,朦胧的青,朦胧的青涩,朦胧的阴暗

  战争背景下,所有的美好都会破坏,也都会被人深深记忆。

  《无言的山丘》影评(七):人生海海

  每次看这样艰辛的人生,觉得人真是可怜可悲。这部跟吴念真的另一部《多桑》都是描述矿工生活。之前公司有一个台湾同事,跟我比较熟之后跟我说她第一次听说我读吴念真的书很惊讶,因为吴导在导演圈是个出头的台独分子大陆人怎么会喜欢相比之下,她比我更民族主义一点。也忽视了很多台湾的细节,日据时代的台湾人的认同感怎样建立又怎样被推翻,没有土地的流浪者异乡会怎么样被对待爱情又怎样给人力量温情又是怎样维持的……人生海海啊,也不过如此

  《无言的山丘》影评(八):无言的山丘

  台湾电影也有一种慢慢的情绪,什么都是慢的,很多场景都有一种古早的气息,这部电影也不例外。

  青山、绿水、油菜花、小河静静地流淌……这些在很多的台湾电影里都可以找到。我个人十分喜欢这样的场景,有一种回到童年的感觉,回望青春的气息。 颜色也是,没有阿宝色,没有于正色,就是那种朦胧的绿,朦胧的黄,朦胧的青,朦胧的青涩,朦胧的阴暗。 战争背景下,所有的美好都会被破坏,也都会被人深深记忆。

  《无言的山丘》影评(九):导演说

  王童:“在我从事电影工作数十年的时光中,深深体会到,电影除了特有的技术元素外,最重要生命力量,在于创作者表达映象中之内涵思想。这些内在思维之所以能使观众产生感动了解,是发自于创作者对‘人’的一种刻画、剖析和诚恳态度。”他擅长强烈地描述台湾近代的民族悲剧,无所隐讳地痛陈一个民族的历史沧桑同时,他非常注重中国传统的电影美学,及台湾观众的心理诉求观影习惯,对观众与电影间互动敏锐观察,使他能清楚掌握通俗艺术分际,深入浅出流畅沉稳地呈现他的电影意念,建立一种不疏离中国观众的叙述风格。台湾电影界给予他较高的评价,有的影评人称王童为台湾的“今村昌平”。

  《无言的山丘》影评(十):挖墓人

  看完,思绪万千。才发现是吴念真的剧本,好,这么厚重也难怪了。

  日治时期,一部分台湾民众为日企矿业挖矿,他们有当地的村民,也有翻山而来的外庄人,也有漂洋过海的福州人。他们以为挖到金子,即使要上交,也能偷偷为自己私藏一些,人生为了有点金子的光辉,他们用这些偷偷私夹在肛门里的金子置地,或者今宵有酒今宵醉,去妓院快活一把。

  这里面的劳工勤劳善良,但却如阿柔所说,都是一些专找看不见的钻,想占日本人便宜糊涂人啊。

  他们期翼着往洞穴深处钻,却在炸弹爆炸时,被来者发现堵在洞口一起殉葬了。

  有爱情葬在里面了,有生命的气息也被尘土一把淹没了。

  人生有时就像那个金矿,你挖了很久,努力了很久,就在最后想要收手时,想要过上家庭之乐时,一声炸雷,那怕父辈说,雷声震耳,土地摇晃,万物生长,可是你却再也爬不出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