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三十岁的男人应该有多少存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人生】三十岁的男人应该有多少存款?

2017-11-16 22:32:28 作者:涂磊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三十岁的男人应该有多少存款?

文字|涂磊  播音|涂磊  歌曲|路太远--张镐哲

今天看见网上正在讨论一个问题,三十岁的男人应该有多少存款?大部分女人的答案都是不低于几十万,于是男人们开始愤怒了...由此,我想起我年少时还真有过这样的一个梦想,那就是三十岁要挣到一千万,当然最后这个梦想并没有实现,事实上三十岁的时候我只有几万块存款,因为之前创业失败曾经几十万的存款消失得一干二净。如此看来,在大部分女人的心目中,当年的我也是一个失败者!我唯有庆幸,我遇到了一个好女人,她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给予了我无限的支持,无尽的关怀,如今才有现在的我。所以我今天特别想与所有正在奋斗中,正在爱情中的年轻人说说这件事儿!

2004年我创业失败,不知何去何从,回家心有不甘,继续闯荡没有勇气。和最近正在热播的电视剧《猎场》中的男主角郑秋冬一样,我选择用地图来决定我的去向,所不同的是,他用的是飞镖,三次投掷后,去了杭州。我用的是骰子,一次性扔到了湖南,如今却生活在杭州!误打误撞我走入了媒体,只因为一个电话。当时我找到了一份收入还不错的工作,在一家企业任总经理助理,但总是觉得缺点什么。一天夜晚,在租住的房子听着晚间电台节目,一位男士向主持人求助自己情感问题,主持人口才不错,但就是没有观点,说话滴水不漏却不能给求助者明确的建议!这刺激了我,我坚信如果我是主持人一定会给求助者明确的意见参考,因为这需要勇气责任。于是我报考了电台,幸运的是我成为了少数的几个成功者,悲催的是收入少得可怜,实习期只有四百元,连维持基本的生活开支也不够!但是我还是坚持了下来,谁知做节目没几天,听众好评如潮,也许是因为我独特的个性和风格。可是虽然节目中我是光鲜亮丽的,生活却依然拮据困顿

那是南方寒冷的冬天,我每天激情满满的下了节目已经是凌晨一点。带着一副简陋的耳机,蹬着一辆朋友淘汰的破自行车,从城东骑到城西的郊区,只因为房租便宜。耳机里传来激烈的交响乐,身旁同行的是一些骑着电动三轮的菜农。回到家后,还经常停电,吃完一碗自己下的没有任何佐料的挂面,躺在冰冷的被窝里畅想着自己的明天。就这样,在媒体工作的第三个月,2月14日情人节,我遇上了我的妻子。那对我来说是多么重要的一天,从此这个女人陪我吃苦,陪我快乐,支持我,鼓励我,陪我一路走到今天!我们租过很多处房子,有的异常简陋,水泥地面,没有像样的家具。最穷的时候,连四块五一包的软装白沙我都抽不起,而她却用一种不伤害我自尊的方式,总是在我口袋里放上几十元。还是学生的她,用自己的生活费给我过生日,有时候彼此都身无分文,硬是靠吃方便面撑了一星期......这所有的一切都历历在目此时此刻我正在敲击着这些文字,而她带着孩子在我身边熟睡,目睹此情此景想当初点点滴滴,我再一次热泪盈眶。这些年,我从湖南到浙江,从浙江又去到北京,几乎每次都是刚装修好了房子,又要踏上征程。都说女人需要的就是一个温暖而安定的家,但是她却每一次都坚定的支持我说:老公,你有才华,需要更大的舞台,你不用担心我,你在哪里,哪里就是我的家!这些年说实话,当初比我们经济条件好的朋友,离的离,散的散,还有勉强凑和在一起的,和我们这般幸福甜蜜的还真不多。由此可见,存款的多少和幸福并没有多少关联。如今的我收入比三十岁的时候好了许多,但是回想三十岁的当年,虽然没有多少存款,我拥有的却是人生清晰的方向,吃苦耐劳的决心,更幸运的是有一个真心伴随我的女人。这和存款里的数字相比,是我最宝贵的财富

马云三十岁的时候,虽然创业,但依然贫穷,长时间发不出工资,在路边摆地摊马化腾三十岁的时候,因为公司缺钱,无人投资。很多男人三十岁都没有多少存款,但是却并不妨碍他们日后的成功。很多男人三十岁也许人生顺境小有成就,但是却并不能证明将来依然是人生赢家。三十岁的男人存款的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和二十多岁的毛头小伙相比,你要有人生的成稳,有事业的方向,有一份对爱情的担当,有一份无所畏惧的勇气,当然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这比存款的多少更能说明问题!

---涂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