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不二系列| 黑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王不二系列| 黑皮

2017-10-11 08:02:03 作者:王不二 阅读:载入中…

王不二系列| 黑皮

黑皮

永远都没有长大,但我永远都没有停止生长。

――共勉

|王不二

二零一三年, 十一七天小长假的到来,是我第一次看到黑皮,那时的它只能用皮包骨头来形容不过,看上去已经奄奄一息。多年以后却也成了一种想念,我怀念有它陪伴我的时光

我从门口果园回来的路上捡到它,那天的我背着一个大书包去摘葡萄,刚要越过水渠,对面草丛一只小脑袋探出了头,我一个咧呛掉进了水沟。一书包的葡萄也成了酱,而我自己衣服也湿漉漉的,一脚泥,被黑皮把我吓破了胆。

那天的它在原地打滚,怎么也不走,我看着可怜兮兮把它抱回了院子里。那时的图图每天会朝着黑皮说一句,小王八蛋怎么跟我一样皮,再皮我就干你。我记得当时的教导员送了他一盆花,他得瑟的样子,等他把花放到炊事班门口,下午过来已经是一堆残骸。当我看到他朝着黑皮给了一脚,我也很愉快的也在他屁股上给他一脚,告诉他“你动一个试试,狗咬你一口,你还咬狗一口,怎么跟黑皮一个德行。”

渐渐黑皮的毛发也开始油亮发黑,也壮了许多,图图和大嘴每天早上跟黑皮抢鸡蛋吃,黑皮每天早上的五个油煎蛋也减到了三个。炊事班每天会做鸡块,会在锅里煮一煮,黑皮从一碗慢慢的加量到了一盆,时不时的他们一堆人会给扔一些骨头。事务长也会来找我,把我教训一顿,然而后来没人理会他。

那时的我会在窗台上放一本书纳兰词,黑皮爬在身边咬着我的裤腿自娱自乐。我会把手递给它,他吐着舌头添上半天,跟姑娘一样在撒娇,等它玩够了会伸个懒腰陪我一起晒太阳,还会摆上几个造型,院子的猫被它追着满地跑。

直到后来它的皮已经没法约束,时刻有人叫我去把它抓回来。那段时间晚上我的夜跑也是它陪我一起跑,以至于下午新兵体能训练,男兵喜欢它在边上一起跑,女兵的队伍被它吓的溃不成军,我时常看到黑皮追着女兵在赛跑,我也在追着它叫它回来,有时候受了委屈被人踢了夹着尾巴灰溜溜就往我这里跑。 www.WenZhangBa.com

后来的它成了焦点,教导员笑呵呵告诉我让我把它栓起来,慢慢的一群新兵每天吃完饭会去喂我的黑皮,而女兵也不在惧它,时常会去小店悄悄的买火腿肠喂它,晚饭后我再也找不到它,大嘴和图图每天会带它去溜溜,早餐也恢复了往日的五个蛋。

直到我后来的离开,看到它摇着尾巴追着我跑,我再一次伸手摸着它的脑袋,把他交给了一个老班长。任凭我后来怎么打听,听到的只是它后来跑了,没了去向,我后悔当时的自己没有带走它,时光再怎么打发也改变不了这些事实。

没错,就是这只小土狗陪伴了我两个月。图图的花盆还在照片里,这是一只狗的两个月时光。

我怀念它,我的黑皮。

问答

Q1

       没注意四期的文又要结束,下一期又到了我来回复你。我这边已经飘起了雪花,你那边呢?

何以取暖,唯有煮酒,如同两个认识多年的好友在一起砍大山。

“你丫的,多高多重?”

“我也就一米七几,七十公斤。”

“那你多高多重?”

“我丫的,也就一米六,五十公斤”

“哦,我的胖只是暂时的,但你的矮却是永远的。”

下一期回复稿再见,我是不二。

王不二系列

王不二系列| 写于七年后的现在

王不二系列| 那些疼痛有点温暖

王不二系列| 那些过往

王不二系列| 嗨,我是不二

王不二系列| 被遗忘岁月

王不二系列| 往事随风

王不二系列| 流年(上)

王不二系列| 流年(下)

王不二系列| 军训那些事

王不二系列| 我和你的约定

王不二系列| 相遇

原创| 给时光的那几年

此平台所有备注文编投稿的稿子都属于原创,采用请备注出处及作者。未备注的文章和素材都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不小心对你的版权造成影响请与本平台联系,给你带来的困扰敬请原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王不二系列| 黑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