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想谈恋爱,我只想发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我不想谈恋爱,我只想发财。

2017-11-01 04:18:21 来源: 柒小小 阅读:载入中…

我不想谈恋爱,我只想发财。

  01

  ▼

  每天都会有很多人问小柒各种各样情感问题,大部分烦恼伤心的原因都是因为谈恋爱。对于这个这类问题,其实我想统一回答一次:

  好的爱情是两个人互相进步、相处融洽,在一起能让彼此感到快乐。如果一段感情带给你的只有痛苦和争吵,我想你们真的不合适。

  记得朱茵在《王牌对王牌》里面说过:

  如果你站在镜子前发现自己越来越美了,那你就是找对人了。

  你必须要先爱你自己,才能给别人爱。如果你前面这个人,你看不见爱情的话,那就走吧。

  不要告诉我你有多爱他,如果对方带给你的痛苦大过于快乐,就没有必要继续在一起了。假如一生只能爱一个人,那我会选择好好爱自己

  人生苦短,如果总把所有时间、精力耗费在一段不堪回首的感情上,那是一种悲哀。我宁可独自一人努力挣钱,去追寻、享受自己想要的生活

  以前我觉得安全感是他秒回的信息,他的早安晚安,他的每一个承诺,他的好脾气。而如今,能带给我安全感的却唯有清晨明媚的阳光繁华路口人行道的绿灯,出门时口袋里的钱包和钥匙还有手机显示满格的电量。

  因为我知道,那点可怜的安全感寄托于他人身上难免会将我疼到失望

  恋爱能给你一些甜头,但也指不定哪一天它就突然给你一巴掌,那个热恋时期万分爱你的人,变得让你患得患失,今天吵架,明天冷战,后天哭得死去活来,突然说不爱就不爱了。

  可能我这个人比较俗,比较爱钱,钱能变成昂贵的精华被皮肤吸收,能变成美好的食物满足你的胃,能变成衣服包包鞋子穿在身上让你变美,钱可以变成一切真实幸福的陪伴。

  在爱情里,无论你付出多少努力,再怎么主动热烈,得到的可能都不成正比。如果对钱保持着狼子野心,只会让人更加努力,而努力的你,一定比不努力的你得到的更多。

  02

  ▼

  最近在微博看到一句很火的话:

  我努力挣钱不是为了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是不想做什么就不做什么。

  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努力挣钱比较靠谱,不然难过的时候只能买一袋鸡爪子两瓶啤酒,坐在路边嚎啕大哭。

  努力挣钱的话,就算难过我也要躺在幽美的山中温泉敷着昂贵的面膜止不住眼泪。努力挣钱的话,我还可以去伦敦哭,去纽约哭,去巴黎哭,去罗马哭,边潇洒边哭,想怎么哭就怎么哭。

  没钱的时候失恋可惨了,人财两空,一无所有,又狼狈又落魄,失去爱情就似乎失去了世界。有钱就不同了,有资本去承受失去的痛苦,可以买买买,可以用钱找到治愈自己的良方。

  想一想穷兮兮的你被男朋友甩了,整晚整晚哭得眼袋浮肿黑眼圈深重,皮肤越来越粗糙,还因为情绪而爆痘,却不舍得花钱买套好的护肤品整顿自己,因为那得花你大半个月工资。

  你掉进一个死循环,越来越丑,越来越穷,精神状态越来越差,好的爱情永远跟你无缘。

  而如果你有钱,失恋了你可以刷卡买买买,约闺蜜做高级spa,去商场拎出大包小包,把自己打扮得焕然一新,跟公司休年假去国外散散心,途中遇到新欢把失败的旧爱抛诸脑后。这才是美好人生的正确打开方式好吗。

  所以啊,二十多岁,别急着想脱单,先想想怎么脱贫。

  03

  ▼

  听过一句很对的话:

  你在什么样的层次,你就会遇到什么样的人。

  当你的人生一塌糊涂的时候,你就不要祈求遇到什么好的爱情,你没有资源,没有条件,还懒惰不上进,怎么可能遇见你心目中优秀的另一半。

  你能吸引到的都是跟你差不多的人,你们的爱情就像是两个弱者的互相埋怨,loser之间的彼此拖累,甚至连争吵都是鸡毛蒜皮

  别人升职加薪,你还在为情所困。

  别人提升进步,你还在为爱伤神。

  别人事业有成,你却还在廉价的爱情里死去活来。

  你的人生除了爱、恨、男人还有什么?

  可能我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情感博主,每次有人跟我倾诉说自己对象怎么渣怎么垃圾又舍不得分手的时候,我就觉得烦。怎么骂都骂不醒,如果你真的非要当傻逼,那就活该受罪吧。

  我发现跟我倾诉这些烦恼的读者,大多数年纪都在十几二十岁的年龄段。我不是认为年轻的时候不应该谈恋爱,而是我觉得无论在人生的哪一个阶段,你生活都不应该被爱情完全占据。

  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你还年轻你应该去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而不是谈个对象,整天围着对方转,整天为了爱情里的这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让自己痛苦不堪,你犯贱的样子真的很丑。

  你应该把精力和时间都放在提升自我的事情上,看书、健身、旅行、学习、思考、努力工作都可以让你变得更优秀。

  当你实现人格独立、经济独立,让自己外表更美,内心更丰富,更有底气的时候,你所期望的事情所想拥有的东西,都会如期而来。

  一时的孤独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辈子的浑浑噩噩和碌碌无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