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有人那么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为什么有人那么穷?

2016-04-1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们所经历和接触的事情不同,就不能让别人也按照我们的方式。

为什么有人那么穷?

  以前听过一个笑话:两个农妇聊天,其中一个农妇问:你说皇后娘娘早上吃什么?另一个农妇回答:肯定是大饼卷大葱,酱想蘸多少蘸多少,一点都不心疼。刚好她们的男人也在聊天,一个男人说:如果我是皇帝,就把整个村的牛粪全包下来,不许别人捡,只能我自己一个人捡;另一个男人说:愚昧,皇帝哪还用捡牛粪?他老人家肯定是拿个蒲扇,吃着西瓜,坐在树阴底下看着下人们捡呢!

  我们这些每天有吃有喝,还能上网刷刷微博的所谓“穷人”,也无法想象,真正的穷人究竟是怎样生活的。

  我有一个朋友,谈了个女朋友女孩长得蛮漂亮,只听说老家是很山很山的地方,那里一年到头吃不到一顿肉。女孩只读了初中,是饭店里的服务员;我那个朋友念了本科,他的父亲是老家县城的法院院长,两个人完全门不当户不对。从长相上说,我这个朋友长得一般,个子大概一米六五左右,在城市里,找对象也挺困难的;女孩个子高,也漂亮,他找了她,自己还挺满意,两人谈了没多久,就同居了。朋友不想让女朋友继续在饭店里做,出钱让她学了电脑,找关系帮她介绍到一个单位做前台。(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虽然前台的工作也不算什么好工作,但对于女孩来说,已是天上地下。后来,朋友的父母知道这件事啦,他妈找上门堵着让他俩分手。这个朋友,工作和生活很多都得靠家里,态度就不是很坚定。女孩扒着门不肯走,他妈踹她,她还是不肯走,宁可受伤也要扒着门。因为是朋友,当时他又打电话求救,请我们暂时安抚下女孩,别闹太大了。我们不知道他究竟打算怎样,想着能帮一把是一把,就过去把女孩先拉走了。女孩哭着跟我们说:“你知道吗?认识他之前,我这辈子就没吃过几次肉。现在跟他在一起,每顿都有肉吃。”一句话说得我们都倒抽一口凉气。这世上的穷人,究竟有多穷?每天吃饱穿暖的人,是无法想象的。就算别人说出来,你听到的,也只是一个故事而已。

  因为没有亲自去熬岁月,不会真正体会这其中的苦。

  我一个朋友说:帮亲戚买票,无座和有座为何同样的价格?我回答他:一样的价格,是为了避免有些人因为价格便宜一点点而选择无座,最终导致淡季坐票卖不出去。我年轻的时候,听说一个人很穷,也会大言不惭地说:他们不会多学东西,想办法赚钱吗?

  等年龄大一点,我才明白,我们看来很轻易就能做到的事,有些人因为眼界的限制、生活条件的限制、能力的限制,变得困难无比,于是他们过着我们无法想象的贫穷生活,却无能为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