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婆婆喉癌病重,我拔掉她的氧气管后被老公发现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实录|婆婆喉癌病重,我拔掉她的氧气管后被老公发现了

2019-01-11 16:47:00 作者:眉心 来源:主编讲故事 阅读:载入中…

实录|婆婆喉癌病重,我拔掉她的氧气管后被老公发现了

  置顶/标星@主编故事

  让我的故事,陪你披荆斩棘

  *文/阿冉

  1。

  重病可以瞬间拆散一个原本美满家庭,我亲身经历了之后,不得不承认,的确如此。

  前年冬天,婆婆在体检时检查出了喉癌。

  这不算是很严重癌症,可是,或许是上了年纪的人对癌症的恐惧太甚,在确诊之后的两个月之后,医生癌细胞已经开始扩散了。

  我们这个小家,不算是条件很好。

  老公建军是跑出租的,每个月那点钱也就勉强糊口;而我有了孩子之后就只能一边带孩子,一边抽空打打零工补贴家用

  婆婆以前是汽水厂的工人,现在已经七十一岁了,公公早亡,自然没什么积蓄。这下病倒了,我不得不辞去那份工,一面照顾她,一面再去各处跑医保报销的杂务。

  病情恶化得很快,医生建议使用进口药物延缓病情,同时也向我和建军说明,最好赶紧转去省会或是北京、广州的大医院手术,否则,拖下去对老人来说,只是徒增痛苦

  但是他也提醒我们,婆婆的年纪大了,就算手术,也未必会有好的结果

  我发起愁来,进口药不能用医保报销,家里的存款也不多,真供起来,估计两个月的药都不够。 

  2。

  很快,喉部的病变已经让婆婆无法正常说话了。

  建军是个孝顺男人。他的父亲早逝,这些年虽然自己富裕,但是对于婆婆一向有求必应

  婆婆的喉癌让建军心急如焚,但是跑出租却不能停,否则一大家子都要喝西北风

  医生的说法,我其实不以为意。对我们这个小家来说,现在能留在医院治疗已经是咬紧牙关过日子了,进口药物不能报销,如果去外地治疗,儿子功课紧,也要人照顾日常生活,我的确是分不出身

  因此,我和建军有了第一次争吵。

  他执意要送婆婆去北京的医院治疗,并且说,无论如何都要把妈治好,不然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心安

  我却有些悲观,只能尽量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婆婆年纪已经大了,医生也说,做手术未必会有什么好的效果,而且她本身就有糖尿病高血压,手术风险很大,保守治疗或许是最好的办法

  建军额头青筋忽然暴了起来,他用力地锤了一下饭桌,丝毫不顾吓到了儿子,转身就走。

  还好接下来就是春节了,忙忙碌碌的,建军跑出租没有年假,反而比平时更忙,抽不出神来再跟我争执

  婆婆已经完全不能说话了,医生私下里暗示我,节后,就可以给老人准备后事了,也算是冲一冲,如果好转,也有可能,要是不好了,老人病了这么久也受够了,反而是解脱

  于是,我便不得不再次跟建军提起这件事。

  你胡说什么?!准备什么后事?等过完年我就请假带妈去北京,北京不行去广州。建军嘴里叼着一根烟,一边吞吐一边斜眼看着我。

  我强行按捺住胸口的一口气,先把儿子哄进卧室复习功课,然后好声好气地劝他。

  医生也都说了,你咋就不听呢。妈这么大年纪了,天天躺床上不能吃不能喝,话都说不出来,你再带着她去北京,得受多少罪?再说了,出去看病请假,家里开支怎么办?儿子的学费还没交呢。

  我这话好像一下子点燃了建军的怒火,他把烟屁股摁在桌子上,瞪着我说,我就知道,人家媳妇儿没有闺女亲!你不就是舍不得钱?我还告诉你了,我挣钱就为了对我妈好,这事儿你管不着,等年过完了我就去公司请假,然后办转院。

  他是个犟驴脾气,我不上班,家里的钱不归我管,自然是劝不动,只能转过身,进厨房给儿子和他切水果去了。

  3。

  我在心里暗自做了一个决定

  大年初五,我去医院探望婆婆。因为喉部病变,她只能吃些流食,所以我炖了小米稀粥放在保温桶里,一并带了过去。

  因为是春节,医院的值班护士医生都比平时少些,病房里也只有婆婆这一个住院的。

  负责这个病房的小护士是个年轻实习生,我对她说,大过年的,有我看着婆婆,小护士听了也乐得轻松,安安心心留在护士站里拿手机电视剧去了。

  我喂了一些米粥给婆婆,她不能说话,只是怔怔地看着我,喉咙里发出含糊不清的嗯嗯的声音

  我放下空碗,叹了一口气说,妈,你知道吗,建军要带你去北京的大医院治病了,但是家里的情况你也知道,这一去,他不跑出租了,我也没工作,孩子下一年的学费都成问题了。

  医生也说了,就算去大医院开刀,治愈的可能性也很小......妈,我是儿媳妇,是外人,但是孩子可是你亲孙子,是你们家的根儿......不为别人想,也得替孩子以后想想啊,总不能让孩子没钱读书,以后毕业了也两手空空吧......

  我不知道婆婆听进去了没有,她流出了一滴眼泪,但是近来她常常如此,也不知是身体器官问题了,还是因为病痛而流泪。

  婆婆现在是癌症后期,除了挂水,还需要吸氧。我没学过医,也不认识那些放在她病床前的注射液。

  但是,我还有一件事可以做。我想,婆婆如果还能说话,一定是同意我这么做的。我看得出,从她脸上的表情就能看得出。

  我把婆婆手上的吊针拔掉,然后,再一狠心,把吸氧器的管子也拔了出来。

  我也哭了,我对婆婆说,妈,别怪我,我也是为了孩子,为了这个家。这么吊着命,开刀又不一定好,你也受罪啊。

  婆婆喉咙里的声音变响了,我转过身,偷偷离开了病房。

  4。

  但是,我并没有成功

  或许是老天也觉得我罪大恶极,我前脚刚离开病房,后脚,建军就到了医院。

  世上哪有这么巧的事?他正好载客人来医院复查,就想着顺路来看一眼婆婆,结果正好看到氧气管子垂在一边,而婆婆躺在床上,已经快不行了。

  他及时叫来了值班的护士和医生,手忙脚乱地抢救,婆婆竟然被救了过来。而那个护士怕担责任,就把我供了出来。

  虽然没有任何人看到我拔出管子,但那个时候,只有我在病房。建军回到家时,铁青着脸,先是把儿子吼进房间里待着,然后一巴掌便扇了过来。

  这不是他第一次打我,人家都说贫贱夫妻百事哀,日子过得苦,他不顺心时,就会对我动手。而我也习惯了,只是垂着头,什么都不说。

  你长本事了?!你还敢杀我妈了?!他一连打了我三个耳光,手劲很大,我一时之间站立不住,跌坐在地上。

  建军嚷嚷着要报警,说我是杀人犯,而我一句话都不想解释,任由他折腾警察来了,听了他的说法,只是摇摇头说,既然都是一家人,又没出什么大事儿,大过年的,两口子和好算了。

  临了,还对我说,以后可别干这事儿了,损阴德的。

  我苦笑着将人送出了家门,随后,被建军又一脚踹到了门上。

  声响太大了,儿子战战兢兢地从门里探出头来,小声嗫嚅着说,爸......爸,别打了......

  你别管!回屋看书去!我捂着剧痛肚子,拼命对儿子使眼色。建军打我,骂我,老天爷因为我这个儿媳杀婆婆而惩罚我,我都不怕。

  但是我怕儿子知道,他亲妈是个杀人犯,哪怕我是为了他好。

  我怕他和建军一样,都要为了婆婆,打杀我这个媳妇、这个亲妈。

  5。

  过年后,建军就要带着婆婆转院了。

  家里的存款顶多有十万,建军已经把我们这套狭窄的两居室中介那里挂牌了,但是我粗略算下来,光是去北京的交通费、食宿,还有婆婆检查、前期住院的钱,就能把这些钱花个干净,再算上手术费和后期的恢复,这笔钱打哪儿来?

  其他的我不关心,我只想问他,儿子以后怎么办?在哪住?怎么念书?

  可是,我却没有机会问了。

  虽然我一时的动念,没有真的让婆婆出什么意外,值班警察又本着调解的原则,没有立案,但是建军那天晚上把我打得满身瘀伤,第二天,就把结婚证找了出来,拉着我去离婚

  我的脑子里一团乱麻,一面是对婆婆的愧疚,一面是对儿子未来担心,稀里糊涂地就把婚给离了。

  他把我的衣服东西都丢出了家门,幸好儿子被打发到同学家玩,什么都不知道。

  我对建军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想把儿子带走。我不知道他带着婆婆去北京以后,儿子要怎么办,是随便丢到哪个亲戚家里,还是干脆一起带着他,在北京的医院里地铺混日子

  跟着我,日子也苦,但至少还有盼头,不会连书都没得念,连个家都没有。

  但建军只是狠狠地踩了我的行李一脚,说,儿子是我家的后,凭啥给你?说罢,就用力地带上了门。

  我们这个家,彻底散了。我借了娘家亲戚几千块钱,重新租了一间房,然后找了份在餐馆洗碗打扫的活儿干。

  后来,我听说婆婆并没有治好。毕竟都是一个城市的,我托熟人打听过儿子的近况,人家说,建军的房子没卖出去,他为了筹手术费,借遍了亲友,后来索性去借了高利贷

  而婆婆有糖尿病,手术还没做完,就走了。

  熟人说,现在建军欠了一屁股债,房子抵出去了也不够还,只能带着孩子今天住亲戚家,明天住朋友家,追债的一上门就得提着行李逃跑。

  我于心不忍,偷偷去了他们的住处,趁着建军不在,把打工挣来的钱塞到了儿子手里。

  儿子消瘦了不少,我看着他的样子眼泪止不住地掉。他说,爸爸没钱了,为了躲债,工作都丢了,自己也不能上学,住在亲戚家里,也遭人家的冷眼

  他又问,妈,爸说,都是你想让奶奶死......

  看着儿子犹豫的样子,我深吸了一口气,把苦水咽进肚里,勉强笑着说,人都不在了,说这些干啥?你好好的,有机会妈再来看你。等妈攒够了钱,再送你回学校上学。

  怕建军回来又会动手,我跟儿子只说了一会儿,就匆匆离开。

  回去的路上,我的眼泪被风吹干了。或许,等我再打两年工,有点积蓄了,就能把儿子接到身边来。我承认,建军是个孝顺儿子,可是,他却是个混蛋父亲。

  而我,是个曾经想要杀死婆婆的儿媳,但是,我爱我的儿子。

  宝宝们,我们开通读者群啦,加助理微信入群哈,入群有不定期红包,读书分享,当然,好故事才是重头戏啦。

  ?

  暗号:入群

  ?往期热文导读?

  小’三抱儿子上门,我拿菜刀迎接她

  实录|老公的初恋女友死后,他把孩子带回了家

  我使了一计,让婆婆甘愿上门开撕小’三

  女主虽然狠心,也是为了自己的小家庭着想,但做出这样的事也是千不该万不该。

  不过男主为了给老人家治病,借高利贷也是不可取,最后不仅把自己搭进去,还把儿子也搭进去了。哎~

  最后还要拜托大家给我好看哦。爱你们,么么哒-眉心爱我请给我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