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巴黎圣母院燃起大火,有人却在幸灾乐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巴黎圣母院燃起大火,有人却在幸灾乐祸

2019-04-16 21:31:27 作者:女侠鵺话 来源:女侠鵺话 阅读:载入中…

巴黎圣母院燃起大火,有人却在幸灾乐祸

  对我最大的爱,是转发出来

  早上睁开的时候手机,看到有人更新公众号巴黎圣母院被烧了。

  半梦半醒之间我还在诧异

  这是什么新的科幻思路啊,把主意打到巴黎圣母院去,巴黎人民不活吃了你……

  然后打开微博,心里一阵雾草,不是吧,真的烧了?!我是谁,我在哪,今天是哪一年?

  2001年纽约世贸大厦被撞毁,五角大楼也遭到损毁。我那时候还在上高中,上学的路上一个同学飞驰过来,第一句话就跟我说:五角大楼被撞了!

  我现在的想法跟当时一样,第一反应就是否认,不是吧,怎么可能?!五角大楼诶!

  怎么可能,巴黎圣母院诶!不应该是直到世界毁灭之前它都会存在的吗?

  但迅哥儿早就告诉过我们:

  然而即日便证明事实了,作证的便是它自己的尸骸。

  我我我我还没有看过那个传说中的尖顶,还没看过那个传说中的花窗……虽然我也没钱去,可是它在那就是意味着我有希望啊!

  看到尖顶倒塌的瞬间,真的,倒吸一口气,多少年建筑啊,没有毁于战火,没有毁于自然灾害,毁于疑似修缮引起的大火

  我想不起来上次像这样屠版的社会新闻是哪一条,总之打开各种app首先进眼帘的都是“巴黎圣母院+火灾这样的词条

  巴黎圣母院因为精美的哥特建筑而著名,因为雨果笔下的敲钟人卡西莫多和美少女艾丝美拉达风靡全球,它在全世界民心中都是集神圣浪漫一体的法兰西圣地地位甚至超越了凡尔赛宫和卢浮宫。

  我相信朋友圈里很多人的悼念是真情实感的,因为这确实是人类瑰宝,像埃菲尔铁塔那样不独属于法国人

  当然也有很多人实在可疑,他们选的图怎么看都像凡尔赛宫,好歹做点功课再来凑热闹啊……

  也许就是受不了有人装逼过头,也许是又有许多杠铃刚刚修炼成精,关于巴黎圣母院着火,居然就这么又引起了国内网友的彼此谩骂

  为圣母院哀悼和可惜的网友,被骂成是法兰西孝子理由是他们居然为了法国的文物操心。我们国家的圆明园被毁了怎么不见你哭,那可是法国人亲自放火烧的!

  看到有人抖机灵

  自己家牧场都被别人烧成地基了,还去为别人家牛棚哭……

  因为巴黎圣母院而想到圆明园,这并没有什么刁钻的,我也想到了圆明园,想到了不久前同样被毁的巴西博物馆,想到了被恐怖分子炸毁的叙利亚古庙……

  但我只是为这些被毁的文物可惜,唾弃战争和恐怖行动感叹世事无常,明天和灾难真不知道谁先来,从来没有想到过这是“法兰西孝子”行为,更不觉得今天法国遭遇这样的灾难是什么八国联军报应

  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好么?

  你看着那些精妙雕塑美丽绝伦的花窗,它们在你面前被毁,成为齑粉,但凡有点共情能力审美水准的人都要心痛一下,这跟爱不爱国根本没关系

  其实我周围很多人的反应都很正常,听到这个消息震惊,很痛心,但因为离自己实在很远,做不到像真正的巴黎人民那样跪着祈祷。该干嘛还是干嘛,996,奔驰维权,等着我们关注事情还有很多,还跟我们切身相关。

  我能理解很多人的不以为然,相比巴黎圣母院,圆明园确实离我们更近,更值得我们纪念。如果真的非要在二者里面选一个,我当然认为圆明园被焚毁更值得我可惜和哀痛。在很多人的讲解意识到它曾经辉煌,可现在能看到的只是它的遗骸。

  巴黎人民的下一代们可能就真的跟我们一样,只能在遗骸和传说中才能欣赏到这座前年的教堂了。正因为如此,我才能越发能体会到今天巴黎人民的悲伤,才不会为巴黎圣母院被烧了而感到高兴

  那些口口声声圆明园的人,很多人其实也并不了解圆明园,这个园子当初具体是什么样,八国联军具体做了什么,他们是不知道,也不想去了解的。

  用一位网友的话说:

  平时那么多机会关注圆明园,偏偏要来蹭巴黎圣母院的热度,有那么多方式关注圆明园,偏偏选了最蠢的一种。

  恶意揣测一下,他们所谓的心痛,也不过是心痛自己没能从圆明园被洗劫的时候一起从里面捞出点被遗漏的“封建残余”。

  除非文物在他们自己手上,其他无论在哪,他们都是要骂的。

  那些对着别人灾难轰然叫好的人,认为巴黎有今天全是因为当初的报应的人,讲真的,如果现实认识他们,有一个算一个全都拉黑了事。

  这些人不仅共情感非常差,历史特别狭隘,还特别善于给别人悲伤的结果寻找“活该”的证据。跟被强奸了因为你穿得少的思路是一样的,他们认为你今天的不幸必然是因为你往日的恶行,从而为他们自己的道德减轻负担

  然后他们把这种行为披上爱国外衣,仿佛这样就无坚不摧无往不利,可惜立刻被央视网打脸……

  因为巴黎圣母院想到圆明园,很正常;因为巴黎圣母院而伤感,也很正常。两者谁也不比谁更高贵,谁也犯不着看不起谁,为对方扣上种种可怕罪名。为这种事情开撕,完全是国人自己为难自己。

  我不会忘记晚清百年间遭遇的耻辱,但不会在圣母院焚毁的时候觉得大仇得报;我不会忘记南京大屠杀,可我也不会去想着要去东京屠城……

  我是无神论者,不会对教堂有特殊感情,只是可惜那些美好艺术品,可惜从透过花窗投射出的阳光

  很多人觉得这是神迹,可这本来也是可以被每一个人领会的美。

  当初故宫遭遇盗窃,全世界别有用心的国家怎么攻击我们,我们自己怎么嘲讽?堂堂故宫居然这样就被偷走了文物,还不如交给列强

  现在法国人也一样保不住他们的文物,高压水枪没办法拯救哥特建筑的火灾,只能眼睁睁看它烧毁,法国人是不是也感受到了这种痛苦无助中国失去圆明园和文物的心情,正如现在的法国人!

  目睹别人的灾难,比幸灾乐祸和忙于哀悼打卡更重要的是审视自己,曲突徙薪,做好自己安全隐患的排除,其他无论什么都是徒劳。

  相比国外的巴黎圣母院,我们的故宫,被梁思成赞叹不已的应县木塔,这些木质建筑文物更要加倍小心以防万一

  如今故宫在民间声望大大崛起,靠的是前院长单霁翔和多少工作人员付出心血?新院长王旭东上任之初恰逢圣母院大火,别的一切都不重要,唯有安全第一。

  我不太相信什么报应,生活中所谓的报应只是一连串看似巧合的草蛇灰线。你家里着火,可能因为亲戚来玩无意间丢弃的一根未灭的烟头,因为孩子淘气烧了几片树叶,因为有个丧尽天良贪得无厌保姆,而不能只在你昔日做过什么坏事上找原因

  加强隐患排查,小心驶得万年船,不轻信不贪小便宜,可以避免生活中的很多小问题

  而巴黎圣母院的“报应”,则是人类历史上必然会遇到的,是不可抗的天灾人祸,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而越是这样,越是让人无能为力

  女侠鵺话原创

  欢迎勾搭欢迎转发

  转载要提前告知人家~

    女 侠 鵺 话

   一个不求上进公众

  好看吧,在看吧~~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