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尺讲台,“夏风”沐我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尺讲台,“夏风”沐我心

2017-07-15 08:30:30 作者:刘慧怡 来源:刘慧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尺讲台,“夏风”沐我心

  正所谓“身为师范,为人师表”,7月10日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夏风”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的教书工作正式开始。小老师们秉着岭师精神“崇德”、“博雅”、“弘志”、“信勇”开展多方面教学,陪伴学生健康成长。而在此期间,队员们也提高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以及培养口才能力,通过行动达到增强自身能力和关爱乡村儿童的目的。

  老师们教学以拓展学生兴趣,增长学生见识为主开设了各种语言、手语、音乐、书法、历史、武术等多种教学课程,并且老师们以提问、播放影片、指导示范等方式更好的传播知识,使学生们深入浅出的理解知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真正做到增加学生知识,扩大学生见识。 (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老师们不仅传播知识,更是教书育人。在教导日语日常语的同时潜移默化传播礼貌待人;在手语课上学生们在“感恩的心”中学会感谢生活;在自然科学课上学生们体会到人与自然应该要和谐相处。一天的教学中,虽然也出现了学生争吵,难以融入集体的个别现象,但是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化解了一切矛盾。

  三尺讲台,小老师们以三寸笔谆谆教诲,点燃学生心灵火种。也许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夏风”社会实践队的小老师们更像春风,日日沐人心;更如瑞雨,滋学生心田,永铭心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