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就是一半一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就是一半一半

2017-08-17 05:06:09 作者:小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可生活当中,没有人可以真的事事顺心如意,处处尽善尽美

人生,就是一半一半

  我们都爱说事事顺心,万事如意,可生活当中,没有人可以真的事事顺心如意,处处尽善尽美。真正的人生,其实都是一半一半。

  1.

  一半晴,一半雨

  月有阴晴圆缺,人生也有晴有雨。

  晴雨,是处境。漫漫人生路,我们都希望碰上个好天气,能走得更快更顺当,可突然一场瓢泼大雨,虽坏了心情,无法再成行,但也存了体力,看见了不同的风景

  晴雨,也是我们的感受。欢笑和收获,是晴,泪水和汗水,是雨;顺遂与平安,是晴,低谷与坎坷,是雨;百感交集,是晴雨交加;破涕为笑,则是雨后初晴。

  正如每个季节都有不可取代的美景,每一种天气也都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部分。晴天固然有碧空如洗白云如絮的景色,可雨天也别有一种浪漫的情调。晴空万里时,恣意欢笑,逍遥快活;阴雨连绵时,就待在自己一方天地里想想心事,发发呆,给自己的愁绪烦闷找个出口。有晴有雨,才是人生。

  所以,别怕。雨总会下,可也总会停、会迎来阳光明媚的日子。

  2.

  一半清醒,一半糊涂

  都说人生在世,难得糊涂。其实,做人不能太糊涂,但也确实不能太清醒。

  工作上,你做事清醒漂亮能力,可如果你为人太清醒,底线划得太清楚,往往得罪了人还不自知; wWw.wenzhangba.cOm

  感情中,你看人清醒是阅历,可人人都有自己的无奈不得已,如果你总把一切都摊开来说,把所有藏在背后的东西都袒露得太赤裸裸,往往也是伤人。

  古语有云,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事事糊涂的人易受人欺负,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可事事都清醒的人往往不太快乐,他们总把一切都看得太明白,也容易把事把人逼得没了退路,最终只落得个没意思。

  人活一世,一半清醒,一半糊涂。清醒是一种能力,而糊涂是一种选择。懂得清醒,也选择糊涂,这样的人生,才过得既顺心而又快乐。

  3.

  一半向前追,一半往后望

  人这一生,总是一半向前追,一半往后望。

  年轻的时候,心里总攒着一股劲儿,觉得自己想住大房子想买好车想赚很多钱,想飞得很高很远,于是一门心思地急着往前赶路,很少注意到自己错过了多少风景,更没想过多花些精力在身边的人和事上,好像慢一点就到不了终点了。

  可人生路就那么长,结果也早就摆在眼前,不过是数十年后黄土一抔,随风而逝。七老八十的时候,回顾这一生,最珍贵的不是那些身外之物,而是过往的种种回忆。所以年纪大一点,很多人已经不会再急着往前冲,而是越来越喜欢往后望,是回忆也是怀念。不忘过往,不畏将来。

  身前的是人生,身后的是生活。一半回忆,一半将来,才是完整的你。

  人生,是晴与雨的交响,是清醒与糊涂的变奏,也是向前与往后的和鸣。

  这样的百感交集,这样的难以言说,这样的一半一半,才是人生最真实的模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