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赏读丨且听夏风吹,只等故人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赏读丨且听夏风吹,只等故人归

2018-06-06 00:08:21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赏读丨且听夏风吹,只等故人归

  盛夏的风,正一缕一缕,从静谧时光缝隙灌进来。多少往事涌来,多少残诗败笔。多少故人,至今还在;多少故事,难描具细。

  呆呆的夏天,置身于风灌满两袖的青石小径上,忽然想起曾经。在树影婆娑打晃的午后, 长藤爬满记忆围墙,故事很长,却不知从何开场。

  我仿佛看到,一张张青春稚气脸庞,带着浓浓的桔子水的沁香,从绿荫中,从花海里,着一袭艳丽,披一身明媚,款款而来。

  假如时光倒流,重回到快意恩仇,吟诗高歌的葱茏岁月,去重温那个激情燃烧,意气风发琉璃年代。确认过眼神互递的光芒,遇上对的人,并和他一起,走在光阴流苏的老街上。

  记忆,如高墙里的秋千,纵庭院深深,也难阻乱红飞过。记忆,是河堤上的杨柳,那千般婀娜,总绾结在心房

  我常循着光阴的足迹,独步曾经的梦境。很多年前,谁曾伴你西窗秉烛夜读?谁又曾为那卷诗书执笔?

  总有云起的早晨,总有霞落的黄昏。

  吹过街口子夜的冷风,喝过桌上冰镇的啤酒,握不住的人曾坐在对面,终究还是要各自走散。

  成长历练年轮里碾过,留下的只有时光的惊叹。生活不是诗,也不是画,因为刚好遇见,生活便诗情盎然,画意饱满

  只是,时光不愿回到从前。人生,不过一场相逢,一场遗忘旅途阡陌中,没有人改变得了纵横交错的曾经。最终的我们,都成为那岁月中朦胧风景

  只是,驻足处,那些痛过的,哭过的,都演绎成了坚强;那些历历在目念念不忘的,都折叠成了记忆。遇见你,虽没有惊艳时光,却芬芳流年温润了岁月。

  四季长悠,你我还在。路过一座座孤寂狭长的桥,告别一个个陌路擦肩的人。留不住渐行渐远脚步;握不住锦年芳华的曾经。

  但愿想的时候,你能言语,我能应和;念的时候,你不躲,我不藏;再见的时候,我虽老,你仍在。

  在岁月的阡陌上悠然踱步,不问沧桑,不问悲欢

  听那掠过耳畔的清风,看那洒落一身的月光,读那暖到心底诗行,想那情谊浓醇的过往,都在弯弯曲曲的人生路上,散发着陈年的芬芳。

  夏风吹来时,蓦然回首:岁月流走,真情依旧。

  记忆的钓杆,又勾起了几多离愁。历尽沧桑的记忆深处,那一程山水,迷醉了曾经的浪漫春秋,牵惹了故人的几多情柔……

  作者:杜登龙(xkfy-591037),甘肃会宁人,现居新疆石河子市,自由撰搞人。笑看江湖风云,书写快意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