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不是一面舔舐伤口,一面含泪奔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谁不是一面舔舐伤口,一面含泪奔跑

2017-09-15 19:00:10 作者:林子树 来源:掌阅读书 阅读:载入中…

谁不是一面舔舐伤口,一面含泪奔跑

◆ 点上方绿标可收听掌阅主播肖扬朗读美文 ◆ 

这世上没有一马平川生活,谁不是跌跌撞撞一路前行,哪怕在前行的路上摔得全身是血,但至少我们一直走在路上。

 

以前看过一个故事

 

静谧的非洲大草原上,夕阳西下,这时,一头豹子在沉思,明天当太阳升起,我要奔跑,以追上跑得最快的羚羊;此时,一只羚羊也在沉思,明天当太阳升起,我要奔跑,以逃脱跑得最快的豹子。那么,无论你是豹子或是羚羊,当太阳升起,你要做的,就是奔跑!也只有奔跑才会有希望

 

生活从来没有一帆风顺,那些强大到让你仰视的人谁不是舔舐着伤口奔跑?

 

也许你奔跑了一生,也没有到达彼岸;也许你奔跑了一生,也没有登上峰顶,但是抵达终点的不一定是勇士,敢失败的,未必不是英雄。只要你不放弃,带着伤口继续奔跑,就一定能在自己世界里大放光彩。

 

影视明星胡歌就是这样一位带伤的奔跑者,23岁那年他一夜成名,却在24岁经历车祸、毁容,25岁整容、回归。现在,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伤疤,但也能感受到他散发的光芒。

 

有人说,长得好看的人,是被上帝亲了一口的苹果。那时候,胡歌就是被上帝眷顾的苹果,因为上帝的眷顾他获得了平常人难以获得的鲜花和掌声。

 

命运似乎跟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一场车祸让他失去了一切,他的脖子和右眼缝合了100多针,并在四天内经历两次全身麻醉的手术。那段时间,胡歌以为自己将会失去一半的光明。

 

在被推进手术室之前,他一直在思考如何面对右眼的失明。右边脸上血肉糊糊,他内心充满无助,他在救护车上向医生询问右眼的情况,得到的答案是不确定。他在香港治疗时,经纪人蔡艺侬跟他说眼睛缝了不能哭,胡歌只能把头放很低很低,让眼泪掉在地上。

一年后,胡歌选择了复出,虽然自己脸上有了疤痕,但他选择带伤前行,他突然明白,自己是个演员,不是个明星。他说,回不去的皮囊,可以用思想填满。

 

2013年,胡歌用一整年的时间回归话剧舞台,通过话剧来磨练自己的演技,他在话剧《如梦之梦》获得第二届丹尼国际舞台表演艺术最佳男演员奖。后来刷爆荧屏的《伪装者》和《琅琊榜》再次让他名声大噪。

 

正如他所说:“没有什么值得去遮掩的伤痕。所有出现在生命里的波折,所有留在我们身上命运的痕迹,都是我们区别于他人独一无二的标识。伤疤,放不下是缺陷,放下了就是勋章”

 

车祸后,如果胡歌选择一蹶不振,那么他不会取得今天的成就,苦难有时候是上天送给我们的礼物,真正的强者一定会在苦难中凤凰涅槃。

 

尼采说:“那些杀不死你的终究会让你更加强大。”真正的强者都是带着伤口奔跑的,他们无法预知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但他们会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当意外来临时,依然能够微笑着应对。

 

我们看到那些勇敢完美的人,谁不是带着伤口依旧向前奔跑,在某一个时间段,我们会感到命运的无奈,看不见未来也找不到希望,只能感觉到心口的疼痛,可是只有带着这些隐隐作痛的伤口,我们才能站得更高。

曾经我也遭受过苦难,也曾让自己伤痕累累,但幸运的是我挺了过来。那段时间内心充满痛苦,如果你没有体会过靠信用卡全家度日的感觉,那么也许你无法理解,当你不再只考虑一个人,当你承担起家庭责任时,你定能体会那种无助的悲凉。

 

大学毕业后,我顺利进入当地一家报社,工作安逸的让我失去了奋斗的动力,后来父亲突然患病,这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那段时间甚至要靠信用卡度日,我看不到未来,整个人变得非常麻木。 www.WENZHANGba.com

 

后来,我不想再继续这种生活,我想到了改变,哪怕伤痕累累也要带伤前进,否则生活将会陷入万丈深渊。当时我姐家有一家批发部要转让,我想也没想就转下来了,欠债20多万,当亲戚们知道我回家的消息后,他们的内心充满了嘲笑。

 

生活不会因为某个人的意志而发生改变,尽管有很多事你不想去做,但却又不得不做,为了卖货不善言辞的我开始和一些小商店打交道,虽然这个过程充满艰辛,但好在超市很快步入正轨,我开始重拾写作,一段时间以来我再次让自己蜕变,不仅在短短的时间内上遍全国80多家杂志,而且也上遍了各大公号,也顺利地出版了自己的书。

 

作家李筱懿说,最好的人生不是一马平川没有障碍,而是跨过或者绕过路障继续前行,最好的际遇不是不受伤,而是带着伤口依然愿意全力奔跑;最好的天气不是永远都是艳阳天,而是尽管现在瓢泼大雨,太阳明天依旧会跳出地平线。

 

人生就是一条漫长的旅途,谁都会面临崎岖的小路,这条小路上也一定会布满荆棘,你要做的就是扫除障碍,在困难中崛起。纵使生活有一千个理由让你哭泣,你也要拿出一万个理由来笑对人生。

 

当生命为你关上一扇门,它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真正的强者一定会带着伤口奔跑,他们会耐心地寻找属于自己的那扇窗,伤口会让一个人变得更加勇敢,纵使自己的世界充满障碍,也一定会用尽全力扫平。

 

俞敏洪说:“人这一辈子有某些东西束缚着我们,不管是困难还是自己的社会地位,不管是道德还是法律,生命的抗争就是在束缚中跳出最美丽的舞蹈。”

 

这世上没有一马平川的生活,谁不是跌跌撞撞一路前行,哪怕在前行的路上摔得全身是血,但至少我们一直走在路上,总好过做一个随波逐流抱怨者,得过且过只会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糟糕。

 

不管你的生活有多么不如意,遇到多少困难,你都要默默地坚持,千万不要懈怠,不要以为生命很长很久,你还有足够的时间去浪费。

时光易逝,我们要在有限的时间里让自己变得足够强大。

-END-

文 | 林子树

主播 | 肖扬

图 | 优美

林子树,掌阅专栏作者,做过报社记者,媒体期刊写手,每天日更达人,我有一支笔,带你游红尘。作者个人公众号:林子树(ID: lovesteey2),新书《你的善良里藏着自己的运气》即将上线。本文为掌阅读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后台。

推荐掌阅书城

《愿岁月温柔相伴,美好如约而至》

掌阅读书 著

掌阅官方微信订阅号——掌阅读书

2017年首部温暖励志作品集

有些关于你的事,别人一定不知道。你曾用默默努力换回工作上的晋升,你曾用好心态包容别人的无理取闹,你也曾通过生活中一个小细节看透人心……这世间的每一次相遇都带来感动,每一次前行都带来成长。当你回首那些你走过的岁月时,你会发现,纵使风雨如晦,温柔和美好也终会与你相遇。

 也 许 你 还 喜 欢 

 见识越多的人越谦卑

别爱得太满,别睡得太晚

◆  为什么越优秀的人越勤奋

◆  很多父母,就是输在三观太正上

父母的过错,值不值得我们原谅?

 你对陌生人的态度,暴露了自己的教养

 如何合理地帮助别人,还让自己心里舒服

小阅一直都在原地等你回来

随时来看我,留言给我

喜欢的话,动动小手给小阅点个赞哦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免费领取《愿岁月温柔相伴,美好如约而至》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