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念月长,一念月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一念月长,一念月圆

2017-10-02 06:02:54 作者:风筝与风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一念月长,一念月圆

  你又要圆满了,在你圆满的夜晚,我知道有很多人在看你、想你、念你。

  我也不例外,我喜欢仰望皎洁的你,圆圆的你透着清明、透着光亮,透着我无休止的思念与深深的怀想。“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你被问了千年,爱了千年,也怀想了千年。

  我不问你,因为我问不出“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的深邃与美丽。我只是肤浅的喜欢你喜欢你的每一种姿态,每一种颜色,喜欢每一个季节的你。

  无论你是上弦、下弦还是圆满,无论你是明黄、透明、还是月白,只要是遇见了你,我便觉得是一种幸福安宁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海上的明月升起来,于是就有了两个你。水里的你与天上的你遥相辉映,我不知道哪一个你更圆,哪一个你更亮?亮闪闪的,你的影子点在波心,于是一浪一浪的海水涌过来,带着你的光、你的柔,带着你千万年来对故乡不灭的怀念,以及思念亲人的凄婉,一起涌向了我。(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把我的手伸进清凉的水里,我以为这样就与你更近了一步,与我的故乡、亲人更近了一步……

  我喜欢水里的你,也喜欢山里的你。“明月松间照”的曼妙,我想你自己也是喜欢的。一个人悠闲地漫步在有松的林间,任由你那乳白的月光透过细密的松针照过来,一丝一丝的,带了清风的影子,带了静夜的悠闲,落在我的脸上、手上。

  我伸出双手,想要捧住你的光,我想把你紧紧的握在手心,或者揉碎了你,吞进我的嘴里,融进我的骨子里。我要带着你,一直在路上。

  明月啊,我要带着你的温柔,你的洁净,你的恬静如水,独自行走在山巅、在林间,在海边,在虫儿鸣叫的原野,在我思乡的每一个夜晚。有你相伴,我便不再迷茫;有你相随,我便不再孤单。有你,就有念想,有你,就有期盼

  你会带给我一种人生无悔的心境,你让我在夜晚平和、安详。可是,可是我的明月啊,你又在这清秋的夜晚,让我怀了惆怅,怀了淡淡的忧伤,沉醉在你的清朗里,遥想我那满月高挂的故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