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工作了还在看动漫的男生,是不是不靠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工作了还在看动漫的男生,是不是不靠谱?

2018-05-21 22:30:08 作者:曹怀宁 来源:心理咨询师曹怀宁 阅读:载入中…

工作了还在看动漫的男生,是不是不靠谱?

  有人问我,她男朋友现在都工作了,还是一直看动画片动漫,怎么办?

  文/曹怀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在很多人眼中,动画片、动漫可能幼稚代名词小时候看看还行,如果长大后还在继续看,那就是不成熟、不靠谱表现

  但是,实际上,动画片、动漫与书籍电影游戏并无本质上的差别

  人类的这些精神产品,要么是引发兴趣、吸引注意力,用以消遣和排解,要么是触动人心发人深省,获得精神上的成长

  动画片、动漫中也有深具思想性的佳作,它们丝毫不逊于占据正统地位已久的书籍与电影。

  人很经常被局限于定势思维中,对于刚刚兴起的事物怀有本能反感抵触

  在照相技术刚刚发明时,画家们斥其为歪门邪道

  有声电影出现时,默片大师们宣布电影艺术没落了;

  后现代思潮对世界进行解构时,更是有无数嘲笑、质疑的声音袭来。

  我们总是会更习惯待在习惯的舒适区中,体验最让自己感到安心生活方式

  但是,世界一直在变化,而且变得越来越快。如果一直墨守成规,拘泥于浅表的形式,可能只会让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感到越发不适

  你的男朋友虽然已经工作了,但如果他看动画片、动漫只是兴趣所在,或者是他放松消遣的方式,那么和旅游、看电影其实没有本质区别

  试着去理解接受他的这种兴趣爱好背后的心态,我相信对你们的感情会更有帮助

  作者简介:曹怀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咨询实践超千小时,主擅领域包括婚恋情感人际交往、两性心理、人生规划家庭关系等。自2011年开通新浪微博以来,粉丝六万多人,坚持定期回复私信,无私为近六千名求助者提供咨询,咨询解答超千万字。《婚姻与家庭》杂志特邀专家,多家媒体签约撰稿人微信公众号:心理咨询师曹怀宁(caohuaining)。新浪微博、知乎、头条号:心理咨询师曹怀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