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曾超越张信哲,捧红那英陈慧琳,怪病暴瘦40斤,如今大病归来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他曾超越张信哲,捧红那英陈慧琳,怪病暴瘦40斤,如今大病归来笑

2017-09-30 18:00:36 作者:卡妞 来源:卡妞范儿 阅读:载入中…

他曾超越张信哲,捧红那英陈慧琳,怪病暴瘦40斤,如今大病归来笑

近日,一首周传雄版的《告白气球》火遍卡妞的朋友圈。想象着曾唱着《黄昏》的小刚翻唱周董《告白气球》的画面(这画风……)

出道28年,曾超越张信哲的情歌王子,如今放下包袱,为爱妻诠释“周氏风格”的《告白气球》也是感动天地,话不多说,上视频(这狗粮…还没到情人节呢,怎么就撒了,卡妞表示不服!!)

声音好好听,另类方式演绎的《告白气球》,BTW......

对于年轻朋友们而言,周传雄这个名字可能比较陌生,想当年一首《黄昏》作为时尚手机彩铃可真的赶超凤凰传奇和小苹果呢~ 据卡妞调查发现,近几年,小刚因身体原因,受尽胃疼折磨,前后瘦了40斤,相当于半个成年人的重量,而身高178的小刚,最严重时58公斤,全身看起来只剩一张皮。

幸运的是,在妻子的细心照料下,本以为自己患了癌症的小刚慢慢有了面对疾病的勇气。好在最后查明病因是“幽门螺旋杆菌超标”所引起的胃溃疡,因杆菌超标导致了身体免疫系统失衡,吃什么都没法吸收。

老婆Vivian带头与公司同事一起帮小刚养病,第一原则不能安排太多的通告,在通告表中排出用餐时间至少1小时,规律的用餐。为鼓励小刚,Vivian每餐都陪同小刚一起,最终让小刚胖起来的同时自己也发福不少。(女人神马的最注意Keep 身材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小刚的体重终于没有继续下降。

娱乐圈中像周传雄这样,有辣么多故事的人,卡妞一双手就能数的过来。人生起伏,三起三落,下面卡妞就要和大家扒一扒我们小刚的不平凡人生!(不要太爱我,爱小刚奏好~)

1969年生于台湾的周传雄,父亲是湖北荆州的名门之后,年纪轻轻就是一县之长,曾娶过5房姨太。小刚的母亲小周父将近20岁,在周父50岁时才有了他。

也许因怀念故土与故人,周父在台湾过的并不开心,也没能好好照顾在台湾的妻子,妻子果断离他而去。失去母亲的小刚也因父亲离异后的萎靡不振,而过早的进入社会自力更生

16岁的小刚独自步入社会成为一名工读生,为自己赚取学费和生活费。从最开始刷碗,跑腿,搬货,到后来开出租,摆地摊。虽然生活艰辛,小刚并没有放弃对音乐的喜爱,一有时间就自学乐器。(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年轻时的小刚哥,妥妥一枚小鲜肉呀)

和同学组建了自己的乐队,开始参加各大音乐比赛,但一直并无起色,直到1998年参加“台湾校园歌唱比赛”,被选入“小虎队”第一批候选名单成员(有图有真相!!!)

本以为加入的是像阿哈一样的keyboard团队,怎料是偶像天团,也因不会舞蹈,果断退出。(如果小刚继续在小虎队唱着把心串一串.......)

热爱创作的他,在其他经纪公司像他抛出橄榄枝时,提出了唯一一个要求:“我要学习唱片制作”。此时的华语乐坛正以林志颖,小虎队为追逐的目标,wuli小刚则将李宗盛大哥视为偶像,希望成为创作型音乐人。

90年代的张信哲因一曲《说谎》火遍华语乐坛,这股长相清秀,声音干净又富有情感的风潮正式火了起来。因阿哲需暂服兵役,华语乐坛后继无人,小刚由此脱颖而出。经纪公司给小刚的目标就是:“替代阿哲的位置”。

随后的两年里,小刚凭借《哈萨雅琪》成功抢占市场。

好景不长,在阿哲回归后用国语专辑《心事》里的一首《爱如潮水》打败小刚。

而小刚也因特立独行性格,对音乐的执着,惨遭前经纪公司的抛弃。阴差阳错中竟然和原来的对头张信哲签约了同一家公司,用同一个经纪人!!!

虽被唱片公司冷藏,但小刚的一曲《我的心太乱》在内地,那火的,我老爸没事时就喜爱哼上两句~

最重要的是,因唱片公司不愿宣传专辑而减少正品的投放,在内地大部分买到的CD竟然都是“盗版”!!!(求小刚的心里阴影面积)

1997年的小刚没能继续签约(又被抛弃了!!),好在身经百战的他早已看开一切,选择去英国游学,潜心学习音乐制作。

归国后的小刚放弃自己的艺名,选用本名“周传雄”出道。没有合适的机会,却依然不放弃音乐创作。功夫不负有心人,福茂唱片公司亲自打电话向他邀歌,当用心半年制作的专辑《寂寞轰炸》问世后,“周传雄”三个字正式和制作人挂钩。 

此时的香港歌手纷纷北上抢占华语乐坛市场,随后就有了陈慧琳的《记事本》(在卡妞儿时的记忆中,走在大街上,如果没放这首歌你就low!!)

你们以为那么轻轻松松就能创作出歌曲吗?

周传雄特地将陈慧琳所有的唱片找出来研究,根据陈慧琳的性格,专属打造了一张属于她的《记事本》。

随后的周传雄陆续为那英制作《出卖》,

周华健《我的心太乱》,

偶像剧《薰衣草》背景音乐,

同时也为自己制作《黄昏》,

《寂寞沙洲冷》等一系列火遍华语乐坛的歌~

专业乐评人曾说过周传雄擅长抒情,段落场景分离,旋律歌词相得益彰,也是华语乐坛中少有高质高产的创作型歌手,誉为“情歌教父”一点都不为过。

 

大病初愈的他,继续在音乐道路上前行。在《蒙面唱将》里用面具“调色板”重新做回自己,放弃原先的“苦情形象”,以全新的面孔出现在大家的面前(前方高能,周传雄跳舞了!!)

如今的他活泼好动,爱说爱笑——小才艺模仿“周杰伦蹦迪”(天呀,这是我的小刚吗?)

 

现在的周传雄自己也坦言

相比于普通人而言,周传雄所经历的任何一件事情放在我们身上可能都是不可承受的,卡妞坚信风雨总会过去,阳光已然升起。愿我们的“调色板”早日回归,重新绽放。

快加卡妞私人微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